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的年轻人,需要多少钱才能睡得安稳?

聚贤書斋

<h3>一个人在大城市生活真的太太太太难了。<br></h3><br><h3>起床难,吃饭难、睡觉难,交通难………..</h3><br><h3>但仔细想想,不是大城市生活难,大城市应有尽有,各种便利。</h3><br><h3><strong>难的原因只有一个,简单粗暴——没钱</strong></h3><br><h3>就像同样生活在一线城市,你朋友不是在度假,就是在度假的飞机上,而你只能刷着朋友圈,皱着眉头酸成柠檬精。<br><br></h3><br><h3>想体验有钱人的快乐?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关了灯闭上眼睛,幻想幻想。</h3><br><h3>然而,几小时后,又得灰溜溜继续开始重复的一天。</h3><br><h3>没钱,在大城市生活到底有多难?<br><br></h3><br><h3>关于这个话题,我采访了几位生活在北(水)上(深)广(火)深(热)的年轻人。</h3><br><h3><strong>班是加不完的,有加班费算我输</strong></h3><br><h3>@别人家的狗 25岁 程序猿</h3><br><h3>每天上班,心情像上坟一样。<br><br></h3><br><h3>程序猿=加班,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h3><br><h3>我在的公司,996是常态,时不时老板还会来一下777、997、667让我们“劳逸结合”。</h3><br><h3>反正就是,不论时间,不论地点,只要有bug,掏出电脑就是干。</h3><br><h3>最气愤的是,我们冒着猝死的风险加班,竟然一分加班费也没有。</h3><br><h3>每次看到程序员加班猝死的新闻,我总感觉下一个猝死的是自己。</h3><br><h3>但害怕归害怕,深夜还是马不停蹄地敲代码。</h3><br><h3>现在我的工位还放着两瓶救心丸和听诊器。</h3><br><h3>加班时我就戴上听诊器,一旦发现心音异常就马上Ctrl+s,然后快速服用救心丸。</h3><br><h3>都说一线城市是人吃人的城市,机会很多,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h3><br><h3><strong>如果不努力,很快就会被替代。</strong></h3><br><h3>辞职回家养生是不可能的了,只要没倒下,我就要坚持下去。</h3><br><h3></h3> <br><h3><strong>在北京,没有月经</strong></h3><br><h3>@Alan 26岁 销售</h3><br><h3>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北上广漂依然来姨妈的女孩!</h3><br><h3>来北京之后,我的大姨妈就没有正常过。</h3><br><h3>以前是断断续续地来,这一年直接就不来了。</h3><br><h3>找医生开中药喝了半年,大姨妈依然是毫无踪迹。</h3><br><h3>每次去医院拿药,医生都劝好好休养,调理身体!</h3><br><h3>可我哪来的时间修养呀!</h3><br><h3>每天工作从到了公司之后就排得满满,转眼间又要到做月总结了,然后一眨眼就要做年终总结了。</h3><br><h3>想想年底定下的KPI,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h3><br><h3>每天很累,身体也不见好转。</h3><br><h3>但照样得继续工作呀,毕竟去医院拿一次药就要两千多,不拼,连中药都喝不起。</h3><br><h3>一句话概括就是,放下工作养不起自己,拿起工作来不了大姨妈。</h3><br><h3></h3> <br><h3><strong>生活最狗的时候,一个便当吃一天</strong></h3><br><h3>@上帝都笑了 20岁 运营</h3><br><h3>面试时,面试官问:“运营很辛苦,你OK吗?”</h3><br><h3>我以为面试官只是在试探我,于是对其投之自信一笑。</h3><br><h3>事实证明是我太天真。</h3><br><h3>每天12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周末无休,机械性的重复着工作。</h3><br><h3>拿着5000块的薪水,每时每刻都要为房租水电吃饭发愁。</h3><br><h3>生活最狗的时候,我连全家便利店12块9的意面都要分一天吃。</h3><br><h3>这样的日子,我坚持了快一年。</h3><br><h3>现在尽管我还没有融入这座城,依然加班不断,但工资终于有了涨幅,日子也算有点盼头。</h3><br><h3>如今我可以一顿吃一整盒全家的意面,在某个食欲大动的周末去人民广场排杏花楼的青团和乐乐茶,也不用再终日担心房租没有找落了。只要一部手机, 一根网线, 足不出户,平台系统运作生意, 兼职 全职 都可做,轻松实现 财富 事业 双丰收, 想要 开启财富 之路从 学习 开始! VX 17715538879 了解不会损失 什么,拒绝 了解将会失去 一次 改变命运的 机会!</h3><br><h3>我一直相信,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它会在未来的某个化成某股力量帮助你。</h3><br><h3></h3> </h3></br><h3><strong>生活技能从青铜进阶成王者</strong></h3></br><h3>@油菜花 22岁 会计</h3></br><h3>我曾经以为能在大城市做一个young and rich的靓妹,如今却越来越poor and old。</h3></br><h3>除了精通所有的外卖优惠满减,动手能力更是up up up。</h3></br><h3>换灯泡,通水管对我来说只是入门级别。</h3></br><h3>自从学会了剪刘海、染发,就没让理发店赚过我的钱。