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乳江水 难忘同学情

大海

<h3>  2019年四月,清明时节,我又回到了久违的家乡——乳源,一个小众恬静而又淳朴的地方,这里是我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自从父母转业支商来到这里,半个多世纪了,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乳源的变化,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最熟悉和喜欢的。从当初来到时,一个破旧贫穷的小镇发展到现如今初具规模的美丽的小山城,变化的确太大了。难怪到过乳源的人都说,你的家乡太美了!如今,退休了,到孩子工作的地方生活,离开这个生活了几十年的故土,感觉每次的离开都那么的伤感,也许这就是老了吧!故土难离,舍不得这里的山水,舍不得这里的天空,舍不得这里的发小,舍不得这里的同事,舍不得这里的同学,舍不得这里的人情,舍不得这里一切的一切……</h3> 乳江河 <h3>  悠悠乳江水,拳拳赤子心</h3><h3> 清澈河水,映着青山,映着楼宇,映着欢笑的人儿。如今架在乳江河上几十年的洲街桥即将拆除重建了,同学相约,再聚洲街桥!</h3> <h3>  洲街桥上合个影,来年旧桥换新颜</h3><h3> 同学相聚喜笑盈,情义常在叙旧欢</h3> <h3>  再见了!洲街桥!</h3> 龙王塘 <h3>  龙王塘坐落在县城金狮公园的后山,这里的一口小鱼塘里鱼儿活蹦乱跳,塘边种满了美丽的早樱花树,每年春天吸引着周边人们前来赏花拍花。好怀念在塘边散步和赏樱拍花的时光,虽然今年花时已过,约上几位同学叙叙旧也不错哟!</h3> <h3>  青山绿水好风光,留下靓影常怀念</h3> 金狮公园 <h3>  金狮公园,小山上矗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每年清明节,社会各界人士都会到此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意志,建设美好家园。</h3><h3> 和同学一起冒雨走在新修的绿道,俯瞰县城全景,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了!</h3> <h3>  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看看,不约而同地穿上了蓝色的衣服,开心快乐地拍上几张照片,心情美美哒!</h3> 包艾糍 <h3>  採回鲜嫩艾叶,和好糯米粉,包上香甜的芝麻花生馅,同学欢聚好开心(●°u°●)​&nbsp;」</h3> <h3>  包好了,蒸熟了,尝尝美味的艾糍,甜在口里,喜在心头,这是隔不断浓浓的同学情!</h3> 瑶族风情国 <h3>  参观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世界过山瑶风情园,这里有早先建成的世界过山瑶博物馆,还有新落成的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以及县文化馆,在这里还遇上了老同事和老同学,真开心啊!</h3><h3><br></h3> 欢乐聚餐 <h3>看,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赶来了!</h3> <h3>亲密交谈的同学</h3> <h3>  开餐了,高高兴兴地举杯,欢欢喜喜地畅谈,同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为我们的友谊干杯!</h3> 同事小聚 <h3>  昔日的好同事好姐妹又相聚了!一同共事多年的好姐妹在一起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能在一起工作是我们的缘份,祝愿美好的友谊长存!</h3> <h3>  十天的返乡之旅转眼间就过去了,真留念家乡的山山水水和那隔不断的同学情!</h3><h3> 再见了!美丽的家乡,再见了我的老同学!愿青山常在,友情永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