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逍遥游

赵璋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怎么来说今天这个故事呢?这个故事就从午睡后我无意中打开图片开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承认今天午睡睡得有点晚,刚起来的时候,中午在食堂的饭,已经消化地无影无踪了。睡眼朦胧的我,忍着饥饿,打开手机,结果微信的第1条订阅号居然是“下厨房”,本来想望梅止渴一下,结果,“罪恶的大门”就此打开”。标题“这个饼,我可以吃七天”,里面的饼金黄灿烂,层层酥脆,里面的肉鲜嫩多汁。这一刹那,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我的满脑子都在咆哮,我要吃饼,我要吃饼,我要吃饼,不吃饼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是不完美。这时,我的理智在告诉我,不行你不能吃饼,要吃饼,你去买着吧!毕竟你今天晚上是要备课的人;我的欲望告诉我,食色性也,吃都吃不饱,怎么备课,我要吃饼,我要吃饼,我要吃饼。我的欲望成功将我的理智消灭成了渣渣,我居然冒着风雨冲到了楼下的小卖部,抱着试试的希望问老板“有擀面杖吗?”当老师点头的时候,我发现他身上泛着圣洁的光芒,金色的,对,千层饼的颜色。我拿着根新的擀面杖,提着面粉和葱,感觉我人生到达了巅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事情继续发展,6:30,我把所有东西买上来放好,觉得可以开始和面了,我把面粉倒在盆子里面加水,轻轻的搅拌,轻轻地,轻轻地搅拌,怎么有点稀?那我就继续加面粉加面粉加面粉,怎么有点的干,我继续加水加水加水,终于和面到了我觉得还差不多的地步,我想着,面嘛!当然是要醒的,不醒的面怎么会有灵魂呢?我就把面放在了盆子里,装模作样的盖上了保鲜膜,然后醒面,醒面的过程中,我认真的去备了一下课,感受了一下庄子浪漫,享受了一下他内心的那种自由,顺便告诉自己,公开课是浮云。最重要的,人就是要逍遥,只有逍遥才能体会天地间之大道。就这么安慰自己,一个小时以后我来看了一下我的面,说好的灵魂呢……原本一坨的面化而为一滩。我想,肯定是水阻止了,面的升华,我毫不犹豫的又到了点面粉,感觉差不多了。又心满意足的去和庄子聊天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当时针指向9点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做个馅了,把解冻好的肉拿出来,切成小块,拌上碧绿的葱,放上些许红辣椒,放了点耗油,一点生抽,看着这盆充满希望的馅,我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我满心欢喜的在餐桌上铺好保鲜膜,撒了点面粉,从盆子里拿出一个面团,往保鲜膜上一放,居然,居然,黏住了,不是有干面粉吗?我的内心在咆哮。不得已,我把面粉团从保鲜膜上抠下来,放在手上,加粉加粉,满心以为,足够干了,开始擀面,这下可好,倒是不黏保鲜膜了,开始紧紧的包裹住我的新买的擀面杖了,看着恩爱的他们俩,我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现在的我,好不容易,从面粉和水中纠结出来。感觉一晚上都在手上玩着“毒液”(漫威的动画,如果你看过,你一定能知道我的比喻有多么的形象)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以后,我终于,终于完成了我人生中的四张饼。如果忽略满地的面粉,满厨房的面粉,满水槽的面粉来看,其实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我终于!终于!吃上了我心目中的那个千层饼,感觉如“抟扶摇而上九万里”,逍遥哉?逍遥也!</h3>