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追忆

黄江红

<h3>  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腹地,有一个地杰人灵、山清水秀的地方——就是黄梅。多少年来,风风雨雨,世纪更替,黄梅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各显神通,各尽所能,谱写人生华章。</h3> <h3> 小学毕业,以全镇第九考入我们镇一中,刚入学那会儿也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整个初一担任班长职务,成绩还行。</h3><h3> 上初二那会儿 ,不知什么风,大街小巷满是录相厅,耳朵里传来的全是棍棒声,台球桌也到处是,我们几个要好,慢慢开始出入录相厅,在台球桌前挑灯夜战,到初三那会儿,已经听不懂老师讲什么了,每天也早早地上学,晚晚地回家,一副家长眼里的懂事儿。殊不知,班主任已经投降了,只要不打忧别人,爱干啥就干啥,班长职务早撤了,也许是出于留点面子,还给挂个体育委员兼校学生会体育部长的职位。那段日子整天横走江湖,我是大侠我怕谁!</h3><h3> 中考只考了两百多分,考英语时竟然睡着了,没办法,全是天书,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还好,我头脑虽然简单,但四肢很发达,校运会多项第一,百米冲刺无人能比,县一中王牌高中每年都要从各乡中特招一批特长生,很幸运能进入这么优秀的一中,真有一副“我是大侠我怕谁”的嘚瑟形,一中就是一中,学习进度非常快,高一就把高二的课程都学完了,我这头脑咋跟的上,大侠梦破灭了。</h3> <h3>  1994年刚进高二,文化课实在跟不上了,弃学从戎,踏上北上的列车,来到塞外边垂内蒙赤峰,当年的赤峰一年要刮两次风,一次就刮半年。当时一个月45元的津贴费一年下来也能赞个好几百,当时心里还是感到特高兴。</h3> <h3>  1997年,军考落榜,人生落入低谷,母亲重病从死神门口爬了回来,家境一贫如洗。1998年秋,上了一所中专,来到了长城脚下,首都身边。</h3> <h3>  2000年7月分配到辽宁朝阳,一个巧合在两恩人的帮助下于2001年7月13日回到湖北,加入天兵,在黄陂的九年里,要特别感谢领导罗先华,给予了无微不至的教导,将终身难忘。第一次跳伞,心情非常激动,飞机飞到500米左右时机门打开了,“运五”小飞机,侧门,外面的风呼呼的,教员竟把头伸出门外,只见那脸上的肉吹的象波浪一样,心里不免紧张起来,飞机上升到800米,“滴、滴”离机准备信号响起,我们迅速做好离机准备,我们这一架次共10人,三女七男,我第二,跟在我后面的是刚毕业的女军医,“滴”班长第一个跳了下去,我眼睛一闭紧跟其后,伞开了,我们在空中欢呼着,把地面指挥忙坏了,落地时一屁股坐那儿了,赶紧收伞,接下来就是你一言我一语,说不完的话……</h3> <h3>  转眼间,回来快九年了,过去的一切常浮现眼前,曾有一位兄弟,空降兵的佼佼者,也是黄梅人的骄傲,他就是三次参加大阅兵张河余墩——余国防。说起来也巧,我俩认识要从蓝球场上开始,相互代表两个单位,球打完都互不认识,后经人指点才知道我们竟是一个乡音——黄梅“地鼓佬”(音译)。从此我俩常畅谈人生,倾诉烦恼,偶尔说说黄普话,辣椒酱蒸鲫鱼我俩的最爱。前些日又喜闻余将第四次踏上北京,去迎接伟大的祖国70华诞,真为他感到高兴,从他第一次正步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就注定他今生不再平凡,也愿余生能传来更多关于他的嘉信!!!在此为他鼓掌,为他加油,余兄,我在黄梅等你归来……一醉方休。</h3> <h3>  过去的将永远回不来,剩下来的,就是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砺志前行,在自已平凡岗位上再创佳绩,给祖国七十华诞献礼!!!!</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