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点燃白纸的实验

紫藤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今天,太阳很大,温度很高。爸爸拿着一个放大镜和一张白纸,神秘地对我说:“我们来做一个'用放大镜点燃白纸的实验'吧!”我一听,乐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我和爸爸找到一个阳光强烈的地方,爸爸把白纸放在地上,他让我拿着放大镜,在白纸上方停住,白纸上出现了一个黄亮亮的光圈,爸爸扶着我的手上下调整放大镜的位置,只见白纸上那个光圈慢慢变成一个耀眼的的光点,爸爸说:“看,白纸马上就要点燃了。”爸爸话音刚落,那张纸真的就燃起来了,我看得目瞪口呆。爸爸笑着说:“放大镜是凸透镜能聚光,当热量积聚到一定程度,白纸就会燃起来。</h3> <h3> 啊!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