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斋主人的美篇

养心斋主人

<h3>走近人民广场 , 远远便闻到春的气息。大红的成串的樱花、粉色的饱满的桃花迎面铺开; 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当属丁香。</h3><h3> </h3> <h3><br></h3><h3> 丁香树紫色的小花朵, 争不过樱花和桃花的丰满与鲜艳, 散乱地开在枝丫上,但却用那浓冽的浸人肺腑的香, 勾走我的魂魄、引走我的目光。</h3><h3> </h3> <h3><br></h3><h3> 小时候, 我家租住的宅子后院是房东的天地, 一株丁香独霸了半壁江山。每当春天, 丁香开花, 那缭绕的香气竟越过屋脊窜到了前院; 那时, 我那年迈的外婆便说:“春天到了!”</h3> <h3><br></h3><h3> 闻着人民广场的花香 , 我仿佛回到了儿时;那一幕幕往事的画面,泛着花香从心底升起,从脑海飘过。</h3><h3> </h3> <h3><br></h3><h3> 丁香花貌不惊人,不与群芳争艳, 却用特有的味道尽显魅力。既便你的目光被包裹枝杈的樱花吸引,却仍然呼吸在丁香的世界; 仿佛被那花香俘虏了,征服了,游泳在丁香一般的爱的海洋。</h3><h3> </h3> <h3><br></h3><h3> 徜徉在人民广场, 我沉醉于丁香,我陶醉于丁香,我永远忘不掉那丁香的爱的力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