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掌握外语的重要性 小小说

华创新天

<p class="ql-block"> 老夫妻养了一对鹦鹉,这对鹦鹉能说会道,深得两位老人的专宠,可这样的好日子很快到头了,老夫妻又抱养了一只宠物狗,又是溜狗,又是给狗打扮,时间和心思都花在狗身上,无心照管鹦鹉,两只鹦鹉分外嫉妒,可怎么巧言也讨不了主人的欢心,非常泄气,一天公鹦鹉开始悄悄地学狗叫,母鹦鹉一脸的不屑问:怎么的!要学狗叫去讨主人喜欢,我看你是白费功夫!公鹦鹉说:我怎么那么不识趣!还装狗叫讨主人喜欢!我要是在主人面前学狗叫讨好,我就愧对语言天才的荣耀,不信!你瞧好吧!我保证十天内主人把狗给送走,咱们的好日子很快又会来到!母鹦鹉:你就吹吧!从这天后,夜里只要两位老人睡熟,狗就狂叫不止,直到两位被吵醒,狗好像知道老人醒了,立马不叫,每晚不停的折腾,老人不厌其烦,没两天就把狗给送人了,这对鹦鹉又重获老夫妻的宠爱,公鹦鹉对母鹦鹉夸耀说:你看我没吹牛吧!这回你该知道掌握一门外语有多么重要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