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看尽京城花

秋雁

<h3>上周五(4月12日)下午,我忙里偷闲转了北京四个公园:雕塑公园、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开启看花之旅,半日看尽京城花。 </h3> <h3>先去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看看即将谢幕的玉兰花。我记得去年四月份的一天,下班后随意溜达到雕塑公园,偶然发现一大片玉兰花,白玉兰、黄玉兰、紫玉兰都有,只是当时天色已晚,无法拍出花开的盛状,今天来看,却已过了玉兰花的盛开期。总有一些美中不足,让人心生遗憾。</h3> <h3>雕塑公园来过的次数数不清,这里曾经是我夏天下班后遛弯儿的地方,可总觉得每次来,都有以前未曾看过的雕塑,是公园在不断新增雕塑吗?还是我疏忽大意,没看到?</h3> <h3>春游的学生</h3> <h3>北京的春天,最不缺乏的就是花了,看看马路边的花树。</h3> <h3>大1路公交车加摩拜单车,我很快就到达玉渊潭公园,来看樱花。每年的四月,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都会吸引大批游客,以至于周末从公主坟到军博都会严重拥堵,幸亏今天是非周末,一路顺畅。</h3> <h3>繁花似锦</h3> <h3>早樱已经凋谢,晚樱正在盛开。</h3> <h3>下面前三张照片是别人拍的,感谢原作者。</h3> <h3>春游的中学生</h3> <h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h3> <h3>三点四十,出玉渊潭公园,骑摩拜单车到军博,坐一号线到王府井,换公交103路到故宫下车,进景山公园南门,继续看花之旅。</h3> <h3>春游的学生</h3><h3>感觉北京的孩子们好幸福,今天各大公园都有学生在春游。</h3> <h3>景山公园的牡丹花品种名贵、种类繁多,非常有名,去年我来看的时候正是牡丹最美的时候,想想去洛阳也不过如此吧!</h3><h3>今天来的时间当然有点早,还没到牡丹的花期,仅有几朵牡丹花开了。</h3> <h3>今天来景山公园,主要是来看郁金香🌷的</h3> <h3>一道阳光洒在草坪上</h3> <h3>柔和的光线</h3> <h3>从景山北门出来,进北海公园,随便溜达,今天转个内圈。</h3> <h3>这个花叫郁李,花朵🌸不大,却很耐看</h3> <h3>无人的长廊</h3> <h3>阅古楼,里面藏有著名书法家赵孟頫的真迹,还有历代书法家的墨宝。</h3> <h3>夕阳下的北海</h3> <h3>出北海,沿着文津街徒步,访古迹~</h3> <h3>中国地质调查所旧址</h3> <h3>海棠?梨花?傻傻分不清😂金融街人行步道边的繁花</h3> <h3>都城隍庙后殿</h3> <h3>今天走了这么多步,有一点点累,但心情愉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