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拍:玉蝉花开,美了四月的时光》[图文原创](趙梓均)

趙梓均

<h3>自从结缘美篇,就爱上了美篇里的赏花专题。</h3><h3><br></h3><h3>也由此认识了很多花卉的名字、爱上了赏花和拍花。</h3><h3><br></h3><h3>虽然没有专业的拍照知识,也没有专业的拍照器材,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自己的爱好,就是最大的资本。</h3><h3><br></h3><h3>工作之余,总喜欢一个人去散步,在散步的路上、也会遇上许许多多的花花草草,于是停下来,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也不管是开得好看的还是不好看的,我都会欣喜若狂、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凑上前去、从不同的角度和位置乱拍一番,同一镜头的也会拍上很多,有时候、为了拍好一组照片、在一株花前、我甚至会呆上一小时、或更多的时间……等回来之后、才又打开手机、选择、删留自己所喜欢的图片、自娱自乐、美在其中,也乐在其中……渐渐的、散步、赏花和拍花,已就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和最大的爱好。</h3><h3><br></h3><h3>在赏花和拍花的过程中,不仅仅是锻炼了身体、减缓了工作上的压抑、放松了心情,还让我提高了很多的审美能力和欣赏水平,并增长了知识。</h3><h3><br></h3><h3>春末夏初,当百花凋零、绿树成荫的时候,玉蝉花才刚刚开放、在溪边、在河边、在沼泽的草地上,怒放成一片绰约的花海、浅紫色的花苞、粉红色的花瓣……典雅、清香、艳丽、阳光,特别是生长浅水中的玉蝉花、宛如山里姑娘一样的纯朴、一样的美,在微风吹动的波浪中、如诗、如画、如歌……伫立花前,让人感到轻松和愉悦,以至遐想。</h3><h3><br></h3><h3>是啊!世界很美、每一种生命都很美,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有梦、春暖花开……</h3><h3><br></h3><h3>我也想做一朵淡然的玉蝉花、绽开在静美的时光里,做一个简单的人、快乐的人,平平淡淡的活着、自由而无世无争。</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