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感想

兰儿

<h1><font color="#010101"><b>每当我在日历上看到“母亲节”三个字,心中就会翻腾起记忆的浪花,脑海中浮现太多的画面。“母亲”这个伟大的字眼儿历来会融入歌里,绘入画中。让我常常感受到她的艰辛与光荣,还有那甜到心底的滋味。</b></font></h1> <h1><b>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性别让我悲伤,我在家里失去优待;在我成年的时候,我的性别让我失望,我在社会里失去优势。终于有一天,我也成了母亲,我忘记所有委屈的滋味,心中燃起无限的希望,感受责任的重大与光荣。</b></h1> <h1><b>一个崭新鲜活的生命,让我的生命有了延续,让我的理想重新发芽。</b></h1> <h1><b>我时时刻刻把他放在心坎儿上,却不敢对他无度施爱,因为我渴望他能成为栋梁。</b></h1> <h1><b>从两岁开始,我每天晚上都要喋喋不休地给他讲故事,希望他能爱上书本,让他知道,书上有太多新奇的内容。只要读书,就能获取太多的刺激与快乐。从此,他对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央求我给他讲故事,甚至他能把我讲的故事倒背如流,并能从中获得成就感和高度自信,他再也离不开书本。</b></h1> <h1><b>他喜欢动手制作,每次都做到忘我。我喊他吃饭,他也不肯停手,直到做到满意为止。桌上的饭菜早已凉了,他的心中却充满了成就感。</b></h1> <h1><b>他喜欢画画,他用粉笔在地上画,有时用铅笔在墙上画,再后来用彩笔在纸上画……无论怎样,我都不敢责怪他,生怕挫伤了他的喜好。儿子的每一个喜好,在我眼里都是一枚闪光✨的亮钻,为后来的精雕细刻奠定扎实的基础。</b></h1> <h1><b>他喜欢唱歌,我就陪他一起唱:唱《好男儿》,唱《中国志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唱《雍正王朝》……我渐渐发现,他唱的都是大作品,他很可能是个心气儿极高的孩子,我心中窃喜。</b></h1> <h1><b>点点滴滴,日复一日,他成了做事认真的人。为了让孩子爱上科学,我给他选了许多科学家的故事,让他自己去读。我知道孩子不一定成为科学家,但他的一生一定需要很多科学知识。</b></h1> <h1><b>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陪伴与启发,漫漫地,在我儿子心灵的土壤里长出一朵小花——那就是理想。</b></h1> <h1><b>理想是一台发动机,上学后的儿子不怕吃苦,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得更好。</b></h1> <h1><b>他上小学学习认真,上初中他更认真;他上高中刻苦,上大学更刻苦;他读研全力以赴,工作了他更专注执着……当毅力在人的实践活动中逐渐培养、发展起来而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它就不再是漂流苦海的小舟,而是通往成功彼岸的航母。</b></h1><p><br></p> <h1><b>他向我倾诉内心的新观念: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绝不能靠已有的知识混饭吃,时时充电才不会被时代淘汰。</b></h1> <h1><b>有时,我会欣慰地感慨:儿子是匹千里马,不用扬鞭自奋蹄。</b></h1> <h1><b>儿子也会受委屈,这时他一定会给我打电话,说出自己心中的不愉快,然后再和我说,妈妈不用为我担心,我和你说说,心里就舒服多了。我知道,儿子不是没有主见,儿子也不是不够坚强。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他的对讲机,是他的安全岛。在他独立面对社会的时候,我也只是他的安全岛,心灵的出口。无论学业还是事业,我都不是他的帮手。</b></h1> <h1><b>如今,儿子已经成为一名软件资深工程师,事业也是顺风顺水。我在期待他能和幸福拥抱,和光荣握手。</b></h1> <h1><b>我没有教儿子多少知识,他只是我激活的一部机器;我不能给他多少财富,但我给了他创造财富的心智。他的成长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他的成才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母亲的幸福不是物质上的种种满足,而是儿子成长为母亲渴望的样子。</b></h1> <h1><b>母亲不求多幸福,只求引儿走正路。无论孩儿身在哪,母爱伴他走天涯。他是我一生的阳光,妈妈永远的骄傲。</b></h1> <h1><b>他将带着我的骨血,传承着我的勇气,用我教给他的眼光、智慧、气魄,跨越所有艰难,沉淀为他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b></h1> <h1><b>虽然此生我只做了一个孩子的母亲,可我见证了他的品学兼优,见证了他的壮志凌云,见证了他的才华横溢,我更期待着他的事业有成,因为他的状态一直都是攀登。</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