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见证蒸汽《小火车》

《天下足迹》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窄轨道蒸汽小火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诞生于18世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为我国50:60:70:8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年代林区运材而生产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目前国内罕见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内蒙古大兴安岭小兴安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林区现存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唯一的窄轨森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蒸汽小火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承载着几代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机务段车务段工务段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忆和历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见证了内蒙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大兴安岭小兴安岭林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近七十年的采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小火车运输的历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父亲孙国忠也是朗乡森铁车务段。英山车站:站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父亲1982年就退休了。我接班上岗,在朗乡森铁车站学习业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衷心的感谢!车站车务段书记,主任!车站站长:各位值班站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和我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衷心感谢!李成春师傅,在工作时耐心的教我,帮助我,关怀我,照顾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了在车站工作的日日夜夜!一路走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从搬道员:连结员:调车员:运转车长。我在半军事化的行业里学会了运用森铁的规章制度,学好了森铁的运转规程。是你们把一个不懂行业的外行人。打造出了一个合格的森铁工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时代的发展变化,科技在进步发展,林业局用汽车运木材代替了蒸汽小火车,淘汰了蒸汽小火车,小火车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使我们森铁处的全体职工彻底下岗,离开了我们几辈子人经营运转的〈小火车〉!我们这两代人和蒸汽(小火车),结下了深深的情缘,和朝夕相处的《小火车》有了感情!现实让我们离开小火车真是难舍难离,在我们这代人手里,圆满的给蒸汽〈小火车〉画了个句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蒸汽《火车头》给我们的国家立下了汗马的功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1984年春我是森铁处车务段,运转车长带022车组出车,带旅游列车去建设车站,英山车站,三新车站旅游参观,(当时参观人有日本考察团,俄罗斯旅游团)。我这几张照片就是日本考察团,大学生给我拍照留念,他回国后给我邮回来的。</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三新车站,调车员刘显臣师付在调车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元条列车送储木场调车作业工作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朗乡森铁两公里半铁道路段是小火车和大火车之间一条小河之隔的相遇的地方,每次蒸汽小火车与大火车相遇了,都互相明笛表示友谊的问候!笛声长达互相看不见为指!真的如同大哥见到了小兄弟一样热情。</span></p> <h3>027号机车在加水</h3> <h3>O27号机车在捡修</h3> <h3>调车编组作业工作中</h3> <h3>022号机车在作业</h3> <h3>O27机车在作业</h3> <h3>028号机车</h3> <h3>201次客车朗乡站发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