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汇演——我心中的殿堂

洪伟

<h1>从小,我就酷爱音乐,中学时代加入文艺宣传队,奠定了我喜欢歌唱、喜欢乐器的基础。退休闲下来的我,重新燃起对音乐的爱好,参加安徽彩虹合唱团学习。</h1><h1><b>终于等到2019年4月14日到15日两天,在中国民族艺术发展联合会和乐舞全国艺术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大会组委会张秘书长的指导下、在谭老师以及王超老师热情帮助下,我们登上国家大剧院最高音乐殿堂……</b></h1> <h1>  我随同安徽彩虹合唱团赴京参加全国精彩老人庆国70周年合唱汇演。第一天,我们在星光梅地亚影视基地彩排。</h1> <h3>这就是星光演播厅的舞台</h3> <h3>进入星光演播大厅,内部音响灯光设备让我目不暇接。据说这里就是“星光大道”节目录制现场。</h3> <h1>  我们彩虹合唱团在星光影视厅大舞台彩排的照片,合唱两首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和“金梭银梭”。指挥——张健老师。</h1> <h1>这张照片是来自于华南代表队演出的合唱剧“虎门硝烟”,合唱剧是集合唱、歌剧为一体的表演形式,比较独特!</h1> <h3>这是内蒙古代表队的管乐合奏。演奏者平均年龄65岁,都是退休人员,经过三年学习训练,从一个外行成为管乐演奏家,不容易啊!</h3> <h1>这是美国旧金山华人合唱团,阵容强大,一曲我的中国心大合唱打动在场的观众。</h1> <h1>15日,我们即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汇演。或许,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心里特别感谢汇演组委会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快乐的成为精彩老人,实现人生的梦想——登上国家大剧院演出!</h1> <h1>安徽彩虹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合影</h1> <h1>男声部的帅哥在张健老师的点缀下也很酷哦!</h1> <h1>国家大剧院内部倩影</h1> <h1>演出前的化妆。这对我这个老头子来说还是挺新鲜的玩意!</h1> <h1>演出前的化妆</h1> <h1>国家大剧院内部富丽堂皇!共振效果做得很好。</h1><h1> 演员不用麦克风,哪怕是独唱,都可以在大厅的每一个角落听的清清楚楚!这让我非常惊叹</h1> <h1>在国家大剧院内部,大家都美美的留下倩影</h1> <h1>安徽彩虹合唱团演出的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由四个声部组成。我唱的男高声部。</h1> <h1>这是贵州凯里合唱团,为我们带来具有苗族特点的合唱</h1> <h3>这是澳大利亚黄河合唱团,一曲合唱“怒吼吧!黄河”深深的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她们阵容庞大!</h3> <h1>最后,是全体大合唱,将三大歌曲“大中国”、“茉莉花”和“爱我中华”融合在一起,改编成大合唱。华南合唱团周老师音乐指挥现场排练,用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教会各个声部的合唱,太好听!太牛!</h1> <h1><b>这是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结束后的颁奖,排名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参与和学习!难忘啊!一辈子留下的记忆!</b></h1> <h1>  汇演结束,我们心里仍然荡漾着喜悦的心情。从演出大厅走下来,就像从飞机悬梯上走下来接受检阅一样!</h1><h1><b> 这是一次完美的体验,一生也就这一次,所以我们更加珍惜!我们更加激动!我们更加感谢!</b></h1><h1><b> 感谢乐舞组委会张秘书长,感谢组委会谭老师和王超老师,你们辛苦啦!</b></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