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三人行》057期

轻舟

<h1><b>感悟 </b></h1><h3><br></h3><h3> 蒲公英的花与果,适应性特强,生命力特旺,飘到哪里长到哪里,人若如此,还怕什么气象万千,环境恶劣,任你狂风暴雨,我自栖土而生,当风和日丽,展开美花芯,任蝴蝶飞舞频频釆蜜传粉。当风起云涌,举绒毛伞籽,借狂风吹散处处生根发芽,一生传一生,一代又一代。这不正是自由生命力量的表征吗?</h3> <h3>  葡萄树的芽开了,等到葡萄树的果结了,一年一季很快过去了,一代一代人也这样度过去了,看着芽会想到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的眼睛,我们将把他们引向何方,不是我们最要关注的吗?</h3><h3><br></h3> <h3>  经济上纵向比较,新农村还是真的繁荣了许多,精神上横向比较,却还落在了天下莫非王土的时代,很少有人认为自己是社会的主人,而只是天朝的臣民而已。</h3><h3><br></h3> <h3>  看似平静的湖水,独树倒影孤芳自怜,配上了兰色,则显得更冷,盼只盼已失去的火热情感,何时再爬上人们的心头?</h3><h3><br></h3> <h3>  别总是开车,和我一起去步行吧!细细左盼右顾看看风光,比急急赶路走马观光要好!人生也是这样,短短几十年,慢慢品味甜酸苦辣,何苦匆匆奔波急功近利? 有道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却原来欢心喜悦在旅途。</h3><h3><br></h3> <h3>  黑天鹅的照片铺天盖地,但这张却不多见,是抢食还是亲昵? 优雅的姿势终究敌不过本性。</h3><h3><br></h3> <h3>《夕阳西下》</h3><h3> 红土壤的巴肯山,落日余辉残阳如血。红色绒球温柔地散发出橙色的光芒,充满着热带雨林特有的夕阳色彩。</h3><h3><br></h3> <h3>《水上人家》</h3><h3> 柬埔寨洞里萨湖的无国籍水上人家,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小孩一人划着船,在这里不论年龄大小,都要为了生活而努力,在这里,游客是他们的上帝,而船就像他们的生命一样,因为可能只有船可以带给他们食物和钱,没想到人类也有自然野生的生活方式。</h3><h3><br></h3> <h3>《神秘的小吴哥》</h3><h3> 小吴哥有个神秘元素是:所有物体朝向西方,是耶输陀罗补罗城中唯一一座西向的建筑物。回廊内的浅浮雕也是从西北方向逆时针方向延伸,与通常看浮雕或环寺绕行的顺时针方向刚好相反。这种面向西方和反方向绕行的设置似乎都和死亡有关。</h3><h3><br></h3> <h3>《龙蟠水池》</h3><h3> 龙蟠水池意为缠绕着巨蛇的神池,自然的轮回,曾经的圣水,如今已不再祛病治人,即使水池荒废已久,仍然有柬埔寨人采摘长在水池土地里的植物,拿回家做药浴。</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昨天刚发了一篇“为什么人家的孙子就懂得保护历史文化,我们的孙子就那么孙子。。。”,今天就看到了巴黎的这场大火,也让我看到了法国消防队员先救国宝后灭火的救援,但也让我看到一些麻木不仁的文字和幸灾乐祸的表情!我前些天在南丫岛看到一个长相如卡西莫多的男人,还想着有一天可以心存美好的站在巴黎圣母院前面与她合影,看来要失望了,失望的还有与之俱来的伦理道德!(摄于鲁迅公园)</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四月天,我用笔墨去描绘在上海的冬天,却丝毫未觉寒冷,因为在那样的季节,在一个喜欢的城市,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了一些彼此温暖的事情,也定格人生当中难能可贵的一段时光!(摄于上海北京路)</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长大后不吸烟,其实我幼儿园是抽的,有时候是南瓜或丝瓜秧晒干剪成小段儿那种,算得上真正的草根,及至上了点年纪(其实只有8岁,哈哈),一包带过滤嘴的香烟差点让我得了脑膜炎,看来,好的东西一定要有节制、有分寸才会真正属于你!(摄于上海某角落)</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学会欣赏,开始以为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以为靠近、以为揣着明白、以为极尽兴趣便可以;后来才晓得,简单的东西被复杂化了,欣赏原本是内心那道最原始的风景!(摄于上海展览馆)</font></h3><h3><br></h3> <h3>《弦断我悲》 </h3><h3> 这三天全世界一片汪洋:前日女研究生对着手机视频坐在自家的奔驰车盖上,当众哭诉;昨日巴黎人眼见巴黎圣母院在烈火中熊熊燃烧,坐地饮泣;今日我坐在这两件事的阴影里弹琴,弦断我悲。他们立马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而我对着我的琴默哀三分钟后,趁着天气晴好,买菜、洗衣、埋锅、造饭。默默祈祷:坏到极至即是好的开端。</h3><h3><br></h3> <h3>图: 李 玮(上戏)文: 任先正</h3> <h3>  从日出到日落是一天,从小孩到老头是一生,从流痞到元首是一朝,从疾病到痊愈是一場……量子崩溃了,就成就了现实,所有的一切都是过程,除非有虫洞可以穿越。最佳建议:随其自然,还其自由。</h3><h3><br></h3> <h3>图: 李 玮(上戏)文: 任先正</h3> <h3>  起得早才能在晨曦中望见残月,月牙弯才不会误认为是一盏灯火,所以,时光,形态和人的憶想参于,新的幻象即刻产生,寓意亦在其中,这是人类高高有别于世界万物生灵的精神寄托。</h3><h3><br></h3> <h3>绘画:吕兆梁 诗文任先正</h3> <h3>古树有年代之纪录,</h3><h3>庙像是高棉的图腾。</h3><h3>塔普伦寺未遇高僧,</h3><h3>千年古刹遍见信徒。</h3> <h3>如果您也喜欢这种形式,请和我们联系;或分享给您的朋友!</h3><h3><br></h3><h3><br></h3><h3><br></h3><h3>《图说三人行》工作室 </h3><h3>微信投稿 yq2004168</h3> <h3>更多精彩请点按下面《往期回顾》</h3><h3><br></h3><h3><br></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j3l55o"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往期回顾</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