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泽瑶成长的故事《二》

郭晓明

<h3>我的故事《二》从视频开始,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2019.4.16这一天在爸爸的引导妈妈的鼓励下,开始扶着凳子一步一摇学走路了!看起来有点滑稽,但万里长征却迈出了可喜的第一让步,虽累犹喜!握握手向亲们致敬!</h3> <h3>《2019.4.18阳历》这一天是多多整一周岁了,过去的一年多多从呱呱坠地、嗷嗷待哺到咿咿呀呀学语、蹒跚学步;从简单的吃睡拉,表情呆萌、思维迟缓、哭闹不止到有选择地吃,有计划地睡,有规律地拉,表情活泼,动作可爱,善于表达,充满灵气的小姑娘。有如此进步离不开亲们的付出,同亲们共同合照留做纪念,永久留存。</h3> <h3>同哥哥同座爸爸左右胳膊弯里,这种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少,这样的方式时间虽短,感觉特棒,倍感珍惜!萌萌哒、么么哒,美的呔!嗨喽亲们仔细看看我们俩共同之处在哪,猜到有奖哟!</h3> <h3>好消息!好消息!北京世界园艺博揽会开在我们家门口了,四月二十九日就要开园了!听爸说爷爷奶奶、哥哥他们一家人都要来观看世博园,到时又能聚会了。爸单位今天发票了,搞什么压力测试,尽管今天格外冷,西北风吹得呼呼响,但我们全家还是到世博园一游,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错过呀,近水楼台先得月吗,先睹为快喽!</h3> <h3>五月的延庆各种节令总是姗姗来迟,成片成片洁白的梨花,一团团,一簇簇,就像挂满枝头的皑皑白雪,漂亮极了!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特别舒服。举家出行走进延庆野鸭湖湿地,共享自然赐予的舒适,共同见证多多成长的点滴故事。</h3> <h3>五月二日,天空晴朗,风和日丽,五彩斑斓的阳光照在红色的地板上油光发亮,缕缕花香透过敞开的窗户缓缓吹进室内每个角落,长吸口气反复吐呐,脑袋似乎清醒了许多,小区外小鸟的叫声在招唤着我们,世博园向我们招手了!走嘞、走嘞,坐着儿童背带,享受爸爸身上散发的阵阵汗香味,欣赏着世博园美景和淡淡的新鲜空气,噢呦,舒服极了!</h3> <h3>世博园办在家门口,可谓不出国门就可以看到世界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31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120个非官方组织的奇花异草,建筑特色,文化背景,它不仅是全国人民的盛宴,更是我们全家的盛事,全家欢聚一堂共享“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饕餮盛宴。</h3> <h3>乖乖,装玩具的箱子竞成我玩累之后小憩的歇脚处。这个世界真奇妙的,处处充满生机,睁眼天天有稀奇事,吃、喝、玩、乐,每每都有新发现!看着满地的玩具书籍,下一步我该做什么呢!</h3> <h3>长牙的季节,口腔内分泌出的口水就会增多,即将“破土而出”的牙齿让多多牙床不适,这个阶段,多多经常通过吃手“抚摸”牙床,尽可能让自己舒服些。喂,您们干嘛呢?我饿了,给我搞点儿童餐,不要谈论那些无关紧要的事,体会一下我的感受,好吗!</h3> <h3>学生正确坐姿的要领是“头正、身直、臂开、足安”。从娃娃抓起,正确掌握坐姿要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虽天生我有这个自然动作,然稍有懈怠总会前功尽弃,亲们,要时刻提醒纠偏呦!</h3> <h3>在大人们的帮助下开始学走路了,走起来虽离不开亲们的帮助,但好奇心和天然的进取心驱使整个身体超前前行,两只腿脚不由自主地左右迈进。相信我吧!健步如飞的日子很快到来,迈好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行稳致远,砥砺前行!</h3> <h3>这么大的公交车上就坐我们俩,这也太那个了吧!有些事就这么巧,家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今天赶个早集,提前坐上公交,美美地享受了一吧!好奇地右顾右盼,前面怎么还有一个人握着方向盘呢?难道公交车也需要开车的吗?爸妈开岂不是更好吗!