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太阳谷,探寻大叠水(原创作品)

红袖添香

<h3>文字:红袖添香</h3><h3>出镜:猎狐群成员</h3><h3>图片:猎狐群成员提供</h3> <h3>  早就听说宜良有个太阳谷,那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一直备受户外驴友的追捧。我这心啊,被撩拔的生疼😜,盼啊盼,终于盼来了,在陆良猎狐者户外群主夫妇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我们一行70多人于2019年4月20日,欣欣然向这里出发了😂。</h3> <h3>  我们从宜良狗街的小哨村出发,进山后不久,就进入太阳谷了。目前它还处于半开发状态,一些地方修了简单的石级小道。我们请了个导游,他说遇到岔路口顺着山走就是了,尽量顺溪水而下,不要上山。</h3> <h3>  太阳谷里具有典型的原始河谷风貌,山箐里有一条小溪绵延10公里,清澈见底。</h3> <h3>  在清溪中,有些地方有落差,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河中瀑布,风光秀美,一览无遗。</h3> <h3>  我们来到一块开阔,好坐且头顶上又有天然绿色大伞的地方,发现有好多外地的驴友正在吃饭。我们也五个一群,十个一伙,铺开自带的防潮垫,拿出包里背的干粮、水果,放到一起,嗨,每一伙都很丰盛呀!我起来转了一圈,发现大家什么都有,蒸的、煮的、焖的、煎的、生冷的、凉伴的……应有尽有,你吃我的,我尝你的,其乐融融,有滋有味。</h3> <h3>  吃饱喝足,驴友们精神大振,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点垃圾。你可知道?这是我猎狐群历年来的光荣传统啊。👍</h3> <h3>  走在谷底的小路上,欣赏着这原始的风光,听着潺潺的水声,恨不能用手机把这里的一切全部掠走。你看看这几位美女,拍得那么专注,或蹲或站,或趴或跪,只要能抓到好镜头,不怕苦,不怕累,乐在其中。</h3> <h3>  必须赶路了,好风景还在等着我们,继续前进。</h3> <h3>  突然听见哗哗的水声了,驴友们兴奋地三步并做两步赶过去,果然,一道不大不小的白帘从半空中垂下来,很快便飞花碎玉般跌入水中,不见了。</h3> <h3>  再走几步,又见一道瀑布,这道瀑布比刚才那道瀑布壮观一些。因瀑底有石板,水花四溅,晶莹剔透,还伴着急促的水流声,一场不大不小的视听宴呈献在我们面前。</h3> <h3> 继续前行,曲曲折折的小道,两边虅蔓重生,漫步于此,既能体验冒险的刺激,还能尽览沿途的自然风光,心里自是欢喜。</h3> <h3> 前面突然传来歌声,后面赶紧应合,空旷的山谷里,洒下一路歌,洒下一路笑。</h3> <h3> 顺溪而下,山美水美风景美,谷美人美心情美。</h3> <h3> 群主随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遇到危险难走的地方,驴友们互帮互助,绝不让谁掉队。</h3> <h3> 三十多度的温度,非常热,可驴友们的心情是欢悦的。到了一个凉爽又方便坐下的地方,大家都停下来休息,顺便补给能量。</h3> <h3>  继续徒步,继续赏景。</h3> <h3> 突然有人惊叫了一声,地精灵花,好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抢着拍照,记下了这令人惊喜的一幕。</h3> <h3>  穿越山谷7公里左右,眼前出现一片梯田,油油的绿意充满了生机。我情不自禁哼起了《谁不说俺家乡好》里的歌词:一层层梯田一层层绿……</h3> <h3> 再往前行,便遇上了一大片板栗林,景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大家便纷纷上去纳凉。</h3> <h3> 走着走着,一大片民居突然呈现在眼前,这时,导游告诉我们,今天要探寻的大叠水瀑布快要到了,我们听了都很兴奋,期待着快点与之谋面。</h3> <h3> 一路小跑,又遇一片桃林,红红的油桃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诱人。虽然个个口渴体乏,但我们只欣赏,只拍照,坚决把毛主席的教导牢记心底。😄</h3> <h3>  又走了十多分钟,猛一抬头,惊喜地看到瀑布已经映入眼帘,但离我们好像还有好长一段距离。</h3> <h3> 按捺不住兴奋了,我先拍几张远景过把瘾。</h3> <h3>  贴崖壁,走险路,只为亲近她--------今天最后一站,大叠水瀑布。</h3> <h3>  还得穿过一片密林,又热又乏,给这帮帅哥美女来一张靓照,提提大家的精神。</h3> <h3> 有几个急不可耐的,早已撒到瀑布面前,欢喜得像个孩子,倚着围栏,赏着瀑布,我估计他们此刻应该正在指点江山,激昂文字。</h3> <h3> 我们也被诱惑到了,赶紧奔向观景台,欣赏,合照,留念。</h3> <h3> 还不过瘾,直奔谷底,来到瀑布面前,此时,我才感受到她的壮观与大气。恨不能融入其中,哪怕只做一个小分子也好。</h3> <h3> 这几个人,更会玩,干脆与这清亮亮的溪水来一次肌肤之亲👍。恨啊!也不叫上我去体验一把,腊唧唧的😂。</h3> <h3> 群主点名啦,查查有没有人掉队,这种高度负责的精神必须点赞。</h3> <h3> 合影留念,留下最美的记忆。</h3> <h3> 就要结束这次行程了,依依不舍之时,在回程的路上,又遇两道秀美的小瀑布,不得不感叹: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驴友竟折腰。</h3> <h3>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想要探寻的的大叠水瀑布,号称珠江第一瀑。来过一次,此生无憾。</h3> <h3>(注:因水平有限,美篇制作肯定存在缺限,敬请各位多包涵,照片如有侵权,请告知我删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