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海棠花开

李砚秋

<h1><b><font color="#b04fbb">&nbsp; &nbsp; &nbsp; 初见海棠花开的时候是在毕业季,十八岁的我们像一只只撞开笼子的小麻雀飞出校园,没有回头,没有留恋,懵懂的心早已飞向四面八方,我进了药厂,厂门口有两棵高大的海棠树,海棠花开,载着我们多少缤纷的梦想呵!</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再见海棠花开已有四十年。4月10日上午10:00同学们相约在元大都公园的海棠花溪。</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这里的海棠花的确很美,花开两岸,与垂柳相伴,红海棠娇艳,白海棠清雅,半开海棠像羞怯少女更是楚楚动人惹人怜爱,真是“花中神仙”。</font></b></h1> <h1><font color="#b04fbb"><b> 我家离这儿不远,步行五十分钟,为了集合方便,我还是乘地铁提前赶到,路上一直回味着平发来的微信,那么温馨那么甜美:“砚秋好,元大都海棠花</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节,我们一起看花吧!”</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一句问候一个相约总能让我激动不已,我是不是太敏感?听说敏感的人爱不得伤不起,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或许一个漠然的转身也常常令自己痛苦万分。</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我也觉得自己变了。不想爱的太多,更怕伤的更重,就像一只小蜗牛🐌,总是把自己蜷缩在自以为坚硬的外壳里,一点小爱都会抱得紧紧的,而那些似有或无的痛又是需要许多时日一点点去消化,无言无语、无争无抗,待平静下来再伸出头,躲在某个角落里寻一顿美餐,哇喔,世界好大呀……</b></font></h1> <h1><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font color="#b04fbb"><b>  变与不变,四十年的光阴说长已半生,道短又仿佛只是一瞬间。怎能不变呢?少年白了头,女儿容颜老。其实初心不会变,只是相处的时间不长、接触的不多,亦或暂且没有展现没有发现。职场拼了半辈子,退休的人放松了,都想做回自己。</b></font></span></h1><h1><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font color="#b04fbb"><b> 花落能再开,水断可再续,十八岁的青春永远不会再拥有。曾经的校室桌椅难再见,老同学相聚时才懂得“留恋”和“珍惜”。</b></font></span></h1> <h1><b><font color="#b04fbb">  “芳”变得很活泼,舞跳的超级好,可我说她的善良没有变,她家很远,总是给大家带着水果鸡蛋,还有大跳绳小跳绳,领着大家一起玩。看着同学们跳绳跳舞,像小时候一样围在一起吃东西聊天,真好!</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和“凤”相见,一时记不起全名,真担心自己是不是痴呆了,她好像变化不大,眼下照顾着父母双亲真是不容易,但从她话语中却没有半点抱怨,我的同学怎都那么善良呢,我喜欢和这样的人在一起。</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礼”很棒,跳绳跳了多少个?我都没数过来😊。他稳重有活力,虽经历企业倒闭自谋生路的坎坷,但依然潇洒快乐。</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兰”小时侯好像很弱,没想到长大后那么能干,每天照顾着一家老小打趣的说:“我都不敢得病”,见她笑的那么可爱,一定是位幸福的女人。</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丛”的仗义没有变,见他身体恢复的很好,真为他高兴👍</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荣”哪里是腰不好,跳绳跳舞美拍一项不落,你太有才了🌹</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学”和我同桌,爱说爱逗没变哦😊</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华”初中毕业就当了兵,很喜欢听她讲兵营里的故事。</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新”是我们学校里的小郭兰英,至今那童声还在我心里,很美!</font></b></h1> <h1><b><font color="#b04fbb"> 我喜欢和你们相聚,我也没有变,回想这一生,老师的话一直鼓励我前行:</font></b></h1><h1><b><font color="#b04fbb">“我就是我,走自己的路,要做参天大树,休当屋檐</font></b><b><font color="#b04fbb">小草”。虽然很惭愧这辈子做不成参天</font></b><b><font color="#b04fbb">大</font></b><b><font color="#b04fbb">树,却始终以大树的情怀做着一棵无名小草。春天里吻着泥土的芳香成长,夏日里沐浴着雨露阳光,秋日里不惧秋草黄,冬日里把自己雪中藏。</font></b></h1> <h1></h1><h1><b><font color="#b04fbb"> 最后让我们品味一下海棠花的花语吧:是离愁是苦恋、是温和是美丽、是呵护是珍爱、是勇敢是坚强,我愿意她是快乐和幸福!</font></b></h1> <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