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无戒

<h3><br></h3><h3>有人问我写作给你带来的最大改变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改变和坚持。有了改变的勇气,也有了坚持的动力。这些对于我来说,比写作带给我的影响和赚的钱来得更珍贵。</h3><h3><br></h3><h3>我最喜欢的作家庆山,她一直按照自己的意志在活着,即使独身带着女儿,也坚持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年轻的时候去旅行,走过万水千山,如今隐居,过着恬淡平静的生活。</h3><h3><br></h3><h3>年轻的时候,看她的作品,想要去过她书中那潇洒肆意的生活。后来我终究没有做到,一直在生活的泥潭里深陷。如果没有遇见写作,如果没有持续不断地去阅读,如果思想没有改变,或许,这一生我都活在羡慕别人中,而不是成为别人羡慕的样子。</h3><h3><br></h3><h3>记得有一段时间沉迷大冰的作品,羡慕他书中的快意江湖。把那一句“既能浪迹天涯,也能赚钱养家”奉为至理名言。羡慕他可以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羡慕他拥有我想要的生活,也羡慕他说走就走的勇气,更羡慕他在追梦路上奔跑的样子,但是从未想过或许自己也可以做到的。</h3><h3><br></h3><h3>那时候,这一切离我很远。像是此生也触摸不到。</h3><h3><br></h3><h3>直到我重拾梦想,拿起笔开始写下故事,一切都开始改变。</h3><h3><br></h3><h3>如你所知,我是一个三无女孩,无背景,无学历,还无一技之长。唯一的长处就是喜欢写写文字,从十岁写到三十岁,还在写。</h3><h3><br></h3><h3>能够以写作为生对我来说是个梦,我从来不敢想这事竟然成了真。有人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你必然会成功。我一直在想什么是做到极致,如今我明白了,极致就是把这件事做到自己的最大极限。</h3><h3><br></h3><h3>写作是梦想,那时候,我想写作就是为了成为作家。写了这些年,我渐渐感知到写作其实就是让我们学会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能活得更加通透,这就是写作赋予我们的力量。</h3><h3><br></h3><h3>学习给我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门,让我知道原来人还可以这样活着,活得潇洒,肆意。也让我知道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活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h3><h3><br></h3><h3>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写作者用自己的成就不断影响着我们,就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即使我一无所有,但是我也要拼尽全力去追寻我想要的生活。</h3><h3><br></h3><h3>若是没有写作,若是没有走进写作的这个圈子,可能很多事情,我这一生都不敢去想,何况是做。人的成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想是从思想的改变开始。</h3><h3><br></h3><h3>有人说我的成长是一本励志的书。对于我来说,励志与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寻找自己想要生活的过程。</h3><h3><br></h3><h3>人之所以迷茫,困惑,是从来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h3><h3><br></h3><h3>26岁之前,我一直在创业,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创业是为了什么。想的最多的就是我要赚钱,让生活富裕一点,更富裕一点。从来未曾想过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只知道每个人都这样活着,我也要为家人考虑,为孩子考虑,要成为父母的依靠。</h3><h3><br></h3><h3>当一个人不能成为自己依靠的时候,其实他是没有能力去帮助任何的人的。人活得自私一点,或许获得幸福感会更多。</h3><h3><br></h3><h3>26岁那年,我在小城开店,闲暇时看书写字养花。就在这段日子里,我才发现我活得像自己,过得快乐。虽然工作很忙,时间很少,但是每天可以更上一篇文章,内心就会无比欢喜。</h3><h3><br></h3><h3>就在那一刻,我知道了,一个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多么快乐。</h3><h3><br></h3><h3>27岁,我把店铺转让,开始全职写作。有很多人问我有没有后悔,说实话,未曾后悔。</h3><h3><br></h3><h3>我之所以下定决心转让店铺,是因为我发现全职写作可以让我快乐,让我觉得我还活着。身边的压力很大,我做好了一切应对的准备。那是我成家之后,第一次任性,第一次心里想的是自己。</h3><h3><br></h3><h3>全职之后,我的生活基本上就是读书,写字,或者在小城转悠。</h3><h3><br></h3><h3>整整三年,我的生活里几乎没有朋友,有人问我:“你寂寞吗?”</h3><h3><br></h3><h3>好像也从不寂寞,因为我在做一件喜欢做的事情。</h3><h3><br></h3><h3>人最大的成长是什么?应该就是愿意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做出改变。</h3><h3><br></h3><h3>我问过很多学员,你们为什么会选择无戒写作训练营?大多数人说,你让我看到了人生有无限可能。</h3><h3><br></h3><h3>其实每个人都渴望改变,但是又惧怕改变。这就是温水煮青蛙的原理,你会在安逸中死去。</h3><h3>写作写的是什么?就是写我们的生活。因此想要写好你的故事,先要写好你的人生。</h3><h3><br></h3><h3>在写作中我们最应该学习的不是套路,不是方法,不是技巧,而是在写作中成长。</h3><h3><br></h3><h3>全职写作三年,我做到了曾经我以为遥不可及的事情,我以为一生不会拥有的东西。</h3><h3><br></h3><h3>这两年参加过很多次分享会,很多人说,您的魅力在于您举手投足与言语之间的自信。</h3><h3><br></h3><h3>是的,写作让我摆脱了像影子一样紧跟我二十多年的自卑,写作让我开始变得自信,并且让它成为我性格的一部分,融进骨血里。</h3><h3><br></h3><h3>这两年,我去过很多城市,终于感受到了大冰书中所说的肆意江湖。我渐渐知道原来很多看起来很困难的事情,当我们去做的时候,非常简单。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就是一个背包,一张火车票。</h3><h3><br></h3><h3>那些我曾经羡慕的生活,我都一一开始尝试,并且做到了。</h3><h3><br></h3><h3>这就是写作带给我的力量,是知识给予我的勇气,是圈子扩宽了我的眼界,让我知道了如何用写作来实现个人成长,找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去追寻自己应该追寻的东西。</h3><h3><br></h3><h3>昨天我的写作训练营第五期招募开始,有老学员发信息给我说:“恭喜开课,很感谢老师,让我明白写作就是成长,让我在这里找到了我的方向。如今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让它成为我的事业。”</h3><h3><br></h3><h3>写作是一个跳板,它可以带给我们人生无限可能。有人因为写作成了自媒体运营,有人在实习期间因为有文字功底顺利签约。有人因为写作打发了时间,让家庭更加和谐稳定。有人用写作实现了梦想,成为了作家。有人用写作换得心爱之人的芳心……</h3><h3><br></h3><h3>更重要的是,写作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只要有思考,生活就有改变;只要有改变,未来就会有无限可能。这才是写作带给我们一生享之不尽的财富,区区月入过万根本无法与之相较。</h3><h3><br></h3><h3><br></h3><h3>无戒创建了公众号:无戒学堂</h3><h3>每天与你分享写作经验,经典好书,精品课程,期待与你一起成长。</h3><h3>私人小岛公众号:无戒小岛</h3><h3>写天下事,看人间情,体验人间百态。</h3><h3>等你来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