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一张――《陆水揽胜》

明强致远

<h3> 对着陆水,对着远山曾经许诺要画一幅:《面临陆水 春暖花开》。今天我来了,但是画面中没有花开,看来这题目得为《陆水揽胜 山色空濛》。</h3><h3> 早起,买了一些画笔,带上三个馒头并一瓶矿泉水出发,今天天气不太好,阴。经过芳世湾大桥时,停车、稍驻、歇程,这样的一个阴天,山色过于迷茫,能不能把我原来的感觉表达出来呢?在大桥边选景、构图、冥思,但这里除却一条路,并不能表达出登山远眺、烟波浩淼,景致开阔的大气。</h3><h3> 左右思考,最后还是选择最能打动我的景点,我不能为这半途的风景浪费时间,为了选择我们有时只能是过客,那怕沿途有风景,既然心向远方,挥挥手,不留下一笔色彩,再见,芳世湾大桥。</h3><h3> 画画其实就是画情,笔墨写意,丹青传情,如果没有感情,不热爱人生,不热爱生活,勉强而为之,不可能画出好作品,所以画画的人必须先得是个情种。</h3><h3> </h3> <h3>  登峰临水,鸟瞰陆水湖,烟雾迷茫了远山,吞没了远水,但这种会当临绝顶,一揽众山小的感觉还有,向左远眺是崇阳,向右极目是赤壁,群山环绕中,陆水弯流而过。</h3><h3> 晴天有晴天的色彩明艳,阴天有阴天的山色迷茫,雨天有雨天云雾缭绕。好的景点无论是那种情况,都具有风情万种的姿彩,在这里,随意支起画架,对景都能成画。</h3><h3> </h3><h3> </h3> <h3>  今天星期六,本该寂静的山顶也不寂寞,不时有拖家带口的游客陪伴左右。</h3><h3> “嘿!画得真像,你不是报了美术班吗?快过来看。”忽然一个陌生的声音说话了。</h3><h3> 回过头来,我看见一个青春汉子向我走来,一边走一边招呼小儿子快过来看,那小家伙连蹦带跳的跑了过来,一看就是一个不省事的主,一会儿身后就围了一圈人。</h3><h3> 真的很像吗?但愿如此!</h3> <h3>  </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cz9a6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2019年第十二张――路</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