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马拉松-2019波士顿马拉松赛纪实

夏_耘

<h3>2019年4月15号是波士顿人的节日。庆祝爱国者日的同时迎来了第123届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波马的独一无二首先在于它的历史悠久。到今年为止,共举办了123届,这项殿堂级的比赛横跨了三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马拉松赛。此外,它的起伏蜿蜒26英里的跑程对每一个跑者是很大的挑战。 波士顿马拉松<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是无数马拉松跑者眼中的朝圣之地。</span><br></h3> <h3>当残疾人轮椅队首先过来的时,看到他们身残志坚尤其看到不少残疾者面带笑容奋力前行,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一幕幕让我终身难忘!面对这些轮椅上的强者我深感惭愧,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我们已经有的一切呢?<br></h3> <h3>她是今年女子冠军,第一次参加波马的埃塞俄比亚跑者。<br></h3> <h3>早上的凄风冷雨没有让任何运动员望而却步。更没有阻止十几万观众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br></h3> <h3>哥哥推着残疾的妹妹一起完成跑波马的心愿。他在六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始终面带微笑,感动了众多路旁的观者。<br></h3> <h3>向终点冲刺!</h3><h3>这对老夫妻是我朋友的朋友,丈夫患了帕金森14年,之前走路都有困难,在家人的鼓励下,经过两年的努力训练,七个小时,到达终点。<br></h3> <h3>手捧鲜花的男子快到终点时跟在女朋友后面跑。</h3> <h3>这一对夫妻在凄风冷雨中携手跑完了全程。虽然花了六个半小时到达终点。<br></h3> <h3>不少跑者快到终点时展示自己的国旗。</h3> <h3>到达终点时的喜悦。</h3> <h3>这位残疾跑者一直瘸着腿跑,到终点时差点儿摔倒,被工作人员一把拉住。</h3> <h3>这位是最后面几位跑者之一,历经七个小时终于到了终点线后激动地蒙面大哭。<br></h3> <h3>这位名叫莱瑞的退伍军人、教授、商人,85岁了,是今年三万多跑者中最年长的。为“终止心肌梗塞基金会”而跑,因为他的太太因心梗去世。这是他第三次跑波马。他一直把跑进六个小时作为冲击的目标:第一次因为抽筋,跑了六小时十五分钟;第二次因为腰痛跑了六小时二十分钟;这一次,他是最后几名冲过终点线的,用了七个半小时到终点后儿子搀扶着才能走路。我问他明年还来吗?他用疲劳的声音回答:我希望再来!“。<br></h3> <h3>这位也是最后到达的跑者之一。她百感交集伫立良久不能自己。</h3> <h3>她跑了七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终点后感叹不已。</h3> <h3>这个孕妈妈是最后一个跑者。七个多小时后含着眼泪终于到达终点。<br></h3> <h3>她在丈夫的怀抱里百感交集泪流满面。当我说了我的担心后她丈夫说,训练了一年多赛前不久才发现怀孕了,他们想让孩子在妈妈肚里经历第一次马拉松,经过医生同意他克服了各种困难。实现今年参赛的愿望。<br></h3> <h3>军功章你有一个,我也有一个。这对夫妻跑到终点得到纪念牌后欢喜极了。虽然是最后的跑者之一,他们非常高兴取得的成绩。</h3> <h3>到达终点后亲友们的祝贺。</h3> <h3>妈妈对女儿的祝贺。</h3> <h3>这位残疾跑者穿着这样一双特殊的鞋,六个多小时跑完了26英里全程,到终点线后接受同伴的祝贺。<br></h3> <h3>姐姐祝贺妹妹。</h3> <h3>妈妈祝贺女儿。</h3> <h3>老朋友的祝贺。</h3> <h3>队友的祝贺。</h3> <h3>值得纪念的一刻。</h3> <h3>姐妹花一起跑到终点后激动地拥抱。</h3> <h3>来自瑞典的女孩第一次参加波马。虽然是最后的跑者之一,她很高兴取得的成绩。</h3> <h3>这位台湾大学女生是第二次参加波马比赛。</h3> <h3>夫妻携手风雨同跑。</h3> <h3>来自北京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软件工程师第二次参加波马。</h3> <h3>四位队友一起到达终点后让我为他们合影留念。</h3> <h3>我守到最后一个跑者到达终点线,被这些令人难忘的场面感动的不停流泪。看到那孕妈妈含泪跑到终点,她的丈夫冲上前去抱着她,她大哭起来。那位85岁的老人到了终点后被两个工作人员和儿子搀扶着一步也走不动了。我过去祝贺他,他让我拍照后传给他儿子。这时工作人员都忙着收拾清理撤退了。当这些跑者看到最后还有一个人用专业单反相机为他们拍照真是很感激,不停地感谢我。看到我感动地流着着泪水为这些最后的跑者拍照,那位瑞典来的女孩子递给我一包面巾纸让我擦泪。我想他们这个时候是最需要支持和鼓励的,因为鲜花掌声欢呼声和媒体给了冠军和前面的跑者。这些人克服各种困难不屈不挠坚持跑到最后都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br></h3> <h3>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直接感受到触动心灵的马拉松精神!最后的这些跑者和上午的那些轮椅上的强者一样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不屈不挠勇敢的精神和对生活的乐观的态度让我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感动!<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