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否还记得新蔡的模样

风儿

<h3>  春天,又称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个季节,指立春至立夏期间,含节气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相信没有人不喜欢春天的,她垂柳依依,芳草茵茵,人间万物因她而变得葱茏、生机,一切都是充满憧憬与希望的样子。春天因季节之美好,也便有了春三月、阳春、春阳、芳春、青春、艳阳、三春、九春、踏春之说。我喜欢春天,也喜欢行走在春天,从孟春开始,历经仲春、季春,我都会认真记录春天的样子。尤其是在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的节气里,我更会用心记录家乡春天她的悸动,她的清秀,她的丽容。不知不觉中,谷雨节气已经过去,春将远走,夏天将至。细数着春天的每个日子,我为之倾心,我为之动容,我为之深深热恋,只是春天你是否还记得新蔡的模样?</h3> <h1><b>后记:</b></h1> <h3>  恋恋不舍地看着春天远走,但春天还是要走的。我把春的剪影留了下来,那剪下来的不仅是红尘,更是流淌在心底的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