当我老去(深深的反思)

独墨山河

<h3>  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从蹒跚学步到出口成章,从幼儿园到小学,从中学直到大学毕业……吃过的饭,穿过的衣,无一不是父母供给的。每对父母都不是完美的,但每对父母都是为其子女操劳一生的。如今的我们也已为人父母,试问天下人谁会不钟爱自己的孩子?!</h3><h3> 只能说有好多父母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就参与了家庭教育,只能说他们的教育出现了偏差,但绝对不是他们不爱自己的孩子!</h3><h3> </h3> <h3>  我们长大了,父母老去了,工作的忙碌不仅仅是一个人,所有的人都在忙,然而忙就成为了不去照顾老人的理由了吗?试问你的父母在年轻的时候在拉扯你们成人的时候,可曾因为工作的忙碌而忽略过你一天?再忙再累他们都准时的出现在你放学的幼儿园门口。日子再苦再难,你所有的上学费用他们都会为你备齐。再怎样分身乏术,你生病的时候,你的父母都会不离不弃一直守在你的身边,直到你康复!</h3><h3> 他们也曾年轻过,他们也在为生活奔波,可他们从来没有因为任何理由而抛弃我们。如今他们老去,不需要我们为他们洗衣做饭,不需要我们供给日常所需,他们想要的仅仅是子女抽时间的陪伴!</h3><h3> 可每一次他们的倚门等候,都会换来望穿双眼,子女的身影出现在的却是携着自己的孩子看电影的电影院,游乐场或者旅游的风景区。留下孤寂的老人一声深深的叹息!</h3> <h3>  我们都会老去,如今我们的言行举止,一点一滴都在影响 教育着自己的孩子,你不曾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孩子就没有陪伴的观念,有一天你就会成为倚门叹息的那位老人!</h3> <h3>  当我老去,其实我不需要孩子归来大兜小兜,我只想看看我的孩子,想听到他们的笑声,想听听他们说话。哪怕辛苦一天,为他们准备的饭菜被他们一扫而光,我就是要为孩子发挥自己最后的一点光和热!</h3> <h3>  文章至此,泪已成双,试问天下的子女,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当我老去你所期待的场景会是什么?父母永远是孩子的榜样,你的言传身教将会成就你老去的模样!</h3> <h3>  当我老去,你期待的会是什么?欢迎您的留言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