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一笑而过

<h3> </h3> <h3>  2017的夏天,我觉得胃部不适去做了胃镜检查,结果是胃下端幽门关闭不全,医生给的回答是”幽门没有弹性,关合不完全,吃药没有用,也不能动手术,只能靠自己忌口,记好生冷酸涩的东西不要吃,慢慢调养。”医生的一番话把我搞懵了,除了这些,我哪还有什么是可以吃的呢!</h3><h3> 情急之中,赶忙打电话找我在医院看中医的弟,叫他给我开几副中药试试。谁知我弟吼我一通,”你的胃幽门关闭不全本身就是吃药造成的,你现在什么药都不要吃,忌哈口,慢慢调养,多走路增强你的胃动力,慢慢你气血弱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h3><h3> 回到家我就急忙查看胃不好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脾胃生血,如果脾胃不好,会造成功血不足,继而引发气血两虚,气血两虚会造成全身血液运行缓慢,缓慢会造成堵塞,堵塞会形成血栓,然后静脉,动脉血栓,脑梗等等一系列的并发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h3><h3> 从此我吃啥子东西都小心翼翼,但胃部不适的感觉还是存在,只是缓解了一点。在变脱岗位时,是监控电脑数据,除了上厕所,差不多时间是坐起,回到家吃了饭也是坐,渐渐的形成了惰性,这两年来,尽管饮食上我遵照医生的叮嘱,可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治。</h3><h3> 我再次找我弟咨询,他说”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活!”看似简单的话语,却让人深思。确实是坐的时间多了,可那是我的工作性质,必须要监控电脑数据变化,不能马虎。回到家,翻来覆去的想这个问题,要怎样才能不久坐呢,唯一的办法只有当副操,这样的想法在内心一直纠结着,矛盾着。当一个人你为某件事全身心投入过,付出过,在放弃之时是多么难以块择!</h3><h3> 一个下夜班的日子,我正在酣酣入睡,突然接到老爸的电话,”你妈病情加重了,你赶快回来!”我吓得一骨磆坐起来,睡意全无!</h3><h3> 老妈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老爸的电话把我吓得三魂扫二魂,这分钟我才深深感受到父母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h3><h3> 所以这件事再次触动着我,现在身体出现了问题都不想办法解决,也许现在多挣几百元,将来再多的钱也无法解决了,如果我们现在不把身体养好,将来会给孩子增加负担,孩子又怎能安心工作呢!在权衡之间,让我再次下定决心调换工作。</h3><h3> 来到脱硫岗位,每个小时到现场一次,从操作室到气柜巡检一圈,不快不慢,刚好有六百三十六步,感觉一个班上下来很充实,胃反胀的感觉轻了许多。可是人多嘴杂,有人曾起好心的问我,”你在变脱干得好好的,是车间调你还是你申请的”,不管别人怀什么样的心情,其实车间调也合情合理,要让年轻人多学点东西,况且我是自己申请的,既然己选择,在乎那么多干什么!</h3><h3> 调整心情,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会舍得之道,我们才会有完全不同的生活品质。</h3><h3><br></h3><h3> </h3><h3><br></h3><h3> </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