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鼠尾草

毛歌

<h3>我花了整整一个季节的时间来观察凤梨鼠尾草的生长情况。</h3><h3><br></h3><h3>从第一支花穗在顶部慢慢探出头来,表达对于一个新鲜世界的信念开始,我分别在晨曦第一线光芒柔和如抒情诗一样的照射过来以及临近黄昏,夕阳骄傲得仿佛少妇的妆容那种艳美的时候,用整个灵魂靠近凤梨鼠尾草。</h3><h3><br></h3><h3>每一个桠口都有鲜嫩的花穗生长着,叶子散发着菠萝的清香,而深红的花朵,带着一种轻巧机智的回甜。我喜欢这种微甜的自然之味,这使得我和一个真正的花工没有区别,我懂得凤梨鼠尾草的品质,轻轻咀嚼它奇妙的花朵,好几次细长的花朵里面,隐藏着熟睡的四五只蚂蚁,我直到吞咽后,才发现。</h3><h3><br></h3><h3>这种生活让我惊喜不已:细长的花朵里面,一定无风无浪,平静美好,粉红的梦想伴随蚂蚁的夜晚,却在第二天早晨,它们的命运发生了改变。所以,在吃第二朵花的时候,我得举起来,对着阳光,如果里面有蚂蚁惊醒后的慌乱,我顿感歉意……</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