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龙门石窟

越来越好

<h3>  洛阳龙门石窟是石刻艺术宝库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莫高窟、云岗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h3><h3> 来到洛阳,不去看龙门石窟真的很遗憾。按照计划,四月十六日,我们六位老同学要乘坐八十一路公交车向目的地进发。</h3><h3> 十四日的观看中国国花展,一天的行走,令我的腰腿疼病加重。十五日清晨,刘岩同学建议我不要去了,可我却不甘心,怕来一次洛阳留下遗憾。我执意要去看一看。不行的话,我再往回返。</h3><h3> 到了目的地,刘岩同学和史光华同学便去咨询了一下,打听到上山没有电瓶车,下山可以坐电瓶车回来,心里一阵高兴。再一打听,可以租轮椅。于是当即二人拍板为我租轮椅。我听了后,心里很过意不去,坚决不让租,哪怕我就在山下等他们也行。</h3><h3> 二人不由分说,到底还是把轮椅租了回来。当我坐上轮椅,心里有着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激动。当初决定和同学们结伴旅游,我曾犹豫了好几次,生怕拖别人的后腿。但结果我还是被同学的热情打动,决定试一次。好几位同学都专门托付一个同学照顾我,而这个同学我以前并不认识,他就是三班的史光华同学。</h3><h3> 从天津出发的那一天,史光华同学就全力专门照顾我,为我拿行李。现在又为我租来轮椅。五位同学你推一阵,我推一阵,我的浑身涌动着一股暖流,这股暖流一直温暖着我的心。</h3><h3> 大家都已经是七十岁高龄的人了。我们只是在五十年前是老同学,老校友。悠悠五十载,岁月流逝,五十载的同学情,却是亘古流长。这深深的同学情仿佛把我们拉回了昨天。我们仿佛是回到十六七岁,在一个教室里,他坐在我的旁边、后边,我们在读书……</h3><h3> 有谁能想到,仅仅是同学,竟然在半个多世纪后,在古稀之年,让友情延续下去……世界上还有比同学情更深的情吗?</h3><h3> 五位同学,有同班的,有不同班的,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的泪水一次次润湿了眼眶。</h3> <h3>  同学们把我推到龙门石窟的山底下,然后拾级而上。在这里我们看到祖国的文化遗产,惊叹人民的石刻艺术如此精湛与付出的心血!人们啧啧称赞:这样的石洞、这样精致传神的大佛是怎么凿出来的!</h3> <h3>在牡丹石旁留个影</h3> <h3>  从龙门石窟坐电瓶车返回。两天的洛阳快乐之旅就要结束了。明天就要告别洛阳,去往西安。再见!洛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