</h3> <h3>走路的时候动作是非常搞笑的呢,就像企鹅似的,一摇一晃的呢。也像青蛙似的,看起来特别的好玩,就好像随时都有可能会摔倒似的。这些日子里,进步很大,撒手可以走一段路了,牵着一只手走个半小时没的问题啦。蹒跚学步有点累,两只大长腿感觉沉沉的,抬起来放在围栏上压压腿吧!</h3> <h3>六月十二号,妈妈的工作有新变化,恰似今天外婆白内障手术顺利完成。我们举家迁到丰台区政府旁边。看着租来简陋的居室,忍受着蚊子叮咬的剧痛,白布蒙着眼睛的外婆,忙碌而开心的奶奶,怎么没有一点陌生感呢!对这一生存变化似乎没有太大的落差,只要和亲们在一起,快乐将伴随我健康成长。</h3> <h3>般新家离哥哥家越来越近了,相当于哥哥家距西客站的距离,以后互相走动方便多了。真是不经念叨,说曹操曹操就到,奶奶正在嘀咕此事,姑姑就带着哥哥走亲戚来了。</h3> <h3>奶奶的生日快到了,巧的是哥哥一家人,还有老舅妈和表姨同聚一块,共享生日快乐带来的喜悦!奶奶您靠我近点吗,此刻的我特别想要奶奶抱!奶奶抱嘛!</h3> <h3>世事总是难以琢磨,前几天还在市内,今天就又回到延庆。妈妈的工作调动一波三折,我们似乎又回到原点,学会适应,才会对任何事物看的清淡。从这刻起,随遇而安顺期自然才是最好的心态。嘻嘻嘻,我的形象酷毙了吧!</h3> <h3>脚丫子大嘛,脚大走路平稳而且快,不惧任何人,哈哈哈~他们追不上啊!不怕摔跤讶…。其实,你们都被假象蒙蔽了,近距离拍摄的镜头效应就是无限扩大,不信试试!</h3> <h3>报告亲们一个振奋人心的大消息,多多宝贝已经可以脱手走很长一段了,最长时间可达3分钟了,棒棒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己迈出了人生最美最精彩的第一步,在一张白纸上绘出了美丽且可以铭记的历史痕迹。</h3> <h3>会走路了,室内肯定不是最佳玩耍之地,室外精彩的世界无时不刻地吸引着我,好奇心、童心、进取心驱使我拽着亲们的手直往户外奔。瞧瞧,在小区的院内提个布兜兜转转,好惬意呀!您们猜猜,布兜里有啥呢?</h3> <h3>又进世博园,心情迴然不同。呵呵,会走路的感觉真好,回到出生地欣赏美景亮眼呀,独自一人站在植物馆接受亲们的检阅舒畅啊!嘿嘿,置身在这五颜六色的景点中舒畅呦,连水杯都这么漂亮呀,还闪闪发光呢!</h3> <h3>爸爸做什么事都那么专注,他是在学习呢?还是工作呢?假如是这样我该竖大拇指呀!不对,竖起耳朵仔细听,这分明是打游戏的声音啊!对,肯定是,他视女儿于不顾玩游戏,我不理他了!奶奶,您该管管您儿子了!</h3> <h3>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聪明伶俐机智啊那个也比不过小机灵,大风大雨什么都不畏惧小机灵,聪明的一休!!!微闭双目似仙童,莲花池中颂华夏,若非国盛民富足,吾辈焉能享太平!</h3> <h3>我不高兴了,哼哼,玩累了您们也不给我讲个故事,买个冰淇淋解解渴,或者买个零食压压饥,各自抱个手机看个没够,我好郁闷呀!</h3> <h3>今天(7月19日)是绿色出行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称之为绿色出行。奶奶带我步行再去世博园,用行动践行绿色出行。</h3> <h3>我的无脚踏儿童平衡车今天正式运行了!骑着它走了一大圈非常好玩,脚飞快地踩着地板,握紧方向盘,眼睛紧盯正前方,偶尔抬起双脚向前滑行,顺手练练单手操控方向盘,弯腰捡起小人书,噢呦,好好玩哟!</h3> <h3>2019年的7月23日,会叫奶奶了,连续叫奶奶,奶奶笑嘻嘻唉唉唉回应,我叫的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高了,奶奶回应的也越来越快越来越欢喜了,我好喜欢这样的互动呀,好好玩,象做游戏一样真有趣,边玩边叫兴趣盎然,奶奶边应边鼓掌极尽配合之能,鼓掌 、欢呼 、加油!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在这小小的客厅角落演绎着平凡且有意义的隔辈欢乐音符!</h3> <h3>当沉醉在书本上那一页页、一行行、一个个,蝌蚪般的小文字里,仿佛置身在繁华的都市中数着一个个匆匆行走的行人,又好像站在空旷的田园里欣赏着那一望无际,晴朗的天空布满着无数闪耀的星星。每翻一页怎么感觉小小的世界里充满诱惑,思维似乎变的开阔了很多啊!难道真的爱上阅读了吗?好的征兆总是在不经意间开始得。</h3> <h3>嘻嘻嘻,苹果代言人,全球仅一人!坐进包装箱,手握大苹果(90公分),面向世界言,壶口苹果,纯正天然,苹果之王。