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逝去的岳父

守望心田

<h3>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草木皆绿。这一天,沙尘满天,狂风骤作,时而发出瘆人的呼呼声。中午在单位用餐后突然电话仓促响个不停,爱人告知岳父意外离世,一听到岳父突然离世的噩耗,惊惶失措,魂不附体,大脑像一张白纸空白如洗,没有了知觉,失去了仅有的思维!</h3><h3> 停留片刻,衣衫不整踉跄跑出单位,与爱人、小舅子两口驱车数小时行近六百多里直奔岳父家。到了家,岳母已哭成泪人,瘫倒在地,像被世界抛弃的石子趔趄地佝偻着身子在床角哭喊:“你怎么这个狠心地突然丢下我,我怎么活呀,儿女还未成人,我咋办呀呀呀…”。我不知道怎么安抚?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脑</h3><h3></h3><h3> 草木含悲,风云变色。天空之城黯然无色,满地的白梨花为岳父送孝,鸦鹊的哀嚎声为岳父送行,没有经历过这种突然的悲恸,我像木头一样呆呆地站在,屏住呼吸,忍住抽泣,岳母双手攥紧我,深感无形的重担落在肩膀,压在心底。不知道如何所做,不晓得怎么思想。</h3><h3> 记得最近一次跟岳父通话是在春节过后上班那几天,那是最后一次:“豆豆乖着没,你们好着没”,尽然成了诀别,永别。我恨自己没情,我厌自己无意。碍于工作,碍于借口,没能及时探望父亲,总想着还有很多时间探望岳父,总以为还有众多机会孝顺岳父,总觉得的一定就是我感觉的,原来错的一塌糊涂,最初的无知愚昧成了一生遗憾的酸涩无情。</h3><h3> 结婚五年多,跨省的爱情,相隔数百里的两座城市,打心底没探望过几次岳父,几乎没有让老人家吃过荤食,品过茶香,尝过幸福。</h3><h3>岳父的意外离世,把儿女后辈们带入了无限的悲痛之中,留下了许多难以言表的遗憾,木然间感觉人世无常不测,生命脆弱不堪,亲情的可贵无价。</h3><h3> 岳父是退伍军人,曾在法院干过公事,因不服输、好上心的倔强品行,辞去公职下地耕种天地,经营不算大的小餐馆。渐渐的苍老了,岳父岳母放弃了开餐馆的念想,脚踏实地为了儿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背起太阳,拾起月光努力着,辛苦着,沧桑着,消耗殆尽着生命最后的曙光。他的一生平凡而普通,他的一生虽然平淡如水,却让晚辈们肃然起敬,却体现了父爱如山,父爱如钢,父爱无涯,父爱无尽的可贵价值。和岳母一起的年月,他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用身体为岳母防寒取暖,去心灵感化上苍,用言语教育晚辈,用躯体撑起这个家,每天的家务,每日的责任,成了他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h3><h3> 也许上天可怜劳累的岳父,也许普世同情勤劳的岳父,在尘土淹没的日子里带走了岳父,就这样悄无声息了走了,没有任何遗言,没有一点余地,头部出血、面容不堪地带着遗憾走了。</h3> <h3>  悔恨交加,自责入肺,再也没有机会和岳父在一块谈心聊天了,回想起与岳父仅有的几次生活相处,回想起岳父那挥之不去的音容笑貌,悲伤之情难以言表,难掩悲痛。冥冥之中,岳父一定希望我们好好生活,天天幸福。手机仅存的几张岳父照片催目湿眶,我敬爱的岳父,您这样离去,让儿女们悲恸万分,难以入眠。再没有人对我的女儿喃喃:“我滴个屁胡胡,心疼滴”,她要什么,您给什么,她骑在您的背上,您无比快乐,比什么都开心,渐渐的长大了,她回到了我的身边,再也没有机会看您了,给您撒娇,为您添乐了。</h3> <h3>  岳父悬壶济世、心下亮洁、君子品性,身前仍以疲衰之躯,奔劳于生活,弹尽竭虑于家庭,唯恐未能尽责。</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纸灰起扬,清泪未尽。养妻之恩未报而已然故去,自今而后,我辈子儿女婿必勤勉不怠,承岳父未尽之责、未了之愿,只盼岳父能安心驾鹤西去。想西天极乐世界无有日落,日月光明,田园风情,岳父可尽育桃林、造世代,功参造化,万古垂青,来世必能乘愿而来。</h3> <h3>  敬爱的岳父,请您放心地走吧,在今天痛苦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年迈的岳母,一定会培育子女成人,告慰您逝去的灵魂。</h3><h3> 安息吧,我敬爱的岳父。愿您老人家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堂幸福安康。</h3> <h3>  泰山崩落石,女婿未尽恩,悲痛欲绝境。谢其育我妻,繁衍好儿孙,愿天永安息,铭记在我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