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了老公和保姆为我举行的葬礼(下)

洛安

<h3>原创作者洛安</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1、</span><br></h3><h3>我睁开眼睛,这是一间昏暗的简陋土屋,墙壁都是黑乎乎的,屋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木板床。此刻我正躺在这张床上,身上盖了个蓝色的破旧棉被。</h3><h3>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翻身坐起来。我这是身处哪里?头上一阵眩晕,我斜倚在床上,努力想弄明白。恍惚间,我想起身后那致命的一推,然后是宇飞站在岸边,看着我冷漠的眼神。</h3><h3>我打了个寒战。</h3><h3>“哟,你醒了?”一位中年大姐走进来,笑嘻嘻地看着我。</h3><h3>“是您救了我?”我问眼前这个朴素的大姐。</h3> <h3>“对啊。”大姐一脸和蔼,“那天我和我家老头子正好要下地干活,路过河边,看到从上游冲下来一个人,我家老头子沿着河岸追着水流跑,还好你被一棵卧倒的树挂住,老头子跳下水,就把你捞上来了。”</h3><h3>我眼里含着泪,握住了大姐的手,“大姐,谢谢您一家救了我的命。”</h3><h3>大姐爽朗地一笑,“谢啥?谁看见都会救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哟。”</h3><h3>我的眼泪终于止不住地涌出来,就连这个朴实善良的陌生人,还要拼命地救我,可是那个日日相伴,结婚十年的枕边人,竟一心要置我于死地。</h3> <h3>大姐见状,帮我抹着眼泪,“看你也是个可怜人,究竟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去寻死?你已经昏睡一天一夜了,亏得我们村的陈医生,才把你救过来了。”</h3><h3>说着,大姐像想起了什么,“我熬了鲫鱼汤,你快喝一碗。”</h3><h3>一碗白得像牛奶一样,热气腾腾的鲫鱼汤下肚,我身上有了力气。</h3><h3>我用大姐的老年手机给弟弟打了个电话,弟弟不敢置信,反复确认,“姐姐,真的是你吗?”</h3><h3>我叮嘱弟弟不要告诉任何人,一个人来接我。弟弟连夜赶过来,听了我的叙述,当场暴怒,“我现在就报警,抓了这个狼心狗肺的白宇飞!”</h3> <h3>我按住他的手,“如果他死不承认,一口咬死我是失足落水的,警察也拿他没办法。”</h3><h3>“对!白宇飞这个混蛋就是这样对警察说的,我们差点都被他骗了!”弟弟咬着牙,恨恨地说。</h3><h3>“我要报仇!我要让白宇飞付出代价!”我的两只眼睛冒出火来。</h3><h3>弟弟拿出一张20万的支票,递给大姐,大姐憨厚地笑着,拼命摆手,“我们救人不是为了钱,这是做人的本分,我们这是为子孙们积善修德呢!”</h3><h3>我给大姐留了电话号码,嘱咐她有事一定要来找我。千恩万谢地告辞大姐,我坐上弟弟的车,踏上归途。</h3> <h3>弟弟故意拐了个弯,车沿着河道急驶,很快就到了我出事的地点附近。只见一群人在河中间忙碌着,似乎在打捞着什么。</h3><h3>弟弟脸上露出不屑的神情,“看见了吧,姐?白宇飞还在大张旗鼓地花钱雇人打捞你,你都不知道他见了咱们家人,哭得那叫一个伤心,人人都夸他重情重义,搞得咱爸都过去安慰他。”</h3><h3>我冷哼一声,白宇飞,狐狸隐藏得再深也有露出尾巴的那一天,我会让所有的人都看清你的真实嘴脸!</h3><h3>弟弟接着说:“白宇飞还说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你,他会为你举办一个隆重的葬礼,让你风风光光地走。”</h3><h3>我说:“好啊,那我就在我的葬礼上出现。”</h3> <h3>2、</h3><h3>在弟弟的帮助下,我找到私人侦探,让他带我回原来的家一趟。我想知道原本属于我的家,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h3><h3>我剪短了头发,换上我平时根本不会穿的衣服,带上墨镜,跟着私人侦探回到了熟悉的地方。