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星德山 作者:肖中心

书香伊人

<h3>在我的心目中,至今令我魂牵梦绕的依旧是星德山那万种风景的自然美景。4月20日,星期六。趁着双休日休息,花钱买票的几处风景点不敢奢望,坐在家中又实在是闷得无聊,尽长肚皮。于是便邀集三五个与我有同一爱好的玩友,在当地向导王怀庭李银清的带领下,再一次豋上了令我魂牵梦绕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星子山文物古建筑群!</h3> <h3>星子山又名星德山,位于湖南省常德巿桃源、石门和张家界巿的慈利三县交界处,是点缀在省道1801线至常慈公路边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它与慈利县的道教圣地隔山相望,遥相呼应,是集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道教名山。</h3> <h3>明洪武三年间(公元1730年),道教名师张道会独具慧眼,在此潜山修行,修筑了三元宫,并将星子山改名为星德山——!</h3> <h3>5</h3> <h3>我们一行人在向导王怀庭 、李银清的带领下,先后游遍了星子宫、寑宿殿、火工殿、王爷殿、财神殿、百子堂、南天门等诸多古建筑群。青一色的岩石结构:石墙、石瓦、石柱和石梁。这些古建筑不仅雕刻精美,珠联壁合,而且频有生气,具有极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h3> <h3>星德山的风景之美,美在自然。这里以星子宫为核心,依次罗列着象山、集云崖、舍死崖、狮子岩、穿山洞、马头寨、情人岩……等四十八大自然景观。个个都雄奇瑰丽,可谓是鬼斧神工、造化无限!</h3> <h3>星德山诸多建筑依山傍势,疏密适度,高低错落,恰似众星拱月。悬崖上的迎客古松,如飞如坠,如携如拥,如情窦初开的妙龄少女,深情万种,羡煞和陶醉了多少匆匆而过的游人过客。</h3> <h3>我爱星德山,爱星德山宽宏的气度与神韵,爱星德山古朴厚拙的神态与灵气。悬崖峭壁上的“奇观”道出了游客们心底由衷的赞叹,一声声甜美的吆喝如心灵的歌咏静静地流泻在这片原本沉寂的青山秀景之中……!</h3> <h3>挂在悬崖峭壁上的一丛丛映山红迎风起舞,是星德山怒放的精魂,是星德山周边山民们为生存抗争而幻化的碧血飘飞的彩霞,是众多星德山游人心目中的绝壁奇世景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