一个苹果全家吃,团结和谐皆欢喜,送亲友,就送壶口苹果,倍有面,特绵长,童言无欺,真情表露!</h3> <h3>告知大家一个好消息,15个月第十一天(2019.7.28)我会自己端碗拿匙吃饭了!从7个月抓饭吃到现在似乎经历了好长一段时间,虽然没有刻意地练,然自然规律趋使在不自觉中学会了独立自主带来的无限乐趣!</h3> <h3>会喊爷爷奶奶了,你们听清楚了吗?吐字清楚,清脆嘹亮,清澈动听,甜如浸蜜,连续叫爷爷奶奶好几声,倍感舒适,心旷神怡,这是送给爷爷奶奶很珍贵的礼物,不用猜,爷爷奶奶肯定欢喜的不得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爷爷一定会将这个瞬间完整记录(2019.7.28下午六点),亲情的力量太伟大了!嘎嘎…嗬嗬…哈哈…唧唧…咯咯咯。</h3> <h3>再进世博园,次次都有新感受!世博园太大了,总面积有960公顷,内容太丰富了,有“百园之园”之称“十二盛景”之说。来了好多次,每次都不一样,视觉效果次次都新鲜,文化底蕴深厚,景观效果惊人!逛逛这、看看那,每处都恋恋不舍,难舍难分!尽情地享受世博园的诗情与画意,用镜头留住每个精彩瞬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们一次又一次用行动拴释了这一路走来遇到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h3> <h3>跟着爸爸学游泳那叫一个“爽”,首先女儿是爸爸前世小情人,那种天然与身俱来的亲近感是别的教练所没有的,还有那呵护、疼爱、宠溺是装不出来的,故学习各种东西都是顺其自然的,而且是在特别愉悦的境况下进行的;其次,爸特别喜欢我,和我在一起总是全身贯注,热情有余,教我游泳肯定用心体会;其三,爸游泳技术特棒,各种泳姿花样百出,教我游泳那还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吗;其四,我是纯种郭家小姐,这点事本身就有遗传基因在内,更何况本人智慧加身,勇于创新,游在中国充满信心。</h3> <h3>一见草地就管不住自己的脚丫子,像被磁力吸住了,直往草地上奔。踏上草地那个高兴劲儿,和一只小马驹毫无区别狂奔狂跳,嘴巴里喔喔地叫着“地毯”。奶奶急得忙纠正,这不是地毯,这是草地!多多,跟我学草—地!奶奶,我要变成一个松鼠,让你永远追不上!</h3> <h3>小弟弟,把你的手拿起来嘛,你看前面,大人们给我们照像呢,挺起腰,眼睛看镜头,照像不好吗?唉,咱俩还是掉头捡石子吧,干脆咱俩来个比赛吧,看谁捡的多。捡好的石头记得堆一起喲,干嘛呢?石头仍到下水道这是不允许的啊,不听话,不和你玩了!你看看,怎么搞的讶~我的新衣服都脏了,都怨你。</h3> <h3>和爸爸在一起的感觉真好,他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人以很多惊喜,他那机智、幽默、诙谐、风趣的语言,让人浮想联篇忘掉自我,仿佛被他带到音乐殿堂里翱翔;出神入化的动作会让人笑得前俯后仰合不拢嘴。紧紧抓住爸爸的手,尽情享受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h3> <h3>出远门了,爸妈休假带着我和外婆到深圳旅行去,选择这个时间段恰当其时,此时的深圳温暖如春,花团锦簇,江南景致,风光秀丽!出生以来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倍爽,好奇心促使睡意全无,东瞧瞧~西看看,处处透着新鲜。坐在行李车上,扫视高大上的候机厅,人山人海,东西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放眼望去,玻璃外一架架大飞机整装待飞。快点看,那一架飞机飞起来了!妈妈,外面的那一团团的棉花好漂亮讶!我要嘛……</h3> <h3>您们靠的紧点,爸爸您站右边,外婆中间,妈妈左边,都看镜头,笑笑,一齐喊“多多”,ok,齐活。像模像样地举手机,蹲着就象一尊神,半蹲半站取全景,既选人来还顾景,握紧相机手不抖,咔嚓咔嚓快取景,张张记忆永留存!</h3> <h3>邓爷爷,我来深圳看您了!从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始到二零一九年八月,您倡导改革开放己经走过四十年零八个月了。现在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民族兴旺发达,世界地位显著提高,径济总量己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己步入小康。