</h3><h3>一进小区,我就看到公婆正在花园里,起劲地跳着广场舞。他们扭动着身躯,洋溢着满脸的笑。他们又回来了,看来我的离开一点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他们似乎更开心了。</h3><h3>顺利地上楼,私人侦探悄悄对我说:“放心地进去吧,屋里没人,保姆买菜去了。”</h3> <h3>我掏出钥匙,轻车熟路地走进去。屋里的陈设一点都没变,只是我和白宇飞的婚纱照没了踪影。</h3><h3>卧室根本不像一个单身男人的,处处的痕迹都印证着,这里居住着一对恩爱夫妻。我的衣服被人动过了,有的歪斜地挂在衣橱里,有的随意地扔在床上。</h3><h3>一个花色胸罩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胸罩的主人我认识,她是小艾。</h3><h3>我不动声色地退出来。经过小区花园时,听见婆婆正大声地跟旁边的人说:“我们这个儿媳妇好,身体棒,能生儿子。”</h3> <h3>我压低帽檐,匆匆离开了。</h3><h3>没多久,私人侦探就给我发来了许多张白宇飞和小艾的亲密照,还有他们和公婆一起说笑的照片。</h3><h3>当天,小艾和公婆的亲戚们,以及白宇飞的朋友、客户和生意伙伴都收到了这样的照片,并且配文,“白宇飞伙同保姆杀妻,只为生儿子!”</h3><h3>公婆和白宇飞的手机响个不停,询问、打探、八卦的人络绎不绝。弟弟打电话质问白宇飞,“你和那个保姆是不是早就密谋好,故意害死我姐的?!”</h3><h3>正在办公室的白宇飞,大吃一惊,“当然不是,你不要听信谣传。”</h3><h3>“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你还要隐瞒吗?”弟弟冷冷地说。</h3><h3>白宇飞头上冷汗冒出来,却怎么也想不明白,“所有的人”是如何知道的。</h3> <h3>站在他身边的助理,默默把手机递了过来。白宇飞的脸一下白了,他放下手中的文件,冲出办公室。</h3><h3>公司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等他走过,在他背后指指点点,小声议论。</h3><h3>回到家的白宇飞,和他父母、小艾坐在一起,还没商量出所以然来,就听到有人敲门。</h3><h3>小艾打开门,看到两名警察站在门外。警察很礼貌,“白先生,请跟我们到警局协助调查。”白宇飞腿软得站都站不起来,却依然强作镇定,脸上挤出笑容,“好的。”</h3><h3>白宇飞被警察带走了。由于他一直坚称是我自己不小心滑下水的,警察又没有证据,只能放他回来。</h3><h3>尽管如此,流言依然四起,“白宇飞害死结发妻”被越传越盛。</h3> <h3>客户们终止了与白宇飞的合作,公司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白宇飞忙于应付,精神又始终处在高度紧张状态,睡眠不足,经常两眼熬得通红。</h3><h3>公婆和小艾也比以前收敛了很多。</h3><h3>3、</h3><h3>白宇飞从酒店包间里出来,想去卫生间透透气。今天喝得有点多,没办法,公司最近生意不好,他只能拼命地讨好客户,想要扭转公司的局面。</h3><h3>一个穿着淡绿色长裙的女人从眼前飘过,白宇飞的眼睛瞬间直了。那走路的姿势,那背影,还有那头发,像极了他的发妻郑姣姣。</h3> <h3>他使劲揉了揉眼睛,没错,就是郑姣姣!</h3><h3>白宇飞大叫一声,跌坐在地上,“鬼!有鬼!”</h3><h3>服务员走过来,“先生,你怎么了?”</h3><h3>白宇飞手哆嗦着,手指卫生间的方向,“那里有鬼!”</h3><h3>服务员都是一群年龄不大的小姑娘,闻言纷纷吓得大叫起来,并把保安叫了过来。大家团团堵在卫生间门口,保安拿出木棍,严阵以待。</h3><h3>一会儿,那个穿着淡绿色长裙的女人走了出来,看到门口的人群,愣住了,“你们在干什么?”</h3><h3>保安回头看着白宇飞,“你说的那个鬼,在哪儿?”</h3><h3>白宇飞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女人,是那个身高,是那个体型,就连发型也一模一样,可是女人的脸,他并不认识。