</h3></br><h3>为了省钱,我更是练就一身炉火纯青的贴膜技术,最近还在考虑要不要到哪个天桥发展副业。</h3></br><h3>要说曾经,我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女孩子。</h3></br><h3>可到了北京后,一顿外卖就差不多30块,和朋友下个馆子、吃个火锅起码都要一百起。</h3></br><h3>我那屁点工资,实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h3></br><h3>所以我就开始潜心研究做饭,即使被油烫得满手泡,也忍着。</h3></br><h3>没想到,两个月后硬是把自己逼成了“上得厅房,下得厨房”的姑凉。</h3></br><h3>现在,就连早餐的豆浆、包子都是我自己做。</h3></br><h3>有时候想想挺无奈的,在大城市,没钱就得和生活斗智斗勇中。</h3></br><h3>但如若不是为了心中的理想,谁愿意受这样的委屈呢?</h3></br><h3> </h3></br><h3><strong>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父母来电话</strong></h3></br><h3>@bug本人 23岁 设计</h3></br><h3>有人说,大城市是梦想,小城市是父母和安稳。</h3></br><h3>在我爸妈眼中,在老家考个公务员、安安稳稳才是一个女孩子最好的选择。</h3></br><h3>但我还是来了深圳。</h3></br><h3>刚来那会,看着租房合同里的“押二付一”,我第一次傻眼了。</h3></br><h3>这节骨眼儿上,我连两百块都掏不出来,更不用说付这几千块钱的押金了。</h3></br><h3>纠结很久后,我只能找爸妈要。</h3></br><h3>他们虽然会教训我几句,但不一会儿还是给我转了5千块。</h3></br><h3>父母其实也很纠结,他们希望你能出息,但又担心你一个人在外面受苦受委屈。</h3></br><h3>所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从来不敢告诉他们自己的真实情况,每次和父母打电话,都是换着法子骗他们我过得很好。</h3></br><h3>“领导对我特别好,前几天还让我独立负责一个项目。”</h3></br><h3>“晚上我吃了火锅,而且那家火锅店的牛肉特别好吃。”</h3></br><h3>可每次挂了电话之后,也只能继续捧着杯面吸溜。</h3></br><h3>有时候,一想到自己的处境,就忍不住默默哭成狗。</h3></br><h3>生活压力真的好大呀!可谁不是竭尽全力的活在这人世间呢?</h3></br><h3>不过我相信,生活总会有甜的那一天。</h3></br><h3> </h3></br><h3><strong>Solo全靠实力,脱单全凭运气</strong></h3></br><h3>@来自星星的狒狒 24岁 新媒体编辑</h3></br><h3>深圳某房产中介说,来了就是深圳人,为了下一代,请努力留在一线城市。</h3></br><h3>在我看来,如果留在一线城市,就没有下一代了。</h3></br><h3>就拿我们公司来说,有情感导师,时尚博主,性感主播,牛X程序员,但就是没有合适的对象。</h3></br><h3>对于干编辑这行的来说,即使能有幸脱单,也维持不久吧。</h3></br><h3>你想想,有哪个男朋友能忍受约会时女朋友全程拿着手机回复留言。</h3></br><h3>或是两个人情投意浓,刚要为爱鼓掌的时候,女朋友突然要起来开电脑,追某某明星出轨、离婚的热点呢。</h3></br><h3>即使再心有不甘,但实在很难顾全爱情和工作呀!</h3></br><h3>再说,大城市的恋爱成本实在太高了,不说别的,出去约个会,就要花掉几百块。</h3></br><h3>所以谈恋爱是不可能的了,就像谁说的来着:一线城市的90后只配和猫过。</h3></br><h3>但问题又来了,我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猫呀?</h3></br><h3> </h3></br><h3><strong>写在最后</strong></h3></br><h3>晚上失眠的时候,我总会想:<br></br></h3></br><h3>如果我有钱,就可以天天喝奶茶,甚至可以把奶茶公司给买下,让他们变着法子研究新品给我喝;</h3></br><h3>如果我有钱,班是不可能上了,我还要买下公司,把钱丢在老板的脸色,让他帮我打工。然后翘着二郎腿,为花不完的财富幸福地烦恼。</h3></br><h3>然而幻想是没用的,明早醒来,还是该干嘛干嘛。</h3></br><h3>在大城市,钱,一直是个大问题。</h3></br><h3>有时候,我们做梦都在想着如何搞钱。</h3></br><h3>北上广深这几个被年轻血液贮满的繁华都市,它们忙碌,拥挤,每天都在竞争和变化。</h3></br><h3>想在这样的地方好好生活,安稳熟睡,谈何容易。</h3></br><h3> </h3></br><h3>这两年,说好一起奋斗的小伙伴,有的顶不住压力,陆陆续续回了老家。<br></br></h3></br><h3>很多次,我差点按耐不住也想跟着逃了。</h3></br><h3>可当真正停下手头的工作,买好车票的时候,我又犹豫了,这样离开之后呢?</h3></br><h3>显然,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h3></br><h3>但我一直相信内心的那个声音:<strong>撑下去,生活会好起来的。</strong></h3></br><h3>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等着我做到,吹过的牛皮等着我实现。</h3></br><h3>只要再努力一点,肯定会更加靠近的。</h3></br><h3>你呢,在大城市里,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