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柴米油盐中享受生活的色彩

文汀

<h3>作家沈从文曾经这样评价生活:美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你感觉不到她的存在;美丽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温馨的回忆;美丽又是平静的,平静得只有你费尽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涟漪。</h3> <h3>生活就是一本书,想活的快乐,就要直接翻开简单和平衡的那一页。时光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那我们何不放弃掉那些无畏的装饰和华美,提携那些最朴素,最简单,最有趣味的生活方式呢?柴米油盐酱醋茶,辣椒茄子小黄瓜🍆。。。以简单清宁的心灵去喂养灵魂,用坐看云卷云舒的精神去享受实实在在的“丰盛”!</h3><h3><br></h3><h3><br></h3> <h3>生活中有浪漫,有精彩,但给予我们更多的是平淡。这种平淡,淡出了色彩,淡出了音符~这就是锅碗瓢盆交响曲。</h3> <h3>生活中我偏爱黄色,她不与红色争艳,也不需与紫色媲美,更不与绿色争宠,然而她是那么跳跃。。。</h3> <h3>是不是由于颜色呢😜,我对南瓜🎃颇有偏爱!南瓜🎃~也叫窝瓜!北方人的称谓!属于葫芦科。原产于墨西哥,据说明代传入中国。记得小时候窝瓜都用来充饥的!因为那时粮食供应大人小孩都是定量的。所以南瓜就派上了用场。蒸着吃~当粮食!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南瓜🎃如今成宠~保健食品!因为它有着很高的解毒降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h3> <h3>南瓜有多种做法,包饺子做馅儿,南瓜虾仁锅贴,呵呵,流口水了!😍做成甜食~南瓜饼,里面放上豆沙馅儿(还没尝试过自己做)。。。熬南瓜等等。总之,伴随着人们生活的多样化,美食创新也日新月异起来。</h3> <h3>我喜欢喝南瓜粥,这不仅仅是它具有甘甜的滋味,而是老少皆宜。那诱人的颜色就让我对它垂涎三尺!那黄色介于黄与橙之间,每每倒出时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爱恋!也正中了中国菜的“色香味”的讲究。</h3> <h3>南瓜粥的做法:挑选南瓜🎃最好是挑外面的皮颜色深,手掂轻一点儿的。我的经验是:这样的南瓜比较熟。做粥时先将南瓜的外皮去掉,然后挖掉瓜瓤,洗净,切成小块儿备用。</h3> <h3>半个瓜就可以了。放入豆浆机,块的大小酌情,最好小一点儿。。。。</h3> <h3>放入大米,不要太多。豆浆机的量杯一小碗儿足矣!嘻嘻😊!</h3> <h3>将切好的南瓜🎃和米同时倒入豆浆机,米糊档就可以了。当豆浆机呼呼作响时你会感觉那律动中的音符,美妙至极。。。每每这时我都会有一种期待与渴望,渴望那热气如氤氲般的呼唤!鸣笛的那一刻美味的南瓜粥也就大功告成了!</h3> <h3>自己动手做出的美味弥足珍贵。因为这里不仅有辛勤的付出更有一分对生活的热爱。不是吗?辛苦劳作给全身心带来的幸福,从来如此。</h3> <h3>美食从来就是一种文化,它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咀嚼中的快感和享受,更是一种艺术欣赏!我钦佩那些妙手用普通的食材经过加工而成的可以入口的艺术品!</h3> <h3>都说人生的质量一定是心灵的质量,我说,生活的质量一定是你必须会创造浪漫和创新美味的人生!是你在似乎寻常的日子里品味人生。幸福指数和金钱没有关系,家常便饭也可做成珍馐佳肴,只要用心去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