</h3><h3>白宇飞尴尬地挤出一丝笑容,“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h3><h3>女人瞪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h3> <h3>保安和服务员小声地埋怨着,慢慢散开了。白宇飞捂着被吓得乱跳的心,被客户扶着,回了包房。</h3><h3>我摘下假发,换上牛仔裤,等人群散去,慢慢走出来。</h3><h3>我找了个和我背影一模一样的替身,来实施我的报仇计划。</h3><h3>深夜里,白宇飞和小艾睡得很香,看着他们睡在我曾经的婚床上,我的眼里冒出一团火,恨不得掐死这两个背信弃义的狗男女,我待他们那么好,可他们却恩将仇报。</h3><h3>白宇飞率先醒了,看样子他想要去厕所,他迷迷糊糊地穿上拖鞋,闭着眼睛就往厕所冲。</h3><h3>一个身影挡住了他的去路,他抬起头,猛然看见一个一身白衣的女人,披头散发地站在他面前。</h3> <h3>他吓得倒退两步,用手扶着墙,颤声问:“你是人还是鬼?”</h3><h3>我抬起头,一撩长发,露出惨白的脸,冲他呲牙嘿嘿一笑。</h3><h3>白宇飞大叫一声,昏了过去。声音惊醒小艾,她看到一个白色身影从卧室飘走,大叫起来,“鬼!鬼啊!”</h3><h3>公婆听到动静,从他们的卧室冲出来,只见房门大开,阴冷的风从外面直灌进来。</h3><h3>白宇飞只休息了一天,又匆匆上班了,他还是放不下他的生意。</h3><h3>他在家里装了摄像头,换了更结实的门锁。我冷笑,这如何难得倒我?</h3><h3>公婆和小艾开始烧香拜佛,请人看宅子,驱鬼。家里到处贴满了黄符。</h3><h3>我不屑地撇撇嘴,不做亏心事,哪怕鬼敲门?</h3> <h3>4、</h3><h3>根据私人侦探的密报,我清楚地掌握了白宇飞的行踪。我和替身总是交替出现在他喝酒时的酒店,K歌时的歌厅,还有他的家里。</h3><h3>白宇飞查家里的监控,什么也看不到,屏幕上只是白色的圆点。</h3><h3>白宇飞吓得不敢在家里住,甚至故意去外地出差。可是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我的身影。</h3><h3>他的眼睛由于睡眠严重不足,熬得更红,精神也越来越萎靡。</h3><h3>那一天,白宇飞驾车来到我出事的地点。他走下车,来到河边,呆呆地望着暗流涌动的河面。</h3><h3>我远远地看着,这一天的风跟那天一样,刮得很猛很烈。天空飘起了小雨。</h3> <h3>白宇飞突然蹲下来,抱头痛哭。他一边哭一边大喊:“对不起,姣姣,对不起!”他哭得很凶,眼泪鼻涕流了一脸。</h3><h3>我有些动容,心想,只要你能到警察局投案自首,我就放过你。</h3><h3>可是白宇飞没有去。他擦干眼泪,像没事人一样,开车回家。</h3><h3>次日,白宇飞给我弟弟打来电话,“你姐都走这么长时间了,我竭尽全力去找人打捞,却始终一无所获。看来人真的是没了。我不能让她魂无所依,得给她办一个盛大的葬礼,让她好好安息吧。”</h3><h3>我和弟弟交换了一下眼神,冲他点点头。弟弟随即对他说:“好。”</h3> <h3>其实我们都知道,白宇飞一家被“鬼”缠得焦头烂额,公婆四处请阴阳先生。其中有个阴阳先生就让他们办葬礼,希望能“以毒攻毒”,也好把我的魂魄早日送走,不再纠缠他们。</h3><h3>葬礼如期进行,白宇飞租下了一整座教堂,作为我的灵堂。灵堂上挂着我的巨幅黑白照,周围堆满了鲜花。</h3><h3>那一天来了很多人,白宇飞为了宴请这些宾客,包下一个高档酒店。</h3><h3>我冷笑,这风头都盖过了当初我结婚时的婚礼。不过,能来参加自己的葬礼也很不错,估计世界上没几个人能有这种机会。</h3><h3>等司仪念完追悼词,白宇飞上台了。他声泪俱下,痛哭着述说我们在一起时的场景,回忆我们怎样白手起家,怎样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努力把公司做起来,重点陈述了我对公司,对家庭作出的贡献。</h3> <h3>最后白宇飞含着眼泪说:“无论世事无何变迁,郑姣姣都是我最好的妻子,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始终如一地爱着她。”</h3><h3>“真的吗?”我大声地说,从人群中走过去,“我是你最好的妻子?