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被社会温柔以待

拉拉

<h1><br></h1><h1>请你们告诉我,是不是要想不被人欺负,首先变成大泼妇?</h1><h3></h3><h3></h3> <h1><br></h1><h1>是什么让一个四有好公民,拥有高学历的人坐在奔驰车盖上发飙,或许她这辈子都想象不到在这样的一个情景下让自己火了一把,一个视频,转发量达到了上百万,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泼妇,但现实就是这样,活生生的把一个有涵养,淑女形象的人变成了泼妇。这似乎就是一个欺软怕硬的世道,你越强势她就越不敢在你面前指手画脚,你越软弱,别人就爱捏你这个软柿子。</h1><h3></h3><h3></h3> <h1><br></h1><h1>记得去年我们有一次给妈妈过生日,由于人多,所以小孩就和大人住一个房间,我们把酒店的两个床并在了一起,第二天退房时,客房打扫卫生的阿姨就理直气壮,疾言怒色的让我们来移床,姐姐说那我们帮一下她吧,但是我没同意她们去移床,移床是我们做的不对,但是根据法律,我付了房费,不损坏房子里的物品,就拥有了房子的所有使用权,如果说你态度好一点我会帮助你还原床位的,但是看她那盛气凌人的态度,“我为什么要帮助她,我有什么理由来帮助她,在我的观念里,态度是相互的,也可以说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在此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或许您作为一个服务者的态度更应该好一些,说了一些,前台就把押金给我退了,搬床不累,只是我想得到被尊重,我要维护我自己的权利。</h1><h3></h3><h3></h3> <h1><br></h1><h1>在《我的前半生》中贺涵曾说过:“所谓菩萨心肠、金刚手段,是做人应该有的态度,”在这个社会,我们要做心存善良、恪守本分的“老实人”,但也要做牛鬼蛇神惹不起的“大恶人”,希望这个世界上,欺软怕硬少一点、不公平的事情少一点,可愿望终归是愿望,往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h1><h3></h3><h3><br></h3> <h1><br></h1><h1>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人世界,人生一世真的是够苦,你存心做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与世无求,同时还要维持实力准备斗争。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宝贝们请记住,你越弱,坏人就越多不属于你的你不要,但属于你的谁也抢不走。</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