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 淌 的 岁 月

齐敏

<h3> 第七节 原创 齐敏</h3> <h3> 人生何处不相逢,</h3><h3> 欢愉何须是至亲。</h3><h3> 灵川的周末过得很甜密,也很有价值。</h3><h3> 因为从未知道的秘密在九姨婆的脑海里,</h3><h3>在姨婆的心间里。</h3><h3> 齐敏想听,姨婆都如数家珍似的娓娓道来,绵绵长长......</h3><h3> 有了姨公姨婆的热情,有了姨婆的故事,齐敏读书更加努力,课后的图书室没少过齐敏的身影,齐敏心愿会逐步地实现的。</h3><h3> </h3> <h3>  清明时节,清新的空气弥漫着相思的话语,有些同学请假回家祭祖了。</h3><h3> 齐敏将惦记母亲化作学习的动力。思念变成了春天飘落的树叶,这片片的落叶载着齐敏对母亲的怀念。</h3><h3> 清明时节欲祭母,</h3><h3> 无何路遥未亲临。</h3><h3> 夜思母亲望星空,</h3><h3> 繁星璀璨布满天。</h3><h3> 哪颗星星属母亲?</h3><h3> 如若星星眨眨眼,</h3><h3> 或是母亲思女儿。</h3><h3> </h3><h3> 思念母亲是一种情愫,母亲过早的逝去。母亲的容颜,笑声永远驻在女儿的心田里。</h3><h3> </h3><h3> 魂牵梦绕的母亲,会一直活在女儿的心中。</h3> <h3>  春光明媚,树婆娑,倒影的树儿给春天增添了多姿多彩的美景。</h3><h3> 同学们在欢愉地度过他们逍遥的日子。</h3><h3> 准备又到周末了,同学们在组织上张家界去游玩。</h3> <h3>  </h3><h3> 这时家住灵川的韦同学亮声道:有谁跟我去灵川玩?</h3><h3> 齐敏说:我跟去灵川。</h3><h3> 座上开往灵川的班车上,有四位男同学及齐敏。</h3><h3> 有位河池的韦同学笑着说:齐敏,你为何不跟大部队上张家界去玩玩?而是和我们到灵川,那今晚我们吃吃喝喝,跳跳舞好吗?</h3><h3> 齐敏看着这位河池的韦同学,笑笑不答。带薪读书的他们多是半读书半养神的。</h3><h3> 酒楼里的男同学非要邀请齐敏和他们来一曲歌舞。</h3><h3> 齐敏说:我不陪伴你们唱歌跳舞了,天晚了我要回姨婆那里了。</h3><h3> 俩位男同学还在拉着齐敏的手:难得出来一次,尽尽兴吧,高高兴兴地歌舞一翻,怎样?</h3><h3> 此时,灵川的韦同学站起来说:齐敏不同意,你们就别免强了。她的家人在这里威望蛮高的。</h3><h3> 尔后,灵川的韦同学护送齐敏到姨婆家了。</h3> <h3>  通往灵川的菜市场,有一条宽阔的马路。人行稀少,车辆也时不时地开来开去。</h3><h3> 九姨婆这天不等姨公一起走去上街买菜了,而是挽着齐敏的手臂先去市场。 迎面走来一位女士约有四十多岁,笑盈盈地说:梁阿姨早,这位女孩是您的第几个女儿阿?</h3><h3> 姨婆答:是我姐姐的孙女,在桂林读书,周末来陪我玩的。</h3><h3> 梁阿姨:你命好,福气也大,我还真认为是您的女儿呢,看这位女孩也长得白白净净,蛮像你们家孩子的。</h3><h3> 这时,齐敏她们身后传来一阵单车铃声。</h3><h3> 哦!是姨公坐自行车赶到了,姨公下车说:我还以为你们都到菜市场了。</h3><h3> 姨婆笑咪咪地看着姨公:老候,回家去帮我拿老花眼镜来。</h3><h3> 姨公:好的一声,又转头骑自行车回家去了。</h3><h3> 齐敏有些心疼姨公了,对姨婆说:买菜不用带老花眼镜吧?</h3><h3> 姨婆道:我喜欢叫你姨公帮我做些事情,他乐意,我也高兴。说完嘟嘟嘴,得意的笑容又挂脸上。</h3><h3> 望着姨公骑上自行车远去的背影,齐敏心里愉悦起来,小时候婆婆经常给齐敏说姨公姨婆的故事,姨公的形象早已刻在齐敏的心里。姨公也是齐敏的偶像。 姨公姨婆养育了八个子女,各各都很优秀。 </h3><h3><br></h3><h3> 姨公七十岁,高高的个子,帅帅的老院长,几十年来对姨婆相敬如宾,相濡以沫。</h3><h3> 齐敏看到姨婆那娇傲的样子,心想:这九姨婆也是被夫君富养的女人了。</h3> <h3>  又到姨婆讲故事的时间了,坐在姨婆身边的齐敏,用手轻轻地锤着姨婆的双腿,听着姨婆娓娓道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