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运,我在突尼斯的杜兹走进了撒哈拉沙漠

江湖传说

<h1>  地处北非的撒哈拉沙漠形成于约250万年前,面积和我国的陆地面积差不多,约906万平方千米,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h1><h1> 这次到地处北非的摩洛哥和突尼斯旅游,我也走进了撒哈拉沙漠。</h1> <h1>  这是我们行程之外的景点一一在杜兹欣赏撒哈拉沙漠的美景。</h1><h1>  很久以前,杜兹是来往于撒哈拉沙漠商队的一个重要驿站,今天的杜兹仍有撒哈拉沙漠的门户之美称。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只是路过住一个晩上。</h1><h1> 俗话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在当地导游带领下,我们总算一睹撒哈拉沙漠的风采。</h1> <h1>  我们到杜兹住宿,酒店旁边就是沙漠,大家准备去拍日落,但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彩遮住了太阳,日落沙漠的照片是拍不到了,许多团友悻悻地打道回酒店。台湾出生嫁到突尼斯的当地导游甚是热情,带着我们小部分人继续向沙漠深处走去,拍不到落日就去看看沙子吧。</h1> <h1>骆驼草</h1> <h1>  想不到,沙漠竟然如此美丽。骑着骆驼在沙漠中穿行的游客在太阳落山时回酒店去休息了,见着我们不停地打招呼。牵骆驼的当地人也高声用英语叫着:中国、中国。此情此景,我为我的祖国骄傲!</h1> <h1>  沙漠里风好大,沙子无孔不入,嘴巴、鼻孔、眼睛都吹入了沙子。在满天的风沙中我总算认识了非洲的狂野。这是难得的体验,很想尽可能在沙漠多停留一会儿,但天色已暗,导游催我们回去,只得和大沙漠说声再见!</h1> <h1>  我从小就很向往一望无际的沙漠,在花甲之年终于如愿以偿,梦想成真!</h1><h1> 我很想,骑着骆驼,在沙漠中慢悠悠地穿行,这一天,会有吗?</h1> <h3>前三张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