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江南,遇见你

青风 寂无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情美文】</h3> <h3>  清晨,渡一段安然,寻一方清幽,低吟浅唱中,踏歌在江南的春光深处浅行,去看那里的草长莺飞,去看那里的藤条蔓枝,去看那里的桃红柳绿,去看那里的缕缕花墙,在绿的江南,寻觅一场过往的梦与荼糜花事。</h3> <h3>  初春江南的绿,是这样的翠,那样的让人萌萌心动,撩人的春色,引我漫行在那条青石路上。路,亦是当年的路,屋,亦是当年的屋,桥,亦是当年的桥,那弯碧水,依旧荡漾,那丝丝柳条,像垂落的诗行,莞尔轻盈的娟秀,于是,我便醉在江南。</h3> <h3>微风拂面,我便嗅到一股丁香般淡雅的清香,蓦然回首,一女子在月河边、在望吴桥上款款而至,那优雅的碎步婀婀娜娜,手里揑着的一枝鹅黄柳条,随江南初春的微风,飘入我的眸中。我随踪而行在月河的青石路上,遁那袭背影淌来的一缕清香,随影而行,心里,便多了些惆怅与唏嘘。</h3> <h3>  我的双眸被她的背影牵着,被那股丁香般的清香牵着。那女子的背影在月河边粉墙黛瓦的巷里闲暇而行,把一行行唐诗宋词有韵的抛在我脚下,不由想起那时她的甜恬,她的朱颜,她的娇惯,她的风情。在堆烟砌玉的垂人帘幕中,真想折一枚桃枝相送,把我的清狂,赠与眸里此时的她,或是流年的她。</h3> <h3>  透过背影,我遥想着缱绻的此年。也是这样的暖春,我与谁十指相扣,在一池春水的河旁,赏江南的姹紫嫣红,看彩蝶蹁跹,诵一首不易懂的诗,放飞一枚纸鸢,在紫色的月河上空飘逸,然后,临风而悦,洒泪悲啼。</h3> <h3>  那一袭背影 ,在江南的故园穿行,牵着我的怀想,牵着我的跫音,模糊我的双眸,抚触我的沧桑,把我的旧事重提。曾经的芳香,曾经的容颜,你何时也会像那这袭背影,再次走入我惜春的梦季?抹去我梦里枕边的彷徨,漂流一束飞花,点亮我的窗月漫漫。 那个背影,带着她淡淡的清香,走入花径,走入春绿,走过堤陌,走过小桥,悠悠然走出我的眼帘,消失在烟雨朦胧的月河巷子里。于是,我兀立于桥,眸光潜入水底,打捞着过往,打捞着岁月,打捞着时光,打捞着曾经属于我的那一纸紫色江南</h3> <h3>  真想抓一把春光,撒入绿如蓝的水里,让自己在盎然春意里醉一回,让自己清唱一首醉相思,让自己在斜风摇曳的桥头,守望你的归期。</h3> <h3>图片:网络(感谢摄影师和模特的辛勤付出)</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vcql7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拥绿芜入心,人生亦葱茏</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