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安:家有天仙一样的老婆,为何还挡不住出轨的诱惑?

牧心

<h3>  许志安近日被媒体爆料出轨,他本人随后公开承认出轨事实,并在发布会上痛哭流涕地表示,“我觉得自己很丢脸”。这是继张丹峰出轨之后,又一起公众人物出轨事件,是什么力量将这些事业成功,常常当众秀恩爱的明星们拖下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出轨时的兽性表现</font></h3><h3> 4月16日,有香港媒体曝光许志安与黄心颖在车内亲密接触的画面。画面中,两人在长达16分钟的时间内有说有笑,牵手、亲吻、抚摸、拥抱,黄心颖多次主动亲吻许志安,而许志安也主动摸黄心颖大腿。</h3><h3> 许志安是有妇之夫,事发之时,他沉浸在偷情带来的巨大刺激和快乐之中难以自拔。当不正当的行为被曝光,当身处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他才幡然醒悟,才痛感自己的行为是耻辱和不可原谅的。</h3><h3> 为何他会觉得羞耻,那一定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道德的。这是灵与肉的较量,是兽性的人与精神的人的角力。</h3><h3> 事件曝光几小时后,许志安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暂时退出娱乐圈,发布会上,许志安多次落泪,表示自己做了一件不可原谅的事:“当晚我喝了很多酒,但不是借口可做这样的事,看到报道后,我觉得自己很丢脸,很恶心。”他也表示了对妻子郑秀文的歉意:“我对不起Sammi,对我的家人,sammi的家人致万分歉意。”</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婚姻有问题时极力演戏</font></h3><h3> 不要在发生这种不道德的偷情行为后,便否认许志安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以及曾经的付出。</h3><h3> 许志安与太太郑秀文爱情长跑27年,两人多年来经历离离合合,5年前两人正式结婚进入人生另一阶段。3年前黄子华为郑秀文演唱会担任嘉宾,就以“香港最后一个童话”来形容他们的爱情故事。</h3><h3> 由此可见,许志安一度深信自己找到了真爱,并且愿意为此不懈努力甚至做出牺牲。但婚姻是由一天天的日子组成的,如果当事双方不用心经营,就会让婚姻的小船驶入死气沉沉甚至令人崩溃的水域。</h3><h3> 在婚姻碰到问题后,有些人继续骗自己骗对方骗外界,继续演戏,继续维护婚姻一切正常的假象。在这种状况下,当事人的情感需求存在巨大的真空,内心会感觉不满,这时候兽性的人往往会打败精神的人,这就给了婚外恋巨大的生存空间。</h3><h3> 反之,如果婚姻处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精神的人就会时时处处约束和控制住兽性的人,会促使自己继续在道德的支配下行事,就不会给婚外恋以可乘之机。</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出路在何方</font></h3><h3>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巨大的错误是许志安犯下的,他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并实施自我救赎。</h3><h3> 许志安在发布会上说,自己会承担责任,“第一是从现在开始我会暂停所有的工作,直到找回真正的自己;第二,我不知所谓,让身边的人受伤害,希望接下来受我伤的人可以好好的。”</h3><h3> 当前最要紧的是,当事人要深刻认识自己所犯的过错,并且用真诚有效的行动去减轻家人的痛苦,并求得她们的谅解。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和痛楚,但无法回避。</h3><h3> 作为公众人物,许志安为这次出轨行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包括经济和个人形象等方面的损失。众多媒体和吃瓜群众,也应到此为止,不再过多关注,给当事各方一个友好的环境和空间,让他们去独自疗伤,就像许志安自己说的,“希望大家可给我时间找回我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