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春天最美的乐章

醉花仙

<h3>图文原创: 醉花仙</h3><h3>摄影日期:201904</h3><h3>摄影地点 :日本富山县</h3><h3><br></h3><h3> 一到樱花盛开季节,电视播放的,朋友间的话题,网络看到的,全是粉色的樱花世界美的信息,我的每根神经就像被拨动的琴弦,无时无刻的,都在快乐而激情地跳动着。</h3><h3> 游泳池的朋友说,告诉你一个赏樱绝景,现在正是满开时,雪山,樱花,油菜花,郁金香,“春的四重奏”,世界唯一。我一听,回家一查天气,没有犹豫,马上订票订旅馆,这可不是什么“说走就走”,而是一次“不说就走”的旅行,爽,太爽了!!</h3><h3> 当我直接把视频直播给游泳池朋友时,她们都不敢相信了。确实,需要7个小时的电车与新干线奔驰的远方,这不是话音刚落吗?我怎么就到了? 她们的惊讶,是不奇怪的,连我自己都惊讶了。</h3><h3> 很刺激,说真的,轻装上阵,两晚住宿,一个小背包,相机,镜头,其他多余的东西都不带,需要的就买吧,这种轻松的旅游方式与态度,值得自己在今后的旅游生活中借鉴与发扬。</h3> <h3> 我们住的旅馆,与景点有些距离,因为正值花期,附近的宾馆旅馆全满了。但也不算远,电车一站之隔,再转个大巴。 </h3><h3> 大巴直接把我们带到郁金香的跟前,眼前的情景,把我震撼住了,这何止四重奏?</h3><h3> 这景真毒啊,毒得我全身发麻了,呼吸都不能了。想起这么两句话,“ 美呆了,美到窒息” ,在这里,全给应验了!</h3><h3> 蓝天,白云,雪山,青山,樱花,郁金香, 油菜花!红色,黄色,绿色,粉色,蓝色,白色,、、、都七彩缤纷了!</h3><h3> 我拿着相机,不知如何下手,怎么取景啊?都说摄影要减法,我该减啥啊?能减吗?都是精华的啊!😯</h3> <h3>  小川的流水哗哗响,远处的雪山威严屹立,洁白耀眼,花丛间鸟声嘻嘻,清纯的花香,暖暖的春风轻轻吻着,我在粉色的垂樱下,看着对岸,慢悠悠的人们,来来往往,他们赏花,我也赏花,但也赏他们。手上的快门不由得跳动着,定格了这欣然美好的一幕,又一幕......</h3> <h3>  这条小川好长好长,樱花林不断不断的,天上的白云或浓或淡,变换着模样,而雪山依旧静静地酷酷地守望着。</h3><h3> 令我难以忘怀的是这一段樱花树下的红色的花花,有谁能猜得到这是什么吗?</h3><h3> 答案留到篇后语告知大家。</h3> <h3>  傍晚时,云变得厚重,气温急剧下降,风也大了,我们沿着樱花隧道走了很远一段路,人变得很少,剩下的都是拿相机的。</h3><h3> 虽然大家没有等到理想的夕阳,可也有了那一抹晚霞红。其实大家已经很满足了,我易如此。</h3><h3><br></h3> <h3>这是樱花隧道的灯光秀,以及一年只有两个晚上的篝火会,只是后悔没有带上脚架。</h3> <h3>篇后语:</h3><h3> 这里是日本富山县富山市朝日町,这里原先有30来户栽郁金香的农家,现在很遗憾只剩一家了。为了郁金香的球根能长得大些,需要把花摘剪掉,每年摘下的郁金香花都堆在樱花的根部做肥料。由于农家老年化,人手不够,每年从四月就开始公开募集帮忙摘花的义工。孩子,国外游客都可参加募集,下次如果再去时,我一定要预先募集参加摘花义工活动。</h3><h3> 最后一张照片来自网络,是义工的孩子们摘花的情景。</h3><h3> 美篇中樱花树下的一堆堆红色花花,就是剪下的郁金香🌷。多么奢侈的樱花啊!</h3><h3> 这也是一种值得提倡的有机栽培与保护环境的绝佳方法。一举两得!但愿栽郁金香的农家能多几家,让郁金香与樱花,每年都能以最烂漫最艳丽的姿态,展示给爱花的人们。</h3> <h3>其他樱花集美篇</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osci9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樱花满开了🌸</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6splb1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棵300多岁的老樱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40iqs4u?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画意柳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1uxrv6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待到樱花盛开时🌸</a><br></h3><h3><br></h3><h3>谢谢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