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朗诵《相见》

梅子

<h3><a href="https://changba.com/s/C0GQbv-tCVMUKBiCSO1clw?&amp;cbcode=RkvQSz26klozuvMPzmpaHtiqSDvseMChNdriYbPkTqmM9TW5jUvPSvFWfGTaLHhx-gcPYmWIuyK-HaJ_Xag4ZoFc8kT0ymf_PpCFupE1dpiSi9m1tFHHT_YKU5Bhtiw9"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相见》诵读~梅子</a><br></h3> <h3>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相见不如怀念😊~大概是怕见了再别会更难舍难离,所以才会有(相见不如怀念)😊</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line-height: 1.8;">秋风词 </span></h3><h3> 唐 · 李白</h3><h3>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h3>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秋风凌清,秋月明朗,风中的落叶时聚时散,早已栖息在树上的乌鸦也被这阵挂的树枝作响落叶飘散的声音惊醒,难耐凋零凄凉之景,呱呱的加了几声,想起曾经相遇相知的种种,不禁感慨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见?而此时此刻我实在难耐心中的孤独悲伤,叫我情何以堪。如果有人也这么思念过一个人,就知道这种相思之苦。想起你的时候数不胜数,而孤单的时候则陷入了更加漫长无休无止的相思中,唉,早知道如此牵绊我心,不如当时就不认识你好了!(这是李白秋风词的译文)</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