你会始终如一地爱我?”</h3><h3>白宇飞猛地瞪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一步步向他走过去的我。小艾惊恐地捂住嘴巴,公婆不敢置信地看着我。</h3><h3>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我缓缓走上台,面对窃窃私语的人群,高声对白宇飞说:“现在可以说了吧,我到底是怎么死的?”</h3> <h3>5、</h3><h3>白宇飞后退两步,脸色变得惨白,忽然他咧开嘴哈哈大笑,“我早就应该想到,你没有死,却偏偏相信鬼神之说!”</h3><h3>“那是因为你心里有鬼!”我义愤填膺,“我们结婚十年,为你生育女儿,为你赚钱养家,我对得起你,对得起你们全家,你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地杀我?”</h3><h3>“就是因为你太能干了!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司,你都要处处压我一头!”白宇飞瞪着血红的眼睛说:“你害我被人戳脊梁骨,说我是个吃软饭的!是靠女人起家的!”</h3><h3>“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一门心思地对待那个的家,这些你都看不出来吗?还要听信这些别有用心的谣言,你不觉得内心有愧吗?”我感到一阵心寒。</h3> <h3>“是吗?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你为什么不愿给我生儿子?为什么不愿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做个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h3><h3>我气结,“我为公司、为这个家付出的那些艰辛,那些汗水,在你眼里就这样一文不值?我对你的爱,还有对你父母的容忍,你也视而不见吗?”</h3><h3>白宇飞说:“都到这个时候了,就别再演戏了!你就是个心机深重的阴险女人,早就算计好了要让我一无所有,与其这样,不如我先下手为强!成功了,我就能拥有一切!”</h3><h3>他无奈地笑笑,“可惜了,我的运气不好!”</h3><h3>我点点头,“我没想到,结婚十年,你就是这样看我的,你对我别说爱情了,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h3> <h3>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h3><h3>“白宇飞,我们之间完了!我已经把警察叫来了,你现在承认,还算你自首。”</h3><h3>“成王败寇”,白宇飞嘴角露出一抹凄惨的笑,“我愿赌服输。”</h3><h3>两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快步向白宇飞走过来,白宇飞目光空洞,神情萎靡,主动伸出了双手。</h3><h3>公婆哭着向白宇飞扑过去,婆婆死死拽住他的衣角,怎么也不撒手。被人拉开后,婆婆转身举着拳头扑向我,大声叫骂,“都是你这个阴险歹毒的女人,害苦了我的儿子!”</h3><h3>弟弟要上前去跟她理论,我拉起他的胳膊走出了教堂,跟这种蛮不讲理的人,不值得。</h3><h3>白宇飞被判刑2年,我提起离婚诉讼,重新接管了公司,给女儿请了心理咨询师,我要带着我的女儿,好好地活下去。</h3> <h3>公婆再没了从前的强势。婆婆甚至哭着来求我,“姣姣,小艾有了身孕,你给我们一点钱吧,我们领她回家养胎去。”</h3><h3>他们是宇飞的父母,小艾肚子里是宇飞的骨肉,念及与宇飞往日的情分,我应该满足他们的要求。</h3><h3>可是看到小艾日渐隆起的肚子,我又心痛如绞,试问哪一个女人能容忍公婆替儿子找小三?哪一个女人能大度到去帮小三抚养孩子?</h3><h3>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h3> <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