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PVB一起成长我眼中的李志远--“五一劳动者风采”展示之二

齐鲁乙烯化工

<h3>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容易消逝的一段,虽然短暂,但划过生命夜空的一刹那,迸发出的激情和点燃生命的火花,是人生中最美的,更是成长中必须经历的。</h3> <h3>  89年出生的李志远,在我眼中除了有年轻人的标签外,还是一个拥有十年工龄的老员工、两个孩子的爸爸,同龄人中工作生活都可谓丰富。从操作工、班长、营销内勤、市场营销,更是与PVB结下了不解之缘。PVB产品从创立之初的零起步到现在的产销两旺,他也从毛头小伙成了一个独挡一面的营销人员。</h3> <h3>  商场如战场,数字诠释一切:2017年,由于以彩片为切入点,集中占领了越南市场的先期订单,志远全年创下了504吨的最好战绩;2018年,越南市场萎靡,开发也没有弥补撤离留下的亏空;2019年,仅第一季度,销量超出去年同期40吨,其中有50%是新开发而来。</h3> <h3>  销售求生存,思路决定出路:2017年集中彩片推广,他有两个客户都是主打;2018年向江苏市场进军,他攻下了4个新户遥遥领先;2019年,他斗志昂扬的辗转在各个客户现场。</h3><h3> “不经历风雨怎么有彩虹”,每个人在认知、思维、方法上的提升,往往是面对过、经历过、付出过、失败过之后,才会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升华,人生也伴之成长。</h3> <h3>  在我的印象中,这个客户面前夸夸其谈、领导面前不善言谈的大男孩,有过委屈、有过牢骚、有过彷徨、有过退怯,但这都不重要,所有的这些都是一个正常营销从业者成长过程中应该面对与战胜的情绪。我看重的更多的是他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不认输,以及在客户面前的激情四射。工作中,成绩面前不张扬,困难面前有韧劲,团队中的相互关心和帮助;生活中,呵护家人,能屈能伸,家庭中遮风挡雨的责任和担当。</h3> <h3>  作为一名业务员,奉献和牺牲精神必不可少。只要市场需要,必须透支时间、身体、亲情,开发江苏新客户,出差一次就是半个多月,小女儿生病不能陪在身边;一家人过生日哪个都是“待定”;开发样品,为了与人一起到达测试,他就用摩托车带到家里再坐大巴肩扛手抱的带过去;为了与客户拉近关系,不厌其烦的聊企业聊产品,给客户的客户吃定心丸,从不计较时间是白天还是晚上,可以是来访也可以到客户指定的现场;出差自不必说,早出晚归的时间,都是围绕客户的需要倒推出来,从未因为私事影响过出差排程,大巴、火车、自驾、公交,只要知道哪里有玻璃厂,出行方式从来不是问题。</h3> <h3>  作为一名业务员,专业精神更不能少。培训老师讲的营销话术、销售流程、成交方法学会您也不见得胜任销售,更重要的在纷繁复杂无序的市场竞争中,得心应手的实战。除了积累的经验外,最重要的就要看专业与钻研。你怎样才能拿到有价值的信息?人家供着货好好为什么要答应你可以试试?这靠的是平时的信息积累、靠的是设备厂家及老客户的人脉资源转介绍;靠的是第一面建立起来的好感与共识;靠的是从你嘴中对产品的认知。再往下走,就是要掌握客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提供的合适、过程中跟踪沟通到位,用自己掌握的产品及应用知识及时化解客户的疑顾虑。以上说的这些,李志远做的都非常到位,而且是喜欢做主动去做。为了提供客户要求的样品,经常是全程现场跟踪,做客户与生产之间的桥梁。客户试用期间也是全程靠上,掌握第一手测试数据,增加对客户工艺设备的了解,加深与生产质检的沟通。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仍然在东北的一个大玻璃厂跟踪样品测试。</h3> <h3>  营销,是众多行业中的一个职业;但作为一名营销人员,面对的考验和压力更多的来源于外部的工作特殊性。走出公司,营销员代表的是产品、代表的是企业。带着对这种工作的敬畏,通过自律、自省的自我管理,来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成长,肩负起一个产品的市场保护和开拓责任,这才是一个合格的营销人员应该做的。</h3> <h3>  在此,祝愿李志远2019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的小伙伴们,加油吧!!</h3> <h3>投稿人:段桂娟</h3><h3>审核人:谢廷德</h3><h3>编 辑:综合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