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雪飘时》

转转乐缘

<h3>题目《又是一年雪飘时》</h3><h3>作者:董海英</h3><h3>时间:2019.4.17</h3><h3>文字编辑:董海英<br></h3><h3>事件:本人第一次发表作品</h3><h3><br></h3><h3><br></h3><h3><br></h3> <h3>我的作品图片,下面的文字就是我的作品《又是一年雪飘时》,请大家欣赏</h3> <h3> 又是一年雪飘时</h3><h3> A城又下雪了,雪花像天使一般快乐地飘着,点缀了这个世界,犹如童话王国。</h3><h3> 申申做完一个企划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伸了一个懒腰,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雪花,沉思了片刻,然后又微笑着摇了摇头。这时天色已晚,该下班了,申申穿着羽绒服,拿起手包,又环顾一眼,然后走出办公室。刚走出写字楼,一股寒风刮过,调皮的钻进她的衣领,申申不由地打了一个寒战,于是紧了紧衣领,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雪已经有两寸厚了,街上的行人也少,申申踩着积雪,慢慢的走着,边走边欣赏着童话世界。路灯射在她的身上,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愈发瘦小。寂静的夜晚,只有走路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h3><h3> 走到街角拐弯处,申申突然听到两个人说话</h3><h3> “哈哈……你看你满头雪花,像一个老头子似的,好傻噢!”</h3><h3> “呵呵……臭丫头,你也是满头雪花,跟老婆子似的,还敢说我,我不嫌弃你就不错了”</h3><h3>……</h3><h3> 两人开心的打闹着跑远了。</h3><h3> 申申看着跑远的身影,笑着摇摇头,好熟悉的场景呀!一个记忆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犹如电影一般放映着:</h3><h3> 在一个初冬的傍晚,赖赖接申申下班,两人走着走着,申申就开始撒娇:“赖赖,我走不动了,你背着我走,好不好?”赖赖看着申申调皮的双眼,无奈地摇摇头,在她头上宠溺地揉了一下,蹲下身子说:“真是败给你了,拿你没办法,还不快上来。”申申看到赖赖真的要背她,然后她欢快的爬到赖赖的背上,享受着赖赖宽厚的肩膀。赖赖总是宠着申申,无论申申提出怎样的难题,赖赖都依着她,不舍得她受半分委屈。突然申申脸上有一丝凉意,她惊喜地发现下雪了,便兴奋地喊:“赖赖,你看下雪了,你快放我下来,我要雪中漫步。”赖赖说:“那可不行,你这臭丫头,我的背岂是你想上就上,想下就下?乖乖在我背上待着吧!”申申在赖赖背后扮了个鬼脸,任由赖赖背着。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满头的雪花。申申又开始说:“赖赖,你别背我了,咱俩走一会儿吧!哈哈……你满头雪花,像一个老头子似的,好傻噢!”赖赖说:“你就听话吧,在我背上乖乖的。现在的感觉多好呀!我背着你走,走着走着,一不小心白了头。申申,我永远背着你到白头。”听着这句话,申申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心里暗暗决定自己的人生伴侣就是他了。</h3><h3> 申申和赖赖是在一个庆功会上认识的。赖赖知识渊博,很健谈。那时申申对他没有好感,总是有意地躲着他,但同时又被他的长相所吸引,因为眼前的这个男人和自己刚分手的男友长得有几分相似,所以对他多了一份关注。由于两个单位经常有项目来往,他俩就慢慢地熟悉了。说起来也奇怪,他俩几乎无话不谈,他们相互讲着自己的过往,相互鼓励着对方,这种关系似哥们儿,又似情侣。赖赖总是逗着申申,赖赖说:“我小时候可调皮了,喜欢听青蛙的叫声,于是到河边捉了一只青蛙装进衣兜里,去学校的时候也装着青蛙,看到班主任之后,不知道为啥,我捂着衣兜掉头就跑,老师看见我诡异的样子,把我叫住了,我傻乎乎地紧紧地捂着衣兜,老师就想看个究竟,看看我衣兜里到底是啥?