这个时间段来深圳巧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向世界宣布深圳在2035年进入世界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我赶上好时代,向您保证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h3> <h3>这是一个阳光明媚早晨,坐在自行车上绕着深圳海边,领略别样的风景。海边的早晨,如画、如梦、如同是虚幻的仙境。那清爽的潮湿的带着谈谈的海腥味的海风,轻轻地吹佛在脸盘和手上,仿佛有无数双绵绵的嫩手轻拂一样,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海水涨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h3> <h3>俗话说得好,来了广东不享受广东“吃早茶”活动,那等于没来广东。看看照片上门口有付对联内容很有嚼头。不管怎么理解,“德”才是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我今天虽然看不懂“早茶”的文化内涵,但已经参与了“吃早茶”的全程活动,和爸妈留个纪念,假如有一天我又来广东,这绝对是一次提升自我文化素养的绝佳良机。</h3> <h3>这么大的家伙能上了天,绝对不是动画片的想像之作,而是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第二次坐飞机显然已经熟悉了飞机上的种种,更加专注于同亲们的交流。妈妈,你看电视上面要求系好安全带,你还不赶紧系上,你的手机切换成飞行模式了吗?你们看电视上啊姨戴口罩了,坐飞机有这么多讲究,虽麻烦了点,但都是为我们好,共同提醒,争做个听话的好乘客。</h3> <h3>今年的中秋节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节日,盼望已久的红色电动宝马车正式到家,这是我的第一俩座驾。此刻的我心情特别兴奋,坐在车上久久不愿下来,东瞧瞧,西看看,这俩车那那都透着新鲜。黑色的座垫棉棉的,坐上去那叫一个爽;圆圆的方向盘左转右转好玩极了;左右两道灯光如同鹰眼一般锐利,看起来帅呆了;操控台放出的音乐让人如痴如醉,欲罢不能。开到大越野,嗨到停不下来!</h3> <h3>这个时候的我就是这样,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静坐沉思,时而做个肢体动作,时而哭闹不止。坐在爸爸身边认真听故事,忽然一只小鸟飞过来会把我的思绪马上带走,妈妈专心致志地喂饭,奶奶的一个玩笑会让我吃到嘴里饭喷上一地!这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无忧无虑的生活让我们尽情享悦人间福报!</h3> <h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0华诞。举国上下万民欢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大江南北红旗飘扬,山川河海欢声雷动!多宝的国庆是在路上的一天,一路上彩旗飘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庆祝祖国70周年大庆的巨幅标语非常醒目地挂在各个公共场合,【我爱你中国】众亲们都感到特别亲切,也道出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坐着舒适高铁,这是中国人引以为毫的“中国名片”,东瞧瞧、西看看,那那都是那么稀奇事!</h3> <h3>国庆假期第二天,来外公外婆以前工作的地方打卡,原先的军工厂现在变成了创意街区,很有意思哦!军工厂的变迁可管窥一斑,中国经过三十年努力拼搏,三十年沧桑巨变,政治稳定,民心向上,版图一体,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展望未来,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h3> <h3>  我梦见太阳公公向我笑,月亮奶奶说我乖,星星宝宝调皮的眨眼睛;花儿散发着芳香,好闻;雨儿滴滴的降落,好听;蝴蝶在花丛中飞,好看;燕子成排在空中展翅翱翔,真壮观;蓝色的天空,朵朵白云竞相追逐,好玩! 