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尔兰之旅 (一)

独游

<h3>此次英国之旅为了减负器材只带了单机单镜,佳能5D3和24-105的镜头</h3> <h3>5D3是可以装双卡,一个SD卡一个CF卡,我这次是应约做一个单反相机JPG直出,相机拍摄图片不经过电脑,直接传输到手机的教程,所以我选择存储卡分别存储,CF卡存储RAW格式,SD卡存储JPEG格式,RAW选择存储大图,JPEG选择存储的小图。</h3> <h3>东芝SDwifi卡,可以不通过网路,直接拍摄数据传到手机上</h3> <h3>在手机上要下载一个东芝wifi的小软件,打开相机的开关使相机通电,在打开软件,在手机上就会发现相机拍摄的SD卡的文件,选择需要下载到手机的图片,下载就可以了。</h3> <h3>因为是双卡存储所以在相机上还要简单设置一下,打开菜单MUNE,选择存储卡分别记录,这时拍摄的一张图片就会在两个存储卡上分别存储一张。</h3> <h3>我必须有一张原始图片,所以我选卡1,就是CF卡存储为最大的RAW图像</h3> <h3>因为我带wifi卡是sd的,jog直出到手机又没有必要用这么大的图,所以我选择卡2为一个jpg的小图。</h3> <h3>设置好了以后,在图像画质这里显示的就是双卡分别存储,这是我拍摄的时候,每拍摄一张照片,就会被分别存储到卡1一张RAW的一张大图,存储到卡2一张jpg直出的小图</h3> <h3>因为我要jpg直出,所以我们最好选择SRGB的色彩空间以保证发到手机的的颜色和相机拍摄基本一直</h3> <h3>在相机上也可以做的个色彩偏移的小设置,使拍摄的图片有个色彩的小变化,这个设置随着拍摄的题材要随时调整。</h3> <h3>因为不经过电脑了,所以我又对照片风格简单调整一下</h3> <h3>对锐度,饱和度,反差都做小调整</h3> <h3>我们还有一种将单反相机拍摄的图片不通过电脑传到手机的方式,需要一个读卡器和一个转接线连接到手机,这个方式因为要把卡从相机里边拿出来,比较麻烦,所以我用了wifi卡直接传输方式将拍摄的照片直接传输到手机。</h3> <h3>我们英国时间早上7点到的曼彻斯特,10点多出关,直接就去了我们的第一站莎士比亚的故乡~斯特拉福德小镇</h3> <h3>这里是莎士比亚的故乡,这是莎士比亚的故居</h3> <h3>午饭过后我们40分钟的车程来到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这是是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h3> <h3>大学很大,像是一个小城市。</h3> <h3>牛津大学有38个学院,学院里边不让进入,我们就是在校区走走看看。</h3> <h3>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2]牛津大学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7位英国首相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1][2]。而截至2017年,共有69位诺贝尔奖得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