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McGill的美篇

Grace McGill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皇城根—拉巴特内的古城</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进入首都拉波特,这是座古今并存,新旧并存的美丽海滨城市。摩洛哥国王的宫殿就坐落在这里,行驶在宫殿外围的马路上,可以看到三步一岗两步一哨,戒备森严。四周的院墙内的林荫遮掩了视野。</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所谓的古今并存就是几百年的古城旧址仍旧保留着其历史的痕迹矗立原地—今日仍有居民生活在这些古城内。高高筑起的围墙和大西洋做为护城河也许就是这些古城仍然屹立今日的缘故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摩洛哥古城的猫随处可见,狗没有猫那么得待见,只能待在农舍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胡同里这位小贩将一些售卖的物品摆在街道两边,真的没有想要的东西,他看上去有些失望,我也失望没有想要花钱的东西。看到他有石榴和橙子新鲜榨汁,手动的榨汁器好简陋笨拙费力。我问多少钱,他说20DH,&nbsp;我反问了一句—20DH?&nbsp;意思是确认我没有听错,他以为是我嫌贵,马上降到15DM。买了三杯果汁等了一刻钟,给他100DH,他找遍整个袋子也不够找赎,我只听到几枚硬币在他的挎包里响。导游看到此就替我们支付了费用,还剩5DH&nbsp;的零钱也没有足够的找赎,导游用阿拉伯语问价钱,结果就拿了两个冰箱贴给伊丽莎白,如果是我问,至少要我10DH&nbsp;一个。也许我们是他的第一个客人,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从前的摩洛哥人有三股组成—&nbsp;犹太人,Berber&nbsp;人和阿拉伯人。这位弹着三玄琴的老者就是Berber部落的,等待有游客拍照挣些小钱。导游让伊丽莎白坐在他身边示意我们拍照并随手给了老汉几枚硬币。这个导游太善良。</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皇城根—拉巴特内的古城</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进入首都拉波特,这是座古今并存,新旧并存的美丽海滨城市。摩洛哥国王的宫殿就坐落在这里,行驶在宫殿外围的马路上,可以看到三步一岗两步一哨,戒备森严。四周的院墙内的林荫遮掩了视野。</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所谓的古今并存就是几百年的古城旧址仍旧保留着其历史的痕迹矗立原地—今日仍有居民生活在这些古城内。高高筑起的围墙和大西洋做为护城河也许就是这些古城仍然屹立今日的缘故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摩洛哥古城的猫随处可见,狗没有猫那么得待见,只能待在农舍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胡同里这位小贩将一些售卖的物品摆在街道两边,真的没有想要的东西,他看上去有些失望,我也失望没有想要花钱的东西。看到他有石榴和橙子新鲜榨汁,手动的榨汁器好简陋笨拙费力。我问多少钱,他说20DH,&nbsp;我反问了一句—20DH?&nbsp;意思是确认我没有听错,他以为是我嫌贵,马上降到15DM。买了三杯果汁等了一刻钟,给他100DH,他找遍整个袋子也不够找赎,我只听到几枚硬币在他的挎包里响。导游看到此就替我们支付了费用,还剩5DH&nbsp;的零钱也没有足够的找赎,导游用阿拉伯语问价钱,结果就拿了两个冰箱贴给伊丽莎白,如果是我问,至少要我10DH&nbsp;一个。也许我们是他的第一个客人,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古城内到处都是向游客兜售买卖的人。拿着塑料针管的女人向女游客们展示各种手画图案。我一眼没注意她已经将伊丽莎白给拽走。我说真的不要,我们不想画,她说画个小的给你看看,不要钱。结果画完后要50DH。我想起了广东人的口头禅—揾食艰难,谋生活艰难呢,詹姆斯将仅有的30几块硬币给她,她还说给我100的票子我有零钱找给你,导游用阿拉伯语给我们解围劝走了这个女人。头先导游见她拉走伊丽莎白的时候没有拦阻,我感觉有帮忙她的感觉,我并没有怪罪的意思,看到他同村里的好些人问候,亲脸,想起了犹太人就是这么帮助自己的族人的,心生几分敬重。</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从前的摩洛哥人有三股组成—&nbsp;犹太人,Berber&nbsp;人和阿拉伯人。这位弹着三玄琴的老者就是Berber部落的,等待有游客拍照挣些小钱。导游让伊丽莎白坐在他身边示意我们拍照并随手给了老汉几枚硬币。这个导游太善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