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眼看世

伞先生

<p class="ql-block"><b><u>看美篇中文章及摄影作品仿佛进了桃花源一般,确定世态种种被记录的也大多是美好之事。没错,颐养天年又可提笔成文的老人无疑大都幸福,那是国家和平发展与普及教育几十年的福利。遗憾的是那些尚在奋斗中的年轻一代们却在生活的底层背负着更多也许不该背负的压力与责任。经济蓬勃发展本是好事,可却方便了某些利益人群,他们势必要把这权利换钱的游戏走到底。这也就是所谓的潜规则。在这种规则的影响下我看到过很多人站起的快,倒下也更快。这种便利了某些人的捷径思想在生活中日益诱惑着下一代并摧毁着他们的初心和良心。而丧失了初心和良心真怕就有让更年轻的人也误入岐途之嫌。其实我自己也尝试过面对这种阴暗,我的选择也是暂时妥协。不过在此处我倒想用文字来渲泄一下我的感慨与激愤!</u></b></p> <h1><b style="font-size: 20px;">  你有酒吗,我有故事。</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了诗意和酒,人生才有意义,才恍惚得让人有陶醉的地方。</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喜欢喝最劲最烈甚至最廉价酒,因为每喝一口它都会让我从无比辛辣中感受到一点点做为老爷们应有的激情。而那股侵入食道的烧灼感也会在那一刻提醒我人生本来该有的滋味。</b></h1> <h1><b style="font-size: 20px;">  可惜的是不管喝了多少酒都很少可以把自己灌醉,无论何时都要醒看世间百态的现实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痛苦的存在。那种愈加冰冷的清醒也只能让自己更加恍如隔绝于世。</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0px;">  所以每次酒后我就需要找一个籍口发泄,把自己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无尽的思念、逝去的青春和牵不到手的未来在激昂的情绪中燃烧成语言或文字,把一些平时不敢说更不愿说的话渲染成一首首悲壮的诗。也就在那一刻我会一一对着那些曾说过的脏话、谎话、废话、情话木木地发呆,幻想着那个懂我的人在面前与自己喃喃相语。</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一晃间年龄已大,知己何其难求,知道期许的总有些过了。没有知己还会有谁比酒更忠诚和了解自己的心呢。</b></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想想也是,世间中的人呀有谁不曾高估了自己的内心强大,却在阻碍中逐渐低首。有谁不曾试着坚持理念不为欲动,却在利益前合污同流。我为此痛苦,我痛苦不该在这世间地烦忧和磨折中去奉迎违心的信仰。我痛苦为何在孱弱的外表下还要残存一颗善良孤独且又不被安抚的灵魂。我痛苦人生将半却尚不知道该怎么去寻找真正的自我。我痛苦即便真找到了自我,却又宣示着自己的休憩与远离、默许与沉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幸好世中还有诗和酒,至少在茫然时我的心还有依靠!</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部分图片来自网络)<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