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是否还能听到我的呼唤》

❤萍子

<h3> 2019年农历3月12日凌晨,我二姐不幸去世,我强忍悲痛的真情流露和痛彻心扉的表达,因思念我因病去世的二姐而写下的文字,权当是一封没有寄出去的信吧!</h3> <h3>  熟知二姐苦,</h3><h3> 倾墨也难书 ,</h3><h3> 心浸黄连里,</h3><h3> 笑脸向父母。</h3><h3> 冷暖委屈历一生,</h3><h3> 人前不说苦,</h3><h3> 弟弟想到伤心处,</h3><h3> 眼泪怎肯住?</h3><h3> 姐姐品德比孟母,</h3><h3> 何其命中苦,</h3><h3> 兄弟回忆起,</h3><h3> 肝肠寸断,</h3><h3> 怎止住伤心泪出?</h3> <h3>  每天忐忑不安,心里就像油煎。闻听噩耗惊诧,五内俱焚木然。谁知一别永殇,涕泪横流襟前。 夜深人静思念,一度辗转难眠。串起过往记忆,笑脸浮现眼前。纵有万丈豪情,呼唤再难听见。二姐一路走好,呜呼哀哉肠寸断!</h3><h3>  兄妹七人去一双(大哥英年早逝),痛伤衷肠泪成行。双亲驾鹤情未已,又断手足伤上伤。举箸难忘哺乳苦,牵挂相惜姐弟肠。手足缺一连心疼,凭吊亲情心悲伤。无力回天心悲涕,一生辛酸令人伤。天乎命乎无处问,苍天怎不佑善良?</h3><h3>  二姐,天堂里没有病魔 的折磨,没有人间的苦难,你终于解脱了人生的各种牵绊,和二老双亲去团圆。二姐已经走远,再也听不到我在内心呼唤你千回万遍。你那瘦小的身躯,承受了那么多的屈辱和辛酸,谁能替你分担一点?昂首质问苍天,你为啥就不睁开眼?还说什么惩恶扬善?</h3><h3>  就算我眼泪哭干,也再难见二姐慈颜,二姐瘦小的身影再次在我眼前浮现,想遣散,但很难。二姐羸弱的身体,每天吃着粗茶淡饭,但是力量却胜过男子汉。弟弟真不忍心回忆,二姐那羸弱的身体,怎么能散发出那么大的能量?弟弟每每看到二姐那无奈的眼神,心都在滴血,弟弟真恨自己无能为力的看着二姐,在苦涩与压抑中走完你心酸短暂的人生!</h3><h3>  二姐,你的身躯那么弱小,心胸却像大海一样的宽广,你把别人给你的伤害,欺负和不公,都藏到心底,承担与回报的是道义、仁慈和善良!弟弟常常想,那些视二姐如粪土,得二姐恩泽与辛苦付出的人,如果良心未泯,不知问心有愧否?</h3><h3>  二姐,今生弟弟看着你受苦,没能照顾好二姐,弟弟无能,注定是遗憾终生,来生弟弟一定用生命保护好我可怜善良的二姐!</h3><h3>  二姐,你和大哥先去双亲跟前尽孝了,二姐千万和父母约好,来生我们还做二老的子女,以报今生未能尽到的孝道! 我们兄弟姐妹还做兄弟姐妹,以偿今生未尽的兄弟姐妹情分!</h3><h3>  二姐,你的离开是弟弟终生的痛!如果二姐在天有灵,托梦与弟弟,二姐如果在天国里过得舒心,弟弟的眼泪或许才能不会再多流了,不管二姐在哪里,弟弟就一个心愿,二姐只要能是舒心的,人格尊严是平等的,弟弟才能够放心了!</h3><h3>  肝肠寸断,伤心难言。弟弟为二姐的一生苦涩悲痛!为你耗尽心血的付出流泪!</h3><h3>  二姐已赴黄泉,眼泪再次模糊了双眼,姐姐,姐姐,我想念的姐姐,你是否还能听到我的呼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