我的梦,新时代儿童梦,它一定是好听、好看、有特色、有嚼劲,幸福快乐的梦! </h3> <h3>在合肥高铁广场,站在庆祝中国70周年大型绿植宣传画前合影留念,帮外婆推着行李箱,多次回头有点恋恋不舍。合肥—妈妈的出生地,不仅留下了难以忘记的记忆,更主要是她已经深深地融入到我的名字里!这辈子注定我与她的缘分。相约大湖名城,聚首创新高地,我会常来常往的!</h3> <h3>2019年10月9日,举世瞩目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妫水河畔,长城脚下,以最完美的姿态收宫了。站在园博会儿童活动区的转盘上,仔细聆听中国馆传来闭幕式主题“收获的礼赞”文艺晚会。隐约体验到北京世园会大家庭最后一次盛大欢聚的回顾、眷恋与惜别,也能感受到对未来、自然与生命的希冀与祝福。“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追求将伴随我们的一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深地扎根在中国人心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想将大放异彩!我有幸全程目睹了世园会所有展馆,这是一个值得永久留存的记忆。</h3> <h3>天生就是学游泳的料,我觉得自己就象小青蛙一样,在碧波中舒展双臂,随着两腿强有力的夹水,身后溅起一串串浪花。受前几次游泳启发,我记住了游泳的要领,又借助救生圈,一趴到水面上就放松身体,马上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水面上游来游去了。</h3> <h3>哥哥仅比我大七个月,和他在一块感觉很舒畅,他好像什么都懂,不厌其烦地讲述所知道的一切,什么过马路注意安全啦,玩玩具开关、音乐、功能介绍的头头是道,连站在栏杆上怎么能站稳他都能说出个道道来!他组词能力很棒,他能巧妙地将大人们对话运用到现实的对话中,并且记性特好,好奇心强,昨天碰到洒水车,问这是什么,干什么用的,说一遍就可以给别人介绍了,有如此聪慧的哥哥真好!嘘,别出声,哥哥开车还当导游呢,这不,正给我们讲解游乐场所有好玩的东西呢。</h3> <h3>坐在小小的购物车,穿梭于各种各样的货架,看着淋琅满目的物品、穿着五颜六服挑挑捡捡的人群,别样的感受很是享受,偶尔替妈妈拿些生活用品,到了食品区吵闹着要着要那尽情撒娇,儿童区是我最爱,这个感觉恐怕只有童年的专利吧!</h3> <h3>看蓝球、逛超市、游泳,生活相当充实!“多多,给妈妈笑一个呢?”“啊哈哈哈哈......”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立马堆笑,表情之夸张,速度之快令多妈折服!“多多,给外婆也笑一个呢?”多多:“啊哈哈哈哈......”依旧是以惊人的速度变完脸!晚上多爸回家,多妈又让小家伙演示了一遍,多爸乐晕特!来个视频吧,给爷爷笑一个,立马变脸,笑的爷爷乐呵呵!</h3> <h3>今天(2019.11.3)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最高兴的事情就是装模做样地戴上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的那一刻。🎉🎉🎉因为这一刻我在聆听妈妈双手合一轻轻的许愿,看着妈妈年轻漂亮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那香甜可口,诱人美味的生日蛋糕,听着爸爸哼着生日快乐的歌曲,我好陶醉啊!祝妈妈生日快乐!</h3> <h3>小猪、小狗、小象…我们出发了,动作麻利点,己经等你们十多分钟了。小兔子上学带上书包就可以了,带那么多衣服干嘛呢?小猴你好磨叽,学校不让带棍子你不知道吗?快放下上车了,小狗,坐到后面去,你挤到主驾的位置上影响我驾驶呀,小猪挪挪让小狗坐稳,你们都要向小象学习,他最听话了,~嘀嘀嘀,请糸好安全带,我们出发了……</h3> <h3>小多多真美丽,大大的眼睛透着灵,白白胖胖的俏脸蛋,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身穿那个红袄袄,衣服干净又整齐,头顶扎上小辫辩,摇来摆去忙不停,蹦蹦跳跳真可爱!</h3> <h3>无论对于全中国的儿童,还是全世界儿童来说,今天(十一月二十日)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全世界都在为此而欢庆。