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眷顾~新西兰的湖波到底有多美!

文汀

<h3>都说新西兰是世界上的最后一块净土,究竟啥样?瑞士是我走过的地方,以具有1400多湖波的盛世美地闻名遐迩。瑞士的深度游给我留下了至今难以忘怀的美好与留恋,瑞士去过了,还要去这块原生态状的英国贵族休闲之地吗?带着疑惑和探寻的心态,2019年春我与这块净土来了个亲密接触。。。</h3> <h3>南岛游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那里的湖。。。也许是上帝的安排也许是对我们的眷顾,一路走来,天气甚好。给每到一处的湖波都增色不少,同时披上了神秘感的外衣!隽永,厚重,萧瑟,如梦!</h3> <h3>如镜子般的湖面。。。。</h3> <h3>都说平静是现代人得奢侈,那么来到这里我真真感受到了平静之美寻到了抚平内心所有的不安与浮躁的灵丹妙药!</h3> <h3>让我惊叹!!世界上还有如此净化之地。不谙世事,看那深邃的湖水如同穿梭于时光的隧道,忽然懂得了珍惜每一个当下的宝贵。凡是走过的,皆是风景。沧桑教会了我如何淡定从容!</h3> <h3>白云缭绕,蓝天的映衬。。。</h3> <h3>瓦纳卡湖~在去往皇后镇的途中我们来到了仙境般的湖畔!神奇的是在这里遇上了美丽的小天使。。。</h3> <h3>小天使主动将喂给小海鸥的食物分给我们,不是搭讪而是友好!那一刻,真的感觉什么是世外桃源,什么叫做美丽的伊甸园。。。。</h3> <h3>你让我形容她有多美,我笨拙;你让我形容这里有多么惬意,我无语!只要你摒弃所有的杂念~于是乎你会嗅到一种无添加的安然和洒脱!</h3> <h3>看着那娇小的背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说天使👼在人间我信了。。。</h3> <h3>闲的人,心里是静的;面朝湖面,多了几分浪漫。。。。</h3> <h3>树荫下,那是一只只小野鸭,卧在那里也享受着大自然给予它们的优厚与爱怜!静观着小海鸥们是怎样的翱翔和亲吻湖面,共同点缀着诗一样的美景。</h3> <h3>每到一处都给人一个惊叹!这里就是米尔福德峡湾~壮观而美丽!!</h3> <h3>峡湾国家公园处在太平洋板块和澳大利亚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的高山断层上,是地震多发地区。这里的独特景观多种多样,有峡湾、岩石海岸、悬崖峭壁、高山湖泊和众多瀑布。这些都是冰川多次作用雕磨的结果。(此信息来源于百度)</h3> <h3>峡湾~以湖波为主题的作品我不得不点缀这么一笔!因为不仅仅是她的美给新西兰南岛增色不少,而是她的存在应该说是新西兰人的骄傲!是大自然的眷顾和上帝的恩赐。恩宠于这块土地上的人和动物如此安分守己,保持着原生态共同生息!</h3> <h3>米尔福德峡湾~壮阔而迷人!深蓝色的水域配以大自然给予的锯齿形的两岸青山峻岭无不显示出独特的风貌!</h3> <h3>小海豹也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尽情的享受着斑斓的亲昵。</h3> <h3>尽管游轮在峡湾的周游的时间有限,但留给我们的美好却像是两岸瀑布延绵流长,孜孜不断~</h3> <h3>瓦卡蒂普湖~新西兰的第三大湖。也不知是皇后镇成名于这个如同蓝宝石一样的湖波,还是湖波的魅力吸引了皇后而出名,反正瓦卡蒂普湖蓝得动人心弦。。。湖面上斑驳光影,群山白云缭绕,不时的有船舶穿行于此,更增添了她的妩媚和柔软。。。。(其实皇后镇真的与皇后没有关系,嘻嘻😄!)</h3> <h3>这里如同蓝色妖姬般的魔力吸引着你,忘记了所有。。。群山低缓地伸出了臂膀拥抱那如工艺般雕琢的绿岛,湖畔喧闹的小镇丝毫不会惊扰这位蓝美人。。这里倒是给你了一缕湖光山色的终极幻想。。。。</h3> <h3>下榻于临湖酒店真是一种荣幸!清晨的瓦卡蒂普湖就像美丽的新娘👰揭开了那似隐似幻的神秘面纱!让我们有幸更深层次的欣赏她的美丽和魅力所在。</h3> <h3>清晨一米阳光,真让人如野鸭般的忘乎所以,得意忘形!哈哈😄!</h3> <h3>迎面而来的当地居民迎着朝阳走单骑。礼貌地问候之后让我不得不羡慕长期在这诗情画意里生活的人们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和奢侈。。。</h3> <h3>此时完全沉浸在瓦卡蒂普湖静谧之中,面朝朝阳心旷神怡。。。人就是贪婪的动物,哪怕是一时的享受也要去体味和留恋。。。。(过程很重要哦😊)</h3> <h3>栖息酒店~静默安然。。。。</h3> <h3>黑天鹅的傲娇更是给这里带来了舒适的惬意和高贵的氛围,诗情画意的形容已略显俗气而沉冗!</h3><h3><br></h3> <h3>不必去佐证,这里可以以最淡的心,独守浮世清欢。。。。</h3> <h3>湖泊位于独立的,由冰川作用而形成的沟渠内。四周高山林立。最高的山是厄恩斯洛山(海拔2819米)。</h3><h3>(介绍来源于网络)</h3> <h3>小镇唯一的一座小教堂虔诚而悠久。。。</h3> <h3>瓦卡蒂普湖由于形状不寻常,而形成了独特“潮汐”现象(更正确的说,是一个大型的湖震或“驻波”),它使得水面每隔25分钟就上升和下降约10厘米。(介绍来源于网络)</h3> <h3>美妙的湖波带给小镇连绵不断的活力与精神上的快慰。。。当阳光铺满沙滩,当夜幕即将来临。。。这里上演的是人类所富有的温情脉脉与柔情似水。。。</h3> <h3>两天皇后镇的驻留把美好留在了清澈的湖底,把难忘载在了时光机,把美妙的音符汇聚到了2019春之交响曲。。。。</h3> <h3>湖波,倒影,潺潺流水,就像一幅幅水粉画般地挂在那里。。。伴随着逝去的岁月越发历久弥香。。。。</h3> <h3>沉淀的不仅是阅历和经历,更是对大自然的褒奖,人类的感恩应该永不消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