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安好。

美美🍃

<h3></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美 美<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美 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读:落玉桃花潭</h3><h3><br></h3> <h5><br><br>或许时光太匆匆,或许心情太矫情,每天忙碌于房屋的装修方案,内心很难清净。就这样,放走了三月里春光无限,放走了四月人间暖意。昨儿下午,背上相机去了坝子,一个人在春暮的光阴里蹒跚,满目葱茏激起寂寞无边,飘荡的风声于心中荡漾不定,想起丰子恺的人间情味: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br> ——美美<br></h5><h3><br></h3> <h3><br></h3><h3><br></h3><h3>🍃1。🍃</h3> <h5>一场轰轰烈烈的花事,于四月的柔情里安静下来了,沉静下来了,矜持起来了。春天如此盛大如此短暂的绚烂,留下让人无穷的迷恋和回味!稍纵即逝的美,需要我们的致敬!致敬那些于轰轰烈烈中碾做尘土的凄美。<br></h5><h3></h3><h5><br></h5> <h3><br></h3><h3><br></h3><h3>🍃2。🍃</h3> <h5>四月,风是摇摆不定的,与早春里的清扬有着质的区别,时而矜持,时而热烈,让你怎么适从呢?而恰恰四月的美就在这恍惚之间,如梦似幻,如痴如醉!江边风吹的花枝摇曳,吹掉了我的帽子,暴露了我满是斑痕的脸,我愿意在向晚的光阴里不加掩饰的显现真实,享受时光的甜蜜和清淡的气息,一转身,遗香满地。<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3。🍃</h3> <h5>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它的快乐来自于它或嘹亮或婉转或清丽的声音。我的快乐在此刻就存在于它的声音里了,我们听不懂对方说什么,此刻,有软风,有花在绽放,有新绿萌发,有白云在流动,有江水在缠绵,如此,便好!<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4。🍃</h3> <h5>蹲在花丛中,忽然间觉得时间好短,短到来不及仔细看看花开的模样,短到来不及听听花开的声音。两个小姑娘路过,盯着蹲在花丛中发呆的我,那么年轻的她们怎么能猜透我的心思?花粉飞起来了,没有蜜蜂和蝴蝶,孤独在花与我之间弥漫开来。<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5。🍃</h3> <h5>邂逅是什么?不期而遇 ?一丝缘分? 可是邂逅里却包含了浓浓情感的,是“暗里回眸深属意”的感觉,是不期而遇的感觉,也或许之后,便是一种伤感,落寞,留恋,想念的感觉。邂逅马兰花,让我意外又感动,那个小时候哼唱的儿歌:“马兰花,马兰树,马兰树上就是我的家,我家有个好姐姐,名字就叫马兰花!”顿时让我湿润了眼眶。陌上柳色青青,飞絮却在酝酿之中,春在每一秒的间隙里溜去,待我醒悟过来,马兰花的影子氤氲在紫色的雾气中,飘渺虚幻。<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6。🍃</h3> <h5>美有时候存在的方式让你意外和惊叹,油菜花是最朴素和实际的花儿,却在一瞬间刷爆你的眼球,我喜欢这亲切又伟大的撞击感觉,羡慕这不管不顾生命状态,在一生的每一个时刻都会是一步一个脚印儿,不去荒废每一秒的时间,轰轰烈烈的花开是这一季的炫耀。一辈子有个契机可以炫扬自己的美丽,为什么不去做?<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7。🍃</h3> <h5>春天,是思念的季节。。。。每每绿上枝头,每每缤纷染满天际,思念便会不期而至。家乡的百花有没有盛开,故里的亲人是不是安康,千丝万缕,随春风飘落。每每看见花头硕大的锦带花总是觉得它在低沉花头思念着谁,漫枝的花团为谁在怒放?是错过花季的谁?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又是一季繁花似锦,我那个爱花惜花的娘亲,我那个谈花论花的爹亲,你们在哪里?天堂里是否有盛开的芬芳?<br></h5><h3></h3><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8。🍃</h3> <h5>看见鸢尾花,我整个人开始亢奋起来,虽然,零零星星的不多,但我的而眼里如同是整个世界!我有点魔疯了。和风行走于此的时候,风告诉我:一个人不要来这里拍照,这里原来是个坟地呢。远处我的镜头里影影约约有个小男孩,我的手有点颤抖,聚不了焦,我以前是个唯物主义者,现在不是了。。。。有了太多的不可言述的事情让我做了改变。远处出现了男孩的父母,我瞬间有了我就是鸢尾花仙子的癔想,一下子坐在地上和鸢尾花窃窃私语起来了。爱花,就是要有点疯魔的劲儿。<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9。🍃</h3> <h5>雪小禅如是说:“美,向来与人与事秘密相关。有人的灵性与相知,花不会徒劳;有人的心性的纯净高华,花也开的喜气如诉。人明白,花就不会糊涂;人醒悟如神,花也会在花开花谢间闪烁出千古芬芳娇艳的尊严。”用一双眼如何分辨灵性?花的慧眼就藏在蕊里,相知从来不需要说出来,相惜不一定在花开的时候,且念,且爱,且惺惺相惜!尊严,是给相知的人才可懂得的,是给于一个频道上起舞的人才认可的,否则,那是对牛弹琴往往两败俱伤。<br></h5><h3></h3><h3><br></h3> <h3><br></h3><h3><br></h3><h3>🍃10。🍃</h3> <h5>常常在想,如果四月是人间最美丽的季节,那早春的轰轰烈烈转瞬即逝的盛大又是什么呢?春天是如此心动如光影织线,最好看的就那么两三根,芳华过后,留给自己的是沉寂与内敛。时光煮过的花香会留存于你生命的缝隙里,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才会凝结出璀璨。所以,四月的美是心底的从容与淡定,如最美丽的青衣,水袖一拂地,留下一场风华绝代。<br></h5><h3></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