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晨】原创文章第一篇:初衷

易晨之路

<h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留给自己的,这片心田也许是不被人理解的,或者根本也不需要别人理解。我们悉心照料着,那些内心坚守的东西,历经岁月,依旧是小心翼翼的灌溉。</h3><h3> </h3><h3>很多画面在我们脑海定格,经常上演,提醒我们走过的路,提醒我们内心那些坚守的美好或是人生信条。</h3><h3> </h3><h3>若说这些年,生活教会了我什么,想来想去,生活教会了我生活本身。生活就是心存善念,怀着最初的信念,不为任何打击所动摇,不为偶然的伤害而否定生活美好的可能性。</h3><h3> </h3><h3>以前,家里很穷,那时候上学要走将近二十里上路,早上四点半起床,顶着灿烂的星空奔跑到镇上的小学。</h3><h3> </h3><h3>每次要交学费,跟家里要生活费,我都很胆怯,因为父母赚钱真的很艰辛。很多时候学费都是跟村里借的,父母已经很努力了,在家我尽量做个乖小孩,不想父母再为我操心。</h3><h3> </h3><h3>02</h3><h3>一直到现在,我都会对人的情绪特别敏感,那时候父亲经常会不开心,生活的压力都呈现在大人们的脸上。</h3><h3> </h3><h3>那时候,我对金钱并没有多大概念,我所有的小心翼翼都来自大人们的情绪。忘不了,父亲母亲为了筹集我上学学费的一筹莫展。</h3><h3> </h3><h3>那时候,就希望父亲卖的菜可以赚很多钱,希望父亲母亲脸上可以多些笑容,希望可以早点长大让父亲母亲不再为生活所累,给他们多一点温暖。</h3><h3> </h3><h3>总盼着自己可以快点长大,把生活的压力分担,让父亲母亲不再忧虑。</h3><h3> </h3><h3>生活总是会教会你成长,这样的历程,也让我拥有更深邃的思想。记得那个下着大雨的夏天,我还在街上卖菜,胆怯的看着一个个路过的路人,多希望有个人可以买完这些菜,我就可以赚些钱,回家。</h3><h3> </h3><h3>但是,没有,一整天我都没有卖出去,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不是因为没有卖出去菜而恐惧,而是恐惧面对大人们失望的眼神。</h3><h3> </h3><h3>多年后,同样的雨夜,散步遇到一个街边卖柚子的面容憔悴的老奶奶,一个人寒风中无助又落寞。那一刻,我决定买完她所有的柚子,让她早点回去。</h3><h3> </h3><h3>也许家里有等着他的孙子,也许回家会跟孙子分享今天遇到了一个天使,也许因为我的一个举动,老奶奶家会开心一整天。</h3><h3> </h3><h3>柚子都送给了朋友,他们都说傻,管他呢,只有我知道我心中有一亩三分地,是用来种希望和善良的。</h3><h3> </h3><h3>有次去西安车站,一个老者着急说需要买火车票,差二十九块钱,问我能不能帮他,我给了五十元,便离开了。朋友也说傻,说着明显是骗子,也许吧,但如果是真的,我就帮了一个人,何况这时候的我真的不缺这五十块钱。</h3><h3> </h3><h3>03</h3><h3>也许生活会欺骗我,也许会有伤害,也许爱的人会离开,只有我知道,我心中有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用来种希望。</h3><h3> </h3><h3>不能因为一次欺骗就否定所有的真诚,不能因为一次的伤害就拒绝所有的善良,不能因为世界有恶就放弃自己的善。</h3><h3> </h3><h3>我记得自己的初衷,因为我的存在,这世界少一点冷漠,少一点失望,少一点焦躁,这就够了。不管生活怎样,也在自己的心田开一片灿烂的花海,暗香幽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