因为今天是国际儿童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的奥林匹克塔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也点亮了蓝色灯光,玲珑塔上的冬奥倒计时装置屏幕上出现了“点亮儿童未来”字样。穿上游泳衣的我用最美的泳姿,写下自己对全世界儿童的祝福,同全世界所有的儿童共享节日的快乐,祝福天下儿童快乐成长!</h3> <h3>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姑姑姑父、哥哥姐姐妹妹……叫的那个溜呀,都能惊到您们的下巴了!这顿饭吃的多了点,弯腰伸臂展手拉脚,锻炼锻炼帮助消化吧!爸爸,我要和爷爷奶奶视频!</h3> <h3>第一次对雪有了懵懂概念的我,是那么的爱雪,走在白雪皑皑的小区里,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特别喜欢脚踩雪地的声音,咯吱咯吱的好好听,不停地踩雪,开心的不得了,蹲下身将雪堆积,划拉划拉洁白无瑕的雪也是不错的玩法,玩雪把小手冻的又红又粗,实在冻疼了就跑到爸爸身边,让爸爸暖暖,还没暖热又跑去继续玩……站在雪地里摆个paoshi留个纪念吧!那里有那么多小朋友们他们干嘛呢?啊,打雪仗讶~~~,我也要嘛。<br></h3> <h3> 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我们举家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记住历史,缅怀先烈,热爱和平,开创未来。</h3> <h3>妈妈说,运动会让女孩面貌越长越好看,身体健健康康,身材会变得苗条挺拔,会人见人爱。这些都不懂,但我知道,我天生就爱运动,走到健身器材地会情不自禁尝试各种器材的运动,滑梯、单杆、脚踏板、吊环等都会操作一两下,对自行车更是爱不释手,虽骑不了,摸摸它都很舒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骑儿童滑板车我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手呦!</h3> <h3>看到我独立吃饭的照片特酷吧,萌萌哒!其实拿小勺子手早己运用自如,学会用勺子自己吃饭很香啊,这种独立完成吃饭成就感会让我信心满满,这样操作,好像我的观察、独立思考的能力正在提高呀!你们要记住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一定不负众望,独立成长的本领会与日俱增的。</h3> <h3>再冷的天也要时不时走出家,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新鲜空气,戴上棉手套,穿上棉衣服,坐在滑梯上似看怪怪的,但践行这种活动别有一番滋味!上上下下滑行了很多次,哈哈穿上厚衣服滑滑,屁股挺舒服的哇,不一会全身暖洋洋的,嘻嘻嘻,哇塞,生命还真是在于运动呀!</h3> <h3>自主吃饭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拿起勺子左搅又拌一会的功夫,一碗米饭颗粒不剩进肚肚了,每次均能吃的饱饱的,吃完饭不忘回头检查一下,看看饭桌上、地下、衣服上残渣剩饭越来越少了,哈哈厉害吧!什么,用筷子吃饭也能这么溜大家会给你鼓掌呀!“ok”,我一定努力!</h3> <h3>时光如梭,来到这个美丽星球20个月I3天了,眨眼间,亲们用心呵护伴我成长的日日夜夜都定格成永恒而美好的回忆,挥别2019冬夜最后一轮弯月,迎来2020清晨第一缕喷薄的朝阳!这是新年的第一天,开启了新世纪20时代,我以最好的姿态在崭新岁月里的和亲们见面。新鲜的空气里留着怀念的味道,但更多是憧憬——你好,2020!去岁曾穷千里目,今年更上一层楼!</h3> <h3>北京(1.5)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一觉醒来,北国风光雪润京城。