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有这样的朋友

梦馨夕阳

<h3>我愿有这样的朋友。倾心交谈,互相慰籍。彼此真诚,从不敷衍。我们可以没有相同的爱好,但彼此真心对待。互相尊重,互相倾听。我们相处,从不以关心的借口打探对方的隐私。即便是真的关心,也不打探。那会让我们很为难,很尴尬。不说怕得罪,说了又怕散播。我们相处,说说各自的话题,即便不感兴趣,也要耐心听下去。或表示认可,或提出看法。有话当面讲,讲过就埋藏在心底,那是我俩的话题,绝不外传,不是隐私,也要保守秘密。</h3> <h3>我们相处,各自随意,可以诉说不快的点滴,绝不嫌弃。</h3> <h3>  我们之间不过钱,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的交往没有目的,没有利益,那样就不会有冲突,有隔阂,矛盾皆为利起。我们无话不说,无所顾忌,不在乎语言的形式,是否直白,是否含蓄。我们也有争执,也有看法,但决不埋藏在心底,畅所欲言,直来直去。我喜欢这样的交往。我喜欢这样的沟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