然后我实在敌不过老师,就松开了衣兜,老师顺利地掏出了青蛙,但是同时又惶恐地叫喊着扔了青蛙。老师是女的,胆子小,她没想到我装着青蛙,当时可把老师吓坏了。”申申听完,笑得前俯后仰,说:“你小时候就是调皮鬼,你可真赖!哈哈……”赖赖说:“咦!这算啥呢,调皮的还在后面呢!我小时候就爱上房玩,有一次带着邻居家孩子一起上房玩,我那时候一肚子坏水,用上衣堵了邻居家的烟囱,并且告诉邻居妹妹不准告诉她妈。我堵着她家的烟囱,还不让她告诉妈妈。中午做饭的时候,我就注意着邻居家,哈哈……她家里烟的不能做饭,哈哈……”申申听着赖赖讲着趣事,不知道这些事是真的,还是赖赖自己编的,总之和赖赖在一起,申申很开心。赖赖也讲过自己的心酸事,申申听着不住地流泪,一股心疼油然而生,她觉得眼前这个男人需要自己的关爱,就在这时,赖赖对申申表达了爱意,考虑了几天,申申答应了赖赖的追求。就这样他们幸福地相处了一年,在这一年里,赖赖对申申百般娇宠,关爱有加。</h3><h3> 也许是爱情发展的太顺利,没有半点儿坎坷,经不住一点儿波折,所以注定了这份爱情不会长久。事情在悄然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赖赖突然变成工作狂,没日没夜地加班,对申申似乎没有以前那么上心了,好几天没通一次电话,微信也不回,就算回复了,也要隔好长时间,字数也越来越少。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申申便自觉地不再联系赖赖了,不是不爱了,不是不在乎了,而是申申担心,怕她的联系会打扰了对方,所以申申每天只是在备忘录里写了好多好多想对他说的话,但就是没有胆量给赖赖发出去。</h3><h3>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半年,赖赖最终离开了中国。申申到现在也不明白赖赖为啥没原因地疏远了自己?是因为赖赖事业心强?是因为赖赖不爱申申了?还是因为南非是治安及其混乱,怕自己有个闪失回不来中国而耽误了申申?这一系列的因为,申申始终都没弄明白。</h3><h3> 其实有些事情申申并不了解。半年前赖赖的公司出现家族内战,导致业绩下滑,公司的项目也无法正常运行,此刻的公司已是空壳。为了使公司再创以前的辉煌,赖赖决定把公司的重心放到南非。对于申申他只能放弃,他一直认为男人一定要顶天立地,坚硬如钢,不能儿女情长,这是商场的大忌。</h3><h3> 一年之后,申申想去南非旅游,她想踏着赖赖的足迹独自走一遍,其实也是试试自己放不下的爱情会不会有奇迹。申申想碰碰运气,看看能否偶遇到赖赖,也为自己的爱情做出最后的努力。就这样申申踏上了南非的土地,她给自己九天的逗留时间。在这九天的时间里,申申每天都穿行在不同的街道上,为的就是能够和赖赖有个美丽的邂逅。申申的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九天的时间没能遇见赖赖,也许这就是天意,老天注定他们不会在一起。其实在这九天的时间里,申申和赖赖有一次擦肩而过,只是他俩都没发现对方。斯特兰德是南非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产区,那天他俩都是慕名而来的,只是在那一刻,申申的车子在去斯特兰德的路上,赖赖在离开斯特兰德的路上,车子在途中相遇,由于两人都想着自己的往事。也许他俩是相爱的,所以有着心灵感应,所以在车子相遇的那一刻,他俩似乎都听到对方叫着自己的名字,所以在那一刻,他俩都回头看了一眼,遗憾的是虽近在咫尺,却始终没有发现对方。也许真的无缘再见,也许他俩注定就是一组永不相交的平行线!</h3><h3> 九天的时间一闪而过,那个美好的期待最终还是落空了。该回家了!申申踏进约翰内斯堡机场的时候,回头环顾了一眼这片土地,喃喃地说:南非再见!我不会再来了。</h3><h3> 经过14.5个小时之后,飞机抵达中国的A城,天空正好下起了雪,又是一年雪飘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