吃完早饭急匆匆进入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树上挂着一团一团的白雪好像熟透了的棉花含苞待放,几朵雪花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眼看就要掉在地上了,我用双手接住了“跳舞的雪花”,雪花落在了手上,感觉有点儿凉飕飕,但是看到这么纯洁美丽的雪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眼望星空,天蓝得像一汪海水,耸耸鼻子、张大口狠狠地吸上几口新鲜空气,好舒服呀!</h3> <h3>看看本姑娘吃棒骨的样子像女汉子吗?千万不要短视讶~我今天才20个月20天呦!这么小的女孩扮什么淑女呀,狼吞虎咽,大口吃肉、精细吃米,营养搭配才是王道。让那些盘子里挂在衣服上的小描、小狗、小羊、小牛等众小孩羡慕嫉妒恨吧!20个月20天,猜猜这个数字蕴藏多大含义呢?</h3> <h3>爸妈一见爷爷便异口同声讲,多多天生俱有运动天赋,勇敢不俱困难,任何具有运动功能的器材都想试试身手,在运动中能及时捕捉灵感,只要大人们点拨点拨很快就能上手。比如玩滑板车,妈妈教一次我就能举一返三,现在骑滑板车可溜了,每到一处,只要开始滑行,所有的大人都会惊奇地瞪眼,比我大的儿童他们只有羡慕的份呀!</h3> <h3>这是第二年同爷奶共渡新春佳节了,今年的春节享受的快乐多了好几份。21个月零10天满屋跑来跑去,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叫个不停,穿上红袄袄跳来跳去很有范了!哥哥他们家同我们在一起过年,同哥哥比赛吃饭、跳舞、唱歌、说儿歌热闹的很啊!去晋阳湖踩雪堆雪人、骑自行车、看景、溜滑梯兴趣盎然!爷爷家的十多天留下了最美的童年故事。</h3> <h3>踩着春晚的音乐跳舞还有模有样的,随着欢乐的春晚开场,我和哥哥也开始翩翩起舞,舞姿虽不标准,但一抬手一迈脚却能准确踩点,我们的快乐表演惹得六个大人哈哈大笑,姥爷家被两小家伙搞得热闹非凡!哥哥,你注意点,踩我脚了!右手拉着我的左手,抬起头挺起胸,注意力集中,开始!</h3> <p>  第一颗心是:我们爱你</p><p> 第二颗心是: 我们和你心连心,</p><p> 第三颗心是: 我们的心放在你身上。 三心相连,齐心协力,爱你一生一世!</p> <h3>明天(正月初六)就要回北京了,有点恋恋不舍,站在高处环视爷爷奶奶家的每个位置每个人似乎那么熟悉。和哥哥在一块玩耍、一块吃饭、一起睡觉,十多天没有红过脸!爷爷刚刚混了个面熟,今天才勇敢地叫了声爷爷,高兴的爷爷笑得合不拢嘴,抱着我满屋转舍不得放下,爷爷奶奶您们辛苦了!我会常回家看看。</h3> <h3>喜闻哥哥(天天)能住在马桶上排臭臭了,这可是件好事呀!嘻嘻嘻这个事我己领先哥哥好几个月了,好习惯的培养非一朝一夕能达到的,需很长的时间共同配合长久打磨方能有成效,以哥哥聪明的脑袋绝对完胜这一生活技能。哥哥,加油!</h3> <h3>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幼儿园,也不哭也不闹,见了老师问个好!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全国人民都在忙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不出门宅家住己成为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做个好孩子,垒积木、背儿歌、咏唐诗、玩游戏、学技能己成为我今后一段时间重要事情,刚学会几首儿歌,喃喃自语背给亲们,好听吧!</h3> <h3>童年是一副色彩斑斓的画册,装载着美好的回忆;童年像一首欢乐的歌,演奏着人生最美好的乐章…在小小的卧室里每天上演着精彩的童趣轶事,左翻右翻、上跳下蹲、坐躺自然;嘴里喃喃自语、心里无半点牵挂、享受着自由自在的童年时代。看看,躺在五彩斑斓的床上,做个自创拉伸脚到耳的体操动作好看吧!郭家一级体操运动员就这样诞生了!</h3> <h3>刚刚吃完饭还没有洗手洗脸,饭渣还停留在嘴角,手托腮帮子就做起了白日梦!仿佛看到小猪佩奇和乔治吃饭、玩耍、学习、睡觉之情景。看到在冷天和下雪天的场景里,出去玩之前,大家都会戴上帽子、围巾、手套;跳泥坑时都穿着靴子,这和我春节和天天哥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他们一道游晋阳湖一样一样的,帽子、围巾、手套、大雪好像好像讶!我要记住天冷了多穿衣服,跳泥坑要穿鞋子呦!</h3> <p> 最近好奇怪讶!初六回到北京快50天了,一直宅家,亲们都没有带我出去玩,我有一点点不开心。昨天晚上妈妈告诉我,很多人都生病了,他们被一种叫做新冠病毒的细菌感染了,出门会很危险!