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花朵

毛歌

<h3>薰衣草花朵在下午四点半的微风中摇曳,阳光从栅栏的板子缝隙里穿过来。这种方式减少了阳光斜穿过来的力量,因为对于阳光来说,绝大部分的光芒都被分割,于是就温暖缠绵起来,也让整朵花的腰部显得性感,充满经典的诱惑力,一种圆润透明的玻璃般的印象一下子吸引了我。</h3><h3><br></h3><h3>这倒不是说我不再关注其他花朵,而是这一朵花已经形成了全部世界的中心。此刻,我不得不从内心深处轻声地对它说:你太美了!</h3><h3><br></h3><h3>我相信,如果花朵是一只幼小的梅花鹿,猎人会放下手中的箭,而目睹它优美的身姿遁入远处的丛林,如果花朵此刻是一只斑斓的玫瑰鹦鹉,任何一个途径橡树林的行人,都会站在树下,聆听它的天籁之音。</h3><h3><br></h3><h3>就此而言,对于美的敬畏首先来自我们追求生活美好的优良道德品质,这种人性普遍而永恒的美德,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提醒我们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而应该做哪些调整和改变。没有比经由自然的启发更能善用我们自身的力量来预见未来的事情了,这一方面帮助我们生活在当下,另一方面深刻体会到当下所具有的感恩的情操。</h3><h3><br></h3><h3>也就是:如果没有感恩的到来,当下的涌现就会崩溃,而一旦感恩晨曦般温暖地触及内心,我们就会在和自己、他人和世界的关系里始终处于一种非自我的中心状态。骄傲的情绪因为原则的存在而消失,个人的利己主义思想会无地自容,而始终和万物在一起的感动,造成了宇宙接纳我们生命的积极思维。</h3><h3><br></h3><h3>我一直在思考一句话:你在的地方,就是生命的中心。如果你一直活得有重心,即使不赚任何钱,你仍然拥有你心灵深处的喜悦。</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