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有雨 那是 伤心泪滴

心儿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心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段银莹《女儿情》</h3></font></h3> <h3>白天的晴朗天气,没有给我完美的心情,我知道,今晚的心情是没救了,听什么歌都能听到抑郁的调调。于是走出门外,走进风里。</h3><h3><br></h3><h3>什么时候,风里揉进了细细雨丝,打湿了我的头发,瑟瑟的感觉到冷。这时节的雨,一旦下起来就是没完没了,令人喜爱又不敢太亲近。</h3><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朵红色的花被风吹落在我脚前,沾着水珠,还艳丽着,却即将告别这个世界,很快就会闭上娇美的花瓣变为曾经。</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席慕容</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说:“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管好的、坏的,愿意或不愿意,总有些记忆执拗地留在心深处,陪着自己直到地老天荒。记忆中的纤弱与善感,只能由着时间变成一种习惯。</span></h3> <h3>顺着路往回走,这些带我往异地的路,两旁是陌生又熟悉的风景。随着位置的片刻转移,心的轨迹被甩在过去,或抛向未来,在路上心是没有归属的。</h3><h3><br></h3><h3>每个人脚下都会有条路,也许每个人都会为了成全自己的梦想,走一条更符合理想的道路。</h3><h3><br></h3><h3>人生有太多无奈,有时连自己的心情都无法控制,又凭什么去左右他人的思想?最近的温暖,常常被忽略,因为人的目光喜欢看向远方。梦在远方,谁又说的清远方在哪里,远方有多远。</h3><h3><br></h3><h3>“容我再等,历史转身;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span style="line-height: 1.8;">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夜</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深处,有周杰伦模糊不清的歌声传来。</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花易冷,容颜易改,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初心,保持一份恬静豁达的情境。</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没有人愿意再包容我的任性,没有人可以让我再无理取闹,没有人再和我说远方的远方就是我想要的天堂。终于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时刻里,我泫然落泪,这个时刻,很伤心,不想说话。</h3><h3><br></h3><h3>村上春树说过一句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h3><h3><br></h3><h3>多么难的大人!我都大人多少年了,依然情绪化,依然偷偷想念,依然时常回头看,依然不会乖乖听谁话。</h3><h3><br></h3><h3>或许自己的内心更渴望孩子的无拘无束,只不过岁月会拎着自己不由自主向前走。</h3> <h3>回家后雨大了起来,窗外哗哗的响。也许一场雨,就能终结一场故事,写的人,读的人,于此告别。</h3><h3><br></h3><h3>想起离去,时时有让人窒息的孤独和恐惧感,心底时时泛起酸楚,那些唯美片段浮上心来,于此刻变成一片凄凉。&nbsp;</h3><h3><br></h3><h3>很多往事,华丽致极,却随流年湮没尘世。那些当初的温暖,那些丰盈的记忆,如风远逝。</h3><h3><br></h3><h3>记得以前有个相似的夜晚,夜色很浓,浓到消融了风声雨声,浓到掩蔽了喧嚣的俗世,浓到用黑色淹没了站在黑暗中的我。</h3><h3><br></h3><h3>彼时,我听着孙燕姿的《一样的夏天》,发觉蝉儿都安静了。<span style="line-height: 1.8;">现在蝉儿似乎还没睡醒,在遍地寂静中,我散漫地喝着水杯中的白开水,任思绪飘飞。</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曾经,在我心中那么坚韧的信念被无情的岁月一点点抽离,有一种彻骨的疼。我努力、坚持、珍惜,真到现在,依然在疼痛中守护着初心。</span></h3> <h3>有没那么些时刻,是那么渴望对话,可内心一直躲闪着,害怕语言有太多虚假,还担心自己时常的词不达意。</h3><h3><br></h3><h3>于是不动,不说,只是安静地抱膝蜷坐角落,缄默不语。时间是一种知觉,滴答声中,我们无法超越的是自己仅能迈出的距离。</h3><h3><br></h3><h3>不是所有约定都能实现,有时生活无趣无奈无望,休憩只是暂时的,路还在脚下,要继续前行。</h3><h3><br></h3><h3>我们努力着,坚持着,思念着;我们活着,走着,想着。我们都是过客,转过身去,已是云淡风轻。</h3><h3><br></h3><h3>永恒的是临窗的那声哀叹,还有门前的张望等待,你若不来,我不离去。&nbsp;</h3><h3><br></h3><h3>今天看到的一句话:Jack shall have Jill。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么,你在心上,便是天堂。</h3> <h3>喜欢极了张震岳的《再见》,那么温柔,那么深情,那么不舍,那么疼痛,疼痛到泪落如雨。</h3><h3><br></h3><h3>“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h3><h3><br></h3><h3>世界还不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兵荒马乱,尘土飞扬,人性复杂。</h3><h3><br></h3><h3>但是“马踏岚烟绝尘去,烟柳画桥翩然来”,马德在《与这个世界庄重相待》里告诉我们,要想日子过下去,就必须得让过去过去。</h3><h3><br></h3><h3>在这么一个有风有雨有音乐的夜晚,先是觉得悲凉,慢慢的沉浸到夜的静谧中,任思绪驰骋,直至渐渐平静。</h3><h3><br></h3><h3>春天就要过去了,在夏天,我喜欢裙裾飘飘,长发飘飘,读喜欢的书,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花儿。这样的日子,轻快而美好!</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ug23q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昨夜有雨 那是 相思泪滴</a><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zi3pix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随便说说5.</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