等大人们把新冠病毒这个坏蛋赶跑了再出门,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好好休息、锻炼、吃饭……铁心宅家吧!跟着姥姥学跳舞、学穿衣、学叠被、学剪指甲,模仿己成为生活中的主要课题,偶尔闲暇之余看看书、听听音乐、看10分钟小猪佩琪也是不错的选择!</p> <p>刷牙,一个令许多儿童都厌恶的事!我走过了被满屋追逐、痛苦挣扎、危迫利诱等过程。刷牙的好处早己被世人共认,真正让我主动刷牙的是牙膏的味道,添添很舒服的嘛!姑且不论牙膏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和细菌,还可以让小牙齿变得洁白无瑕;每天早晚刷牙,又能保持口气清新,还能得到亲们的点赞,一举多得的事,何乐不为呢。</p> <p>啊!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俏俏地来到人间,它带来一大篮礼物洒向人间,它的到来驱散阴霾,赶走恶魔(新冠病毒),迎来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气息。宅家都快憋疯了,赶快出去透透气,虽戴着口罩,但骑着滑板车在小区道路上滑行倍感轻松,在小游园门口摆个姿势有非常棒的感觉哟!东瞧瞧西看看处处透着新鲜,嫩嫩的小草、盛开的花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树枝上刚刚冒出嫩芽让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啊!大自然呀,您才是我们的最爱!</p> <p>  蒙台梭利曾说:借由帮助孩子,让孩子自己来把事情完成的这种方法,就是一个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最好的方法。今天就从穿衣服开始吧!从哪里入手呢?先从认识衣服简单的功能谈起,而后培养兴趣爱好,慢慢来,每天学一点,日积日累定会成功。亲们对我要有信心和耐心,相信在不断的锻炼过程中,能力能够到达更好的发挥。</p> <p>我两岁了!时间过得真快,从嗷嗷待哺的小公主,一天天地学到不少本领。从生活上学会了洗手、吃饭、拉屎拉尿;从技能上学会了满地撒欢地跑、简单的体育锻炼、简单的游戏;语言上可以跟亲们进行日常生活用语的沟通了;思想上开始进入第一次判逆期,十万个为什么己挂嘴边。亲们您们准备好了吗?今后的日子一定是精彩不断、快乐不休,分分钟钟都会惊掉下巴的时刻!关注我的眼睛吧!里面写满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敬请期待吧!</p> <p>曾几何时爸妈就说我很有运动天赋,真让您们说着了,看看我对滑板车的爱好和实际运动足以说明这个问题。我玩滑板车不敢说游刃有余,但天生就有灵性,骑行速度不但快而且还能翘着腿滑呢,骑行过程中方向掌握、平衡程度、花样滑行那是得心应手啊!每每在小区在公园步道上滑行,一路滑过留下的都是啧啧称赞声,听着赞扬声,我心里比吃蜜还甜!</p> <p>2岁了【阳历4月18号】,回头想想2年来的经历很有意思呦!从身体技能上学会了拿匙子自己吃饭,用筷子己列入计划中,拉臭臭已脱离了止尿裤的依赖,主动排尿拉屎己成自觉行动,能简单穿脱衣服了,还能拉拉链呢!会用铅笔画图,握笔姿势像模向样了;运动能力上:支配事物的能力增强了,跑起来能稳住重心一路前行,跳起来像个乖乖兔好看极了,上下楼梯不在话下,堆个4层积木、翻翻书页己熟能生巧。特别要说说是运动和游泳能力,毫不夸张地说两项水平己达到六岁儿童的能力,绘画能力得到了亲们的肯定,喜欢书书、翻翻书页爱不释手;认知能力上:基本上能听懂大人们提出的一些简单问题了,并能很好地执行简单的指令,有些还能模仿一首儿歌中的两三句,哼起来调调很准呦!情感发育社交能力:初步有了一定的是非观念,做什么事说什么话会得到表扬或批评开始了思考,观察能力不断地提高,词汇量不断丰富,喜欢和大人交流了,十万个为什么挂在口头。模仿大人的动作、神态,会求助大人并加以利用。时不时做些逆反的事情,搞得大人们哭笑不得,见到童龄人开始扎堆,聊起来绘声绘色!话不多说看看下面图片足以说明2岁的我有多精彩!</p> <p>世界眼里的我</p> <p>我眼里的世界</p> <p>吃的快乐</p> <p>初露端倪</p> <p>入门阅读</p> <p>运动魅力</p>

奶奶

亲们

多多

世博园

爸爸

儿童

妈妈

哥哥

爷爷奶奶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