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西藏东南之雪山篇

生如夏花

<h1><b><i>&nbsp; &nbsp; 人生下半场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摄遍万水千山;就算是天涯独行,也是自乐其中。</i></b></h1> <h3>  当我走下飞机,在林芝米林机场看到雄伟的雪山,禁不住豪情澎湃地在内心呐喊着:“西藏,我又来了!”</h3><h3> 然而、然而,这万丈豪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我居然在号称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区高!反!了!</h3><h3> ......</h3> <h1><b><i>然乌湖</i></b></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h3> <h3>  然乌湖,一个美得让人窒息的地方。也就是这个海拨3920米的地方让我高反了。其实,我去过比这海拨高的地方不少,但身体都没有太明显的不适。也许是因为正时值冬春交替的时候,植被都还没有长出来的缘故吧。<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半夜头疼的时候,唠叨着不敢去阿里了;但是第二天早上又活过来了,感觉走阿里大北线完全没有问题啦。西藏真的是一种“病”,要定时服“药”。当然,如果你真的高反了,吃二三片蓝养片和葡萄糖口服液,是可以有效缓解症状的。</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经历这次疼痛难忍的肩伤和高反遭遇后,我更深刻体会到周国平老师在《受伤记》里描写的这段话:“这个年龄的一个人的任务就是,学习忍受肉体痛苦,把它当作客观事物接受,这实际上是在有意识的和肉体拉开距离,从而变得精神化。”对于摄影人来说,摄影算是一种精神化。美景也是一种有效的药,看到然乌湖如梦似幻的世界,想必高反也是能够克服滳。</h3> <h1><b><i>波密雪山</i></b></h1> <h3>  此景只应天上有吧?</h3> <h1><b><i>南迦巴瓦峰</i></b></h1> <h3>  人生总是会有很多遗憾,如果尽力了,就算得到结果不是最好的,也应该坦然的接受,因为快乐的人生需要妥协。但是,如果有些遗憾,是可以弥补的呢?那就应该重新出发。例如,我17年没有看到南迦巴瓦峰……</h3><h3><br></h3> <h3> (上图由游侠客摄影老师所拍。很遗憾当天早上天没亮,我们就赶去机场了,错过了精彩的帽子云。虽然没有拍到,但是这次上天已经厚待我们了,收获满满的。感恩!)</h3> <h3>  人生本是一场漂泊的漫长旅行,在生命中遇见谁都是一场美丽的意外,我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友好的遇见。在索松村拍银河的那个凌晨,我遇到了一位来自成都的老师,在他的耐心指导下,我这星空小白第一次拍出了完整漂亮的银河。当然,这个完整的银河也是意外收获,因为本来没打算接片,只是在漆黑的夜里不断地变换位置试效果而已。回来在P S里面接了一下,居然还OK了。</h3> <h3>(最后一张是我的星空启蒙老师潘鹏所拍)</h3> <h3>  看完两张星空全景片,不要问我为何我的那张是歪的,我只能告诉你因为我的脚架冷得发抖了……😄😄</h3> <h1><b><i>多雄拉雪山</i></b></h1> <h1><i><b>色季拉山</b></i></h1> <h3>  从林芝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就开始爬色季拉山了。当汽车驶入白茫茫的山路,就仿如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样,简直美不可言。虽然我也见过不少雪景,但对于常年只有夏季和大约在夏季的广东来说,广东人对雪的那种情结非一般深刻啊!毕竟我们珠三角上一次号称50年一遇的雪,是几乎要用放大镜才看得见的。</h3> <h3>鲁朗小镇</h3> <h3>  从色季拉山口下来就是鲁朗小镇。当时刚下完一场大雪不久,整个镇都还蒙在白茫茫的雪当中,异常的梦幻漂亮。</h3> <h1><b><i>雪山随拍</i></b></h1> <h3>  西藏最不缺的就是美景,美景当中最不缺的就是雪山。据说,到了阿里地区你就会发现,现在看到的雪山都只是小山坡而已。明年,梦中阿里走起,约吗?</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器材:索尼A7R2,A7r3 ,16-35 F2.8,70-200 F2.8</h3> <h3>摄影:生如夏花</h3><h3>文字:生如夏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备注:以上图片皆为原创,请勿作商业用途,转载请注明作者,谢谢!)</h3>

雪山

高反

然乌湖

西藏

摄影

星空

美景

人生

老师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