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斋主人的美篇

养心斋主人

<h3>一封待邮的信</h3><h3>一一一:</h3><h3> 你好 ! 上次见面屈指一数,竞隔那么久, 还是三年前的秋天了。</h3><h3> </h3> <h3><br></h3><h3> 我还是老样子,每日几个点转战,做些文字表达思想感情的事情。转辗于方圆不过几公里的银川老城。如你所知 , 仍旧孑然一身, 倒也清净。(准确说 , 用“寂静”一词吧。)闲暇时,回首往事 , 虽不说戎马征战 ,但也算是在矿区渡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当然,你知道那是陶醉于工作之中)</h3> <h3><br></h3><h3> 三年未见,你近来好吗 ? 上次别时。闻你曾一度陷于迷茫。为了工作、为了思想、为了生活。你我相识甚久,彼此了解。意仿佛有前世也是同伴挚友之感。所以我深知你流露出的困惑与迷茫带来的压力与焦虑。其实,社会发展的速度早已超过了我们的思想预期, 焦虑与迷茫又何只存在于你一人身上 ! 我们共同的朋友“三儿他爸”(你还记得他吧,高个头,堂堂相貌, 总是带着迷人的笑。)近来也是迷茫、困惑。他说,似乎被枷锁套住, 看不出路在何方。这倒让我想起西游记。我们走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不知前方还有什么困惑与妖魔在等待我们。但最终 , 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成正果。想起来西游记中。一路上倒是孙猴子。心中满是阳光。(当然,他也曾一度重返花果山,逃离苦行僧式的取经。) 只是唐僧甚为可怜,总要没事念经,逃避现状。甚至面对女儿国国君的大胆表白,也避让再三。记得当初我们有一次曾笑唐僧才是被心魔缠身了。 </h3><h3> </h3> <h3><br></h3><h3> 信,不知不觉写这么长了。话说回来罢。望你早日返回银川。我们再聚。几碟小菜,一碗羊杂,一杯清茶(我知你自上次酒醉, 立誓不饮了。)畅谈吧。更希望你返银时,已跳出忧虑与烦恼,重返豁达爽朗。</h3><h3> </h3> <h3><br></h3><h3> 又 : 为你推荐一则短文,好像是借鱼喻人的,容后转发给你。</h3><h3> 你的三年未见的老朋友</h3><h3> 2019年4月21日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