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处不相逢~怀念战友

夏炙

<h3>  人生如梦。上天总是喜欢与我们开一个大玩笑,然后又在不放弃中给予馈赠……20年前,你我同为工友,自然便结识了。可是一个海南人,一个湖南人,本是生产和品质水火不容的两个部门(你负责生产,我负责品质),因为我的激情、果敢和雷厉风行,和你的不慌不忙、大度自如和冷幽默,居然让我们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后来终因不满公司的制度和管理,你离开了原来公司,高就于深圳沙井的VS威士茂。也通过你的引荐,把我也拉去该公司做品质,继续我们的“水火不容”和精诚合作!</h3><h3><br></h3> <h3>  进入VS,我们的友情有了质的飞跃。合租了一个单间两个床,一起上班,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班间歇时蹲或坐在厂门口马路边沿边抽烟边聊事边吹牛(你喜欢蹲而我只习惯坐)。下班时一起快餐或下馆子,抽烟那时不如你,喝酒你却不如我……</h3><h3> 时间在不经意间很快就流逝快一年了,而我不满于外资企业难以进入高层而离开,你仍然留在那里。可谁想另外谋求发展的我,却也一直仕途不顺,终究因为无颜见江东父老而久未联络……直到几年之后我听说VS撤离了(今天才知道是举迁来了越南),你我便断了联系!</h3><h3> 失去联系的18年里,我经历了生死成败,也亲历了聚首离别,悲欢苦甜和人间各种滋味,也早有了自己的公司和事业。可每次去到原来公司附近,我都会刻意绕道围绕公司转一圈,不禁有点遗憾和失落,更多的是对曾经的感慨……或许你我朋友一场,谁也不是谁的生死相依,但是彼此曾经的那份真诚,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很多时候,怀念一个地方,往往不是因为它的美丽动人与否,而是这个地方的人和经历的事,和之于我们的回忆!</h3><h3> </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自2016年3月初至今,来越南已经有三年了,我们其实一直都在一个城市,也在同一个不大的圈子,而我们可能从未想过彼此居然在异国他乡依然天涯咫尺却也从未偶然相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2019年4月20号的今晚,在我们阔别18年的今日,我在一个老乡朋友的饭局上,荣幸碰到你后来的同事~品质老大黄总,他谦虚的说我是前辈,于是就与他攀谈起VS,也随意说起你(因为根本没想到这10多年你一直都在越南做高管至前不久),居然立刻联系上你……在微信视频接通看到彼此的那一刻,在看到你那熟悉的笑容和面孔,以及永远不变的老烟客姿势时,并伴随第一句招呼“×毛……”我们的一切犹如昨天!此时我才知道,不管你我失联多久,我们一直都还在彼此的手、心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我怨恨老天越南三年让我们咫尺天涯,却也喜悦于这久别重逢的迟来馈赠。简短10来分钟的视频,也大概知道了彼此安好,心里甚是欣慰。纸短情长,既然你已离开越南回归祖国中山另有高就,那我们就在祖国的怀抱里再诉衷肠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热情无畏,真诚无敌!你在哪里